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不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不死

2018-11-19 18:21:48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不死

  “过去我哪有明眸闪闪烁烁,全赖在你说爱我,我自觉紧要。”

  对于大一新生而言,如果学校专业都不是梦寐以求的那一款,就会格外注重社团选择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我就是一个被第一志愿刷下来落到了这里,并且对专业还不满意的忧郁新生,这份忧郁被接踵而至的军训以及社团招新渐渐抹去了。

  军训期间莫名其妙地和一个美貌妹子Z熟识了,长发及腰,性格非常的好,落落大方又不失俏皮赞美别人总是恰到好处。我的头发还没留长,直刘海也还在额前遮蔽着军训时从头顶落下来的一部分阳光

  班级女生们纷纷开始打量隔壁班一个高高瘦瘦白白的男生,在军训队伍中,他白的格外抢眼,长相清秀自然是引起一些关注。女生们打听来他叫Y。我看了觉得这男生竟跟Z一样白,有点惊讶,不过也只看了两眼,就跟Z愉快的聊天了。

  军训结束后,大家都黑了不少,除了Z。这让我想起我的初中同桌,被公认是班花的她,也是白的发光,夏天过去也没见晒黑,很好奇是不是天生的体质

  有一次跟Z并肩去打水,回来时白白的男生Y和Z打招呼,俨然熟识的样子。Y与我们错肩后,我没有问Z他们怎么认识,因为我一直是个安静的人,这种八卦问题不像会从我口中出来。

  很快到了社团招新,篮球场上聚满了人,我挑了感兴趣的社团准备去拿表,Z忽然笑靥如花地出现在身边,并且说怎么不等她。我解释道以为她已经过来了,因为我来的算迟了。

  她说,你又是这么一本正经的,我打趣你呢。我审视了一下自己死气沉沉的性格,说好听点是安静,不好听的就是闷。

  接着她问我有没有报喜欢的社团,我说刚拿了一张文学社的表格,于是她打量了周围,很快就兴奋的指着一个排球社的牌子说要去报名。

  这时候人已经少了大半,大家都是一窝蜂的赶过来,填了表格报了喜欢的社团就走了。而由于场地有限,很多社团都挤在一起。我们走向排球社时,排球社及旁边的几个社团的负责人热情地迎过来,一边表示欢迎一边递上表格——递给Z。我在这不属于自己的热情声中有一点点不自在,Z一一接过表格,客气地表示有喜欢的会填好送过去。

  我心想,也许是因为我手中已经有了表格,所以他们才没有给我,只给了Z。但是,我很清楚听到了有人直接夸赞Z的美貌和气质,并且表示特别希望加入他们的社团。我的脸微微埋下去一点点,发现直刘海已经长到可以遮住我的上眼睑了。

  我很喜欢Z,可是,我很怕失去她,这是一种不安全感,而且我没法要求她给我安全感。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她稍微普通点儿就好了,这样也许维持友谊容易一些。

  我如愿以偿加入了文学社,第一天开会时,我又来迟了,一进教室发现坐的满满当当。不巧的是前一天遇到副社长,她将记名簿交给了我,让我负责大家都签到情况

  于是我干脆不找位置了,把记名簿传下去给大家签到,一组签完后我走过去想把记名簿拿过来,坐在外侧的那个男生见我够不着,就接过来递给了我,带着明朗笑容

  我心想这个学长不错

  第二天我收到了QQ消息提示有新好友,觉得可能同学就通过了。

  “昨天看你慌慌张张的,下次来早点就有位子坐了。”

  “啊,好的……你是帮我递本子的学长吗?”

  “我可不是学长,我跟你一届的。”

  我盯着这行字,脸微微有点热。

  “不好意思哈……”

  跟Z并肩走路的时候曾遇过好几次男生向她要手机号的、表白的,我问Z有没有看上的,她说她有男朋友了。我疑惑道,是谁?

  她说,他不在这个城市,是高中同学。随即点开手机找他的照片给我看。照片上是个戴眼镜的男生,看起来平平常常。但她提起他来,总是甜蜜中带着失落

  后来Z和我一起的次数慢慢少了,也许是因为我和她不在一个寝室,也许是因为她结交了新的朋友,也许是因为我们班级里的位置隔得很远,也许是我们不在一个社团。

  有一天,我看见Z和白白的男生Y走在一起,我才发现Z已经很久没有提过她的异地男朋友了。并且其实,我们也很少并肩去打水去食堂去购物了。

  而此时,“学长”W已经每天都会跟我互道晚安乐此不疲。虽然我们渐渐聊了很多,但我还是觉得对他一无所知。因为我们都没怎么见过面,只是QQ聊天而已。

  一次社团聚餐,我跟他并不在一个桌,聚餐过后社长提议大家去唱歌,不想去的可以先回去。

  他此时在QQ上问我去不去,其实我也正想问他。他说我去他就去。这时我旁边一个新认识的女生S劝我一起去唱歌,我虽然不大喜欢那样的场合,但是想着能见到他,就答应了,并且给他发消息说我去。他说好,他也去。

  大概十来个人浩浩荡荡去了KTV,订了一个大包厢,大家把沙发都坐满了。W离我隔着几个人,其实我很希望他坐过来,但是我身边没有空位

  没想到这些人真能唱,唱过了11点宿舍门禁时间,我这时候才反应来回不去宿舍了。社长说我们第二天早上再回去。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夜。

  我和他都只是看着别人唱,半夜的时候大家都很困了,有些人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我也有点困,但没有睡着,只是微微合上眼睛。我微微睁开眼,发现他正打开门走出去了,然后一直没回来。

  我在想他去哪儿了,去卫生间不会这么久吧,是不是单独回去了。这时候手机已经没电了,我只好坐在那儿半休息半等着。一种巨大的失落包围了我,我一点困意都没了。

  快到凌晨了,社长提议我们回学校。这时候W才回来,整晚我竟没有机会跟他说句话。

  回去之后,白天补觉醒来,发现W的消息。他说,他昨晚独自去隔壁空包厢休息,本来想喊我过去的,但是看我好像已经睡着了,就没叫我。

  我不免觉得遗憾。但还是很大方回复,说没事儿,那时候我确实有点迷迷糊糊快睡着了。

  后来他试图约我出去逛街,也在我独自替社团值班时过来陪我聊天,但是我们就止步于此了,他没有送我到宿舍楼下过,我也没有答应陪他去买衣服的提议。

  很久后我才明白,那次深夜他没有足够勇气叫我过去,而我也没有勇气去找他。我们都没能向彼此多迈出一步。

  大三即将过去,我的聊天软件早已经从QQ变成了微信,微信里没有Z和W。

  怅然若失。却又知道有些人本就不属于我。

  后来,我遇到了男生X,经历了刻骨铭心初恋,第一次明白爱情是怎么抽丝剥茧般的让他夺走我的心。同时,他也把自己的人生与我的重叠起来。

  在他眼里我看见自己无比明媚光芒

  毕业后,Z和我在一家甜品偶遇,我正和我的闺蜜在一起喝下午茶。我的头发已经快要及腰,直刘海早已不在,露出光洁饱满额头。而她剪短了头发,脸瘦削了些,眼里仍有明亮的光,她有点惊讶地说我现在又好看又有气质,我含蓄一笑,跟当初认识她时笑的一模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不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