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遇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遇故事

2018-11-20 19:12:04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遇故事

  1.

  纪尤尤发现有人跟踪她是在上个礼拜五,那天部门新出的策划案在会上被否了,经理回来发了好大一顿脾气,重新研究新的策划案到下班已经是晚上八点半。

  寒冬腊月五点钟的时候天就已经黑了,纪尤尤一个人走在马路感觉有些害怕,想掏出手机随便给谁拨个电话壮壮胆。但她解锁手机之后却愣了两秒钟,这几年手机通讯录里面的人越来越多,可翻来几遍却不知道真正能拨通谁号码的时候不用费心的先想好开场白

  成长对于她而言是个好笑可悲标签高兴的点开很久不联系老朋友发来的消息永远都是‘朋友圈第一条点赞,不点不是真朋友’或者‘意大利纯手工皮包,五折代购’……

  其实这么的挺好,大家始终保持着一种有事说事,没事朋友圈互赞的简单友谊,维持起来也不费力气,毕竟都挺忙的。她把手机揣进兜里,搓了搓手,继续向前走。

  过了两个红绿灯,转弯进了胡同,平时摆摊卖烧烤摊子今天已经收了,冬天里行人也渐少,好像前面小学那里的路灯昨天就坏了,黑漆漆的让人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

  纪尤尤深吸一口气整了整衣服大步往前走,突然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一只猫,吓得她往墙角后退了两步,没注意踩到了一块石头,差点绊倒。

  紧张到不行情绪经历这么一大串起伏后突然变得无所畏惧,纪尤尤小声嘀咕一句又向前紧走,走了几步后突然转了身,让跟在后面的人乱了阵脚,可是还没等她看清那人的高矮胖瘦,就让对方跑掉了。

  跟踪狂竟然是个胆小鬼,再扯的剧情不过如此了。

  2.

  纪尤尤战战兢兢的回了家,开门迎接她的是一股冷风。她才想起来早上起床时感觉屋子有股发霉味就随手开了窗,走的时候却忘记了这回事。她脱掉大衣,把摘下去的围巾重新围好,披着被子窝在沙发里叫了外卖,刚才被人跟踪的那点惊吓在她进门后被毫不留情的关到了外面。

  一个人久了就是这点好,对突发状况总是接受的很快。

  纪尤尤回想起刚搬来这时,有次她吃着泡面客厅灯泡突然爆掉,自己吓得躲到角落里很久不敢动。后来抹着眼泪去买灯泡时五金店的老板娘笑着告诉她这是男人的活,要让男朋友来做。纪尤尤没说话,默默付了钱,回去之后自己研究着把灯泡换了。

  此刻她端着手里的外卖,仰头看了眼吊灯,亮的刺眼。手机响起了新消息的提示音,是江程发来的。江程是她的部门主管,长的很帅气待人接物有自己的风格,虽然工作态度严厉了些,但是不耽误他在公司欢迎程度。江程问纪尤尤是否平安到家,她斟酌半天回复了个耶的手势,对方打了个辛苦,纪尤尤翻翻表情包挑了个可爱一些的表情发了过去,对方没有回复,简单的下属关怀就在这里终结

  3.

  第二天一早纪尤尤刚到办公室,隔壁座的小美马上凑过来给她看了一条新闻,是一桩尾随入室杀人案,纪尤尤仔细看,发生地点就在她隔壁的小区,心不由的一惊,随即想到了昨天江程突然给她发的消息,又有些小小的开心。小美拿过手机小心提醒她:“最近太危险了,像你这种独居女子更要加倍小心。”言语里除了关心还掺杂着一丝幸好自己有人陪的得意

  纪尤尤没听出来她言语里的其他,感动的和她道谢,但是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心里还是止不住害怕,这种战战兢兢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下班。索性今天没有要加班的意思,所以刚到下班点纪尤尤立马出去打卡回家。

  即便准时坐上了下班后的第一辆公交车,下车后的那段路还是需要她独自一人走回去。纪尤尤把手机紧攥在手里,不时回头张望,偶尔路过的其他人看到她的样子都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纪尤尤也觉得自己做的太过了,可是没办法,如果直觉没出错,昨天那个跟着她的身影现在依然在她身后。

  眼看着人少的路快走到了头,前面菜市场嘈杂烟火气给了纪尤尤莫大的勇气,这一次她做好了充分准备,没等后面的身影逃开,先被她回手一把拽倒在地。那人“哎哟”一声摔了个趔趄,纪尤尤怕他会伤害自己,飞快的跳到一边。旁边卖肉摊位灯光摇曳黄色的光打在跟踪者的脸上,纪尤尤看清了他的全貌

  跟踪狂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背着大大黑色双肩包,校服胸前赫然印着某某高中字样。少年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抬头看见纪尤尤,龇牙咧嘴的表情立刻转换成一脸惊讶,两个人站在那里面面相觑

  纪尤尤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和跟踪狂肩并肩走在街上,少年揉着肩膀过头来一脸怨恨的看着她,“看什么看?”纪尤尤晃晃刚从他身上搜出来的手机和学生证,一脸严肃的呵斥道。少年马上没了脾气,路上纪尤尤有一搭没一搭的询问这几天的疑惑,原来自己被这个叫马格的男生错认成他的暗恋对象,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跟踪了两天。

  “怎么能用跟踪这么恶劣词语呢!”少年不服气的狡辩,“我是怕她一个人太危险,所以暗中保护,是保护好吗!”

  纪尤尤实在是想不出来这两者在他身上有什么区别,“但是你的保护最后也还是保护错了人啊。”

  “我承认是我的疏忽,你们两个背影太像了,还坐同一辆车,很难不被迷惑。”少年没有了刚才的神采奕奕语气里带着满满失落

  纪尤尤拍拍他肩膀,想问问他的语文成绩是不是全班倒数,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在脑子里搜寻了良久跟他说了句继续努力。少年大大的眼睛写满疑惑,问她说“姐你念书的时候语文都不及格吧。”

  临分别的时候马格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她手里,纪尤尤打开看,是一个哨子,马格说虽然这是他准备送给暗恋的女生的,但现在他感觉纪尤尤更需要这个东西。

  “注意安全啊姐,现在坏人很多的。”

  纪尤尤看着马格,感动油然而生,“希望你能够早一点肩并肩的送喜欢的女生回家,而不是躲在暗处偷偷保护她。”

  4.

  这个来自陌生少年的善意陪伴纪尤尤走过了之后许多独自前行的夜晚,纪尤尤在路过他们遇见小道时也会偶尔想起来那个奇妙的遇见,会想一下那个叫马格的少年最后有没有和喜欢的女孩在一起。

  人生因为这些有趣闪光点会变得生动,但是更长久烦恼却不知道会在哪天才迎刃而解

  纪尤尤掏出兜里的哨子端详了很久,回过神来眼光看向正在和同事探讨工作的江程那里。纪尤尤暗恋江程,算起来大概有小半年了,她刚到公司的时候就在他手下工作,年轻难免会犯错,可是这些纰漏最后都被江程一一化解,纪尤尤喜欢他的温柔沉稳,她想换做任何一个女孩都会被他的魅力吸引的。

  纪尤尤不知道自己藏起来的感情了解多少,但是自从上次的信息之后,她和江程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纪尤尤原以为自己的念念不忘得到了回响,直到江程找到自己,说隔壁组的项目人手不够,想把她借过去帮帮忙。尽管江程把话说的很隐晦,但是纪尤尤听出了他的另一层含义:他想让纪尤尤当眼线,跟他实时汇报对面的进度

  这种事情原本是应该拒绝的,但是纪尤尤一想到她和江程马上更进一步的关系会就此终结,心里一下子没了主意。这种忐忑的心情持续了很久,搞的她精神恍惚,走在路上身后有人喊她的名字,她也是很久才反应过来。

  “这个状态走路,小心被车撞啊。”马格站在她身边提醒她。

  纪尤尤感到特别惊讶,她没想到大家还会再遇见。纪尤尤问他怎么会在这,马格笑嘻嘻的说是在等着她,“我想着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等到你了。”

  “是想告诉我已经达成心愿和喜欢的女孩子一起,肩并肩送她回家了吗?”

  路边的灯光微弱,纪尤尤还是能清楚的看见马格脸上泛起的红晕

  “是呢,我今天就是刚送完她,不过这是我最后一次送她回家了。”马格低着头把脚下的石子踢到两边,“所以想着看看能不能遇见你,跟你告个别。”

  “你们年轻人的感情都这么转瞬即逝吗?”纪尤尤摆出一副成年人无可奈何叹气道。

  马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激起了纪尤尤的好奇心,再三追问之下了解到了原因:女孩子在接受了马格的表白之后提出了一个无理要求,这次月考想让成绩不错的他帮忙写小抄。

  “要说喜欢其实我还是喜欢她的,只不过我觉得一份感情最不能丢的是自己吧,走进一步发现她也不是我印象里的模样。所以还是退一步保持原状比较好。”纪尤尤看得出来他是很难过的,美好被打破本来就是一件残忍悲伤的事情。

  “青春大好小朋友,别难过了。”纪尤尤作为这段暗恋的见证者总是要说点什么的,临分别的时候她依然拍着马格的肩膀安慰他说“继续努力吧。”

  这次他们谁也没嘲笑对方的文学水准,两个人愉快的告了别。纪尤尤回到家,暖风铺面而来。刚来的暖气赶走了寒意,屋子里也有了一种温馨

  纪尤尤打开手机编辑好信息发给江程,她想人生中虽然长久的是平淡,但是偶尔也会安排一些奇遇帮助别人解开生活中困难重重的疑团。

  马格说的没错,至少自己不能丢。

  纪尤尤看着那个她努力换过的灯泡,满足的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遇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