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歌“家暴”、周迅大哭:女人这一生,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歌“家暴”、周迅大哭:女人这一生,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2018-11-19 21:46:01 作者:李丘丘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胡歌“家暴”、周迅大哭:女人这一生,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上个周末,去影院看了《你好,之华》。

  整部影片是以一个叫袁之南的女子线索串起来的,电影年少时的感情单纯美好,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之南。

  袁之南在初中时期是校学生会主席,是所有人眼里的全优女神,还曾在毕业典礼上做公开演讲

  那时候的她,美丽优秀沉稳大方,多少美好的词放在她身上都不为过。

  男主角尹川初中便喜欢她,后来两人上了同一所大学,便水到渠成地相恋了。

  但是大学毕业后,她却阴差阳错地与食堂小哥张超结婚了。

  悲剧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张超憎恶她怯懦样子,借着醉酒就打人,即便是之南已经为他生了两个孩子,甚至有时连与之南性格相像的亲生女儿也不放过。

  而本就沉闷内敛的袁之南,在多年的暴力压抑中,患上了抑郁症,最终在森林里告别了整个世界

  观影结束后,我一个人又坐了很久,心情沉重。而后又宽慰自己,好在之南的悲情人生存在于电影中。

  可细想,艺术源于生活,生活又何尝不是这么残酷

  因此,从袁之南短暂一生中,从电影的悲剧中,我们引以为戒女人这一生,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永远不能草率结婚

  影片里的少女袁之南,被张超的高大帅气自由邪魅,狂傲不羁所吸引,就这样嫁给了在食堂工作的他,没有物质基础,没有脚踏实地,只有成为歌星演员这样缥缈理想

  而张超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失败者,娶了那所大学里最美丽的女孩袁之南。

  显而易见,这样草率的婚姻悲哀的。

  真正的婚姻,应该是基于长时间了解,在相爱的前提下,综合各个方面而做出的严肃慎重决定

  记得电视剧《一仆二主》里有这么一句话: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可见婚姻对女人的重要程度

  当然,这并不是说女人就一定要结婚,而是说既然有结婚的打算,那就一定要慎重对待

  不能因为是太喜欢了,或是所谓的“年纪到了”,是迫于亲朋好友的逼婚压力,或是受尽情伤“游戏人生”,更不然仅仅就是他有戳中你心坎的某一特质,你就决定要嫁给他。

  你要结婚的理由,只能是你们互相爱着,门当户对兴趣相投,性格相合,以及其他专属于你的附加条件,而你不能因为“冲动”、“着急”而拿你的婚姻开玩笑

  宁可高品质单身,也不要低质量的婚姻。

  毕竟,婚姻终将归于生活,而生活的本质柴米油盐这些无趣的琐事

  如果两人没有深厚感情基础,又性格迥异,三观不同,甚至连兴趣都不一样,那这样的婚姻往往也是个悲剧,还不如不结。

  要知道,婚姻真的不是儿戏

  面对家暴绝不忍耐退让

  “可是她连一点女人味儿都没有,整天畏畏缩缩,我看着就想打。”

  现在想到影片里胡歌扮演的渣男张超,轻蔑邪恶堂堂正正说出的话,还会心惊胆战

  影片中的袁之南一味忍耐退让、沉默不语,这才有了反复发生的家暴行为和之后的悲剧。

  有人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涂磊在《爱情保卫战》里给出了解释

  家庭暴力为什么会循环?那是因为家暴起了作用男人觉得动手能够解决问题,因为女方拳头下面退缩了,觉得在某种情况下暴力是有效果的。

  面对家暴时,你选择沉默的理由可能会有很多:你为了保全自己或孩子赖以生存和看似完整的家庭,或是碍于面子不愿揭露自己的不堪,又或是害怕施暴者的威胁报复,更或者是他事后苦苦哀求别离开。

  而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选择原谅施暴的丈夫,你选择忍耐退让、沉默不语,那只会让他变本加厉,让家暴愈演愈烈

  毕竟,你的妥协与让步只会让他觉得你是个好哄的傻瓜和没有反抗能力受气包。

  记得曾看过一部电影叫《天水围的夜与雾》,张静初在影片中扮演的王晓玲,年轻貌美,柔弱纯良,嫁给中年离异的“港伯”李森,他懒惰无能自卑多疑心理日渐扭曲,之后屡次施暴,而王晓玲始终选择忍气吞声,最终连同双胞胎女儿一起被丧心病狂的李森杀害。

  这不是虚拟故事,影片极大程度上真实再现了2004年轰动全香港的天水围“一家四口灭门惨案”。

  身边像这样有关家暴的真实事件数不胜数疯狂英语李阳家暴门”,“董珊珊受家暴致死”,“搏击手丈夫殴打妻子致死”。

  面对家庭暴力,永远不要心存侥幸浪子能回头,也不要自欺欺人他还是爱你的,你的忍耐退让不是慈悲,也不是善良,仅仅就是纵容和默许家暴这种行为而已,而你的容忍其实是在伤害你自己。

  千万别为渣男自杀

  电影《你好,之华》中最痛心的就是之南的死。

  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用不堪的过去来折磨自己,最终为一个渣男杀死自己,太不值得了。

  你以为渣男会因为你为他而死,就夜不能寐,惶惶不可终日吗?

  不会的。

  电影里的张超照常过自己的日子,喝自己的酒,喜欢别的女人,依旧潇洒坦然自在,甚至提起你都是嗤之以鼻满不在乎

  你的死,就只会给爱你的父母好友,甚至孩子带来长久伤痛而已,解决不了问题,你以为的“解脱”不过就是把问题抛给那些爱你的人罢了。

  记得民国四大美女之一的阮玲玉,那个代表中国无声电影时期最高表演水平的女子。

  为了两个渣男,在最绚烂的25岁结束了生命

  她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的时候,当时的同居男友唐季珊竟然先担心自己名誉受损,而迫使濒死之人在14小时中辗转多个医院,最终香消玉殒。更在她自杀后公布造假的“人言可畏”的遗书企图脱离干系。

  而在她去世后,生前曾诬陷她的张达民仍以阮玲玉“前夫”的身份赚钱

  你看看,多不值当!

  你为了一个不爱你,不珍惜你的男人,大义凛然地舍弃生命,但渣男还是渣男,并不会因为你的死就改邪归正

  要知道,无论生活有多扯淡爱的男人有多不靠谱,工作又有多不顺心,让你崩溃绝望的瞬间也许很多,但这都不值得你为之付出生命。

  从今天起,爱一个人,三分就好,留下七分疼自己,遇人不淑的时候,记得把手放开,用情不对的时候,那就从头再来,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金星老师说:往下跌的时候能为自己亮着,被人捧的时候也能为自己守着,一如既往

  当代独立女性就应该如此。

  在纷杂的成人世界,你自己就是你自己的一切,你能守得住自己的底线,也能捍卫自己的权利,还能保护自己的周全

  如果不能,那就借助别人的手保护自己,或者倾诉出来。

  记得别怕,我一直都会在。

  图片来源网络影视剧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