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扫尸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扫尸人

2018-11-20 19:02:16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扫尸人

  我是做家政的 跟着我表叔来到城里 以为就是给人收拾收拾屋子,打扫打扫。 但是没想到,这个家政却不是扫垃圾,而是扫死人……

  这些年做家政是越来越不好做了,不像是前几年那么容易。而且家政里面事多,客户要求也多。

  前几年的时候,只要稍微的打扫一下就行,现在做家政的时候,可是要出很多力气

  我当初进这行的时候,心里面其实有些抵触,毕竟是伺候人的活。

  但那个时候家里穷,中学都没读完,就被我爸赶了出来。

  第一次出门,而且来到县城,我还是有些心慌的。

  但是接我的是我家一个表叔,我也就心安理得了一些。

  我表叔为了接我,还特地的回了一趟老家

  刚进城的那几天,我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家政。后来听周围的人说,才知道就是帮人收拾屋子那种。

  我心里隐隐有些抵触,但表叔告诉我:“咱们做家政这行,就是多帮人打扫打扫屋子,业务么,其实还是挺多的,但是咱们这的名头还不是特别响!你放心好了,这些年虽然有些做家政的,但都不如咱们这么厉害,咱们有的是业务!”

  当时表叔这么说,我还真的信了。说句良心话,刚来到这种县城,哪里有什么主意?所有的事,都是听我表叔的。

  好在我来了半个月之后,那天门外终于进来一个女人

  这女人长得那叫一个妖娆啊,脸上画的妆,那叫一个白。小皮裙搂着腰,身材不错胸脯鼓得老高,穿着一个白色的小吊带儿,也不知道能不能装下这么大的胸。

  我盯着这女人,眼睛都直了。

  “看什么呢?”这女人瞪了我一眼,目光望着里屋

  我急忙的收回了目光,摸了摸自己鼻子,还真有些害羞了。

  “老板在么?”这女的问我。

  “不在,不过你想要干啥?你想要业务么?”我驴唇不对马嘴的问她。

  毕竟前面在路上表叔刚交过我,在城里做生意,不能说买卖,要说做业务。我也没弄明白,就先呆头呆脑的问了出来。

  “说什么呢?我来这是找人做事的,你们这家政公司,是不是能干点那些脏活?”这女的又问我。

  “能!能!能!”我急忙的和她说:“脏活累活我们都能干,你找我们就对了!”

  “这是我的地址,你们今天晚上来吧,我在家等着你们!”这女人伸手甩了一张名片,转身走了。

  我撇了撇嘴,看了一眼名片,做的还挺高级的。上面写着公关经理,王小柔。家庭住址电话上面也都带着。

  “二伢子,你干啥呢?”屋子外,表叔走了进来,“怎么笑呵呵的?”

  “表叔,业务来了!”我绕嘴的和他说。

  表叔一愣,也是高兴,“啥业务啊?给我看看!”

  我伸手把名片给了表叔,表叔的眉头略微的皱了皱,“这银河小区……”

  “咋了?那女的长得可带劲了,那浓眉大眼的……只是,她为啥让咱们晚上去啊?”我问表叔。

  表叔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只是这银河小区……”

  “银河小区不好么?”我问他。

  表叔摇了摇头,“你在这看一会儿,我先进准备东西,咱们明天就去这银河小区!”

  “好!”我点头,心里面也高兴,因为毕竟是有了买卖。或者按照表叔的话来说,那叫有了业务。

  当天晚上,我拖着一个沉重的大箱子,和表叔上了车,直奔银河小区。

  去的路上,表叔一直是愁眉不展的,看的我心里面也有些发慌。莫非现在的客人,都不好伺候么?我这是第一天去做家政,还想着多出点力气,给人家好好的收拾一下屋子。

  “这公关经理……可不是省油的灯啊!”临下车的时候,表叔摇着头。

  “为啥啊?”我纳闷儿呢。

  表叔说:“这种女人,不是高级鸡,就是有些手腕,到时候你看我眼色行事!”

  “好!”我点头,心想那女人看着挺漂亮的,为啥说人家是高级鸡?莫非那种女人,就非要是高级鸡么?

  下了车,进了小区,过了单元门,我和表叔上了电梯

  刚刚上了电梯,表叔的眼睛就眯了起来,嘴里嘿嘿一笑。

  我不知道咋回事,四处的望了望,跟在表叔身后下了电梯。

  “您就是王大师吧?”电梯口,王小柔已经笑呵呵的站在那里了。

  表叔姓王,叫王成罡,是我爸他们那辈分里面最年轻的一个。

  “是我!”表叔说。

  “您老人家总算来了,跟我进来看看,这就是我刚买的房子,我这几天住着老是不放心,您老人家可千万要帮帮忙啊!”王小柔笑盈盈的和表叔说。

  我一直盯着王小柔的屁股,眼睛就没往别的地方看过。这种女人,就应该这样啊!那屁股,怎么就能那么圆呢?走起路来,那一扭一扭的样子,怎么就那么好看

  城里女人,果然是城里女人!

  我感叹着,进了王小柔的家。家里面装修的非常好,可以用豪华来形容。表叔家虽然装修的也不错,但是和王小柔这屋子一比,那简直就是天上地下。

  “这银河小区刚开盘的时候,我就把这栋房子买下来了!半年多吧,我是前些日子刚住进来的,进来之后就感觉有些难受,还是朋友推荐了您,所以我才请您老人家来看看!”王小柔捂着额头说。

  表叔的目光向着屋子里一扫,嘴角依旧是嘿嘿的直笑。

  我不知道他在想啥,但是看这屋子里的摆设家具,那还真是一尘不染。都这么干净了,还请家政呢?这城里人有钱,也不用这么浪费吧?

  “您老看出来什么没有啊?”王小柔问我表叔。

  我表叔说:“你这几天……只是有些难受?”

  “那不然呢?”王小柔愣了一下。

  表叔笑了笑,回头和我说:“王猛,进卫生间去看看,有没有需要收拾的地方!”

  “卫生间需要收拾?”我顿时有些尴尬,不过看表叔的样子,我也只能够向着卫生间走去。

  在外面的时候,表叔一般都会叫我大名,不会叫我二伢子。毕竟有了大名,以后才能出名不是?

  王小柔的脸色有些发烫。

  我转身到了卫生间,轻轻的推开了门,脸皮顿时轰了。里面凶兆和内裤,可以说是琳琅满目的挂了一大推。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进了内衣店呢。什么红的,白的,还有五颜六色的,小巧玲珑的样子,还真让人喜欢。最主要的是两件丁字裤,那才叫完美

  我借着这个机会,偷偷的多瞄了两眼,然后转身走了出去。

  “表叔,这卫生间里面很干净啊,这也用不着咱们收拾啥啊?”我问表叔。

  表叔只是不说话,而一旁的王小柔却是脸色惨白。

  我有些好奇,但是转念一想,应该是我进卫生间的时候,表叔和王小柔说了什么,让王小柔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王猛,今天晚上咱们遇到的可是大活,你有没有胆子干?”表叔郑重其事的问我。

  我愣了一下,“这有啥不敢干的啊?只是这里这么干净……”

  表叔嘿嘿笑了笑,“干净?等下你就知道有多脏了!你让王女士带着你,先去她的卧室,你睡在床上……”

  “我睡在床上?”我有些尴尬。

  “没错,去吧,放心睡!”表叔一挥手。

  王小柔有些害羞,脸红了红,起身带着我进了卧室。一边走还一边的问我,“你要是睡在这里怕是不习惯吧?我给你换一套被子?”

  “没事!这有啥不习惯的?”我咧嘴一笑。

  王小柔气的一跺脚,推开了卧室的门,指着那张大床,说:“就那,过去睡吧!”

  “你们两个一起睡!”这个时候,客厅的表叔开了口。

  “啊?你让我们两个一起睡?”我吃惊的,差点连下巴都掉下来了。

  王小柔的脸也红了,“王大师,你这不是强人所难么?”

  “你不在卧室里面,那些脏东西怎么出来?”表叔翻了个白眼,“去吧,和王猛一起睡,如果真的有东西的话,看到你身边有男人了,或许也就没事了!”

  “哦……”王小柔愣愣的点头。

  我心花怒放,没想到竟然能够和这样的大美女同床共枕。如果今天晚上真发生点什么,那我要占了多大的便宜

  “在床上老实点!”王小柔瞪了我一眼。

  我撇了撇嘴,急忙的脱了衣服

  “你要干什么?”王小柔顿时尖叫了一声。

  “不脱衣服怎么睡?”我有些纳闷。

  王小柔轻轻咬着银牙,一副凶狠的样子。

  “不脱衣服也能睡啊!”表叔在外面大叫。

  我叹了口气,心想着,今天晚上这便宜可能占不着了。不过刚上了床之后,就感觉到一阵香气扑鼻,那味道让我差点就醉了。这少女的体香,我还是第一次嗅到,没想到竟然这么有感觉。

  王小柔在一旁跺了跺脚,有些怒意的上了床,也钻进了被窝

  我咧着嘴笑了笑,心想这种没事还真是少见。做家政做到了女主人的床上,真叫人舒服

  “不准碰我!”王小柔恶声道。

  我翻了个白眼,“等晚点的时候,来个鬼吓唬吓唬你,我看你还让不让我碰!”

  “你……”王小柔怒火攻心。

  我嘎嘎一笑,嗅着她发丝上的味道,欲仙欲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偶尔翻翻身,还真的能够触碰到她的身子。不过我也没有太过分,正常身体接触而已,王小柔也没怎么在意。

  等到夜深了的时候,我感觉到身边的王小柔身体竟然隐隐有些发抖,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

  “你在害怕?”我问她。

  王小柔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点头。

  “害怕什么?这年头,难道还真的有鬼啊?”我笑话她。

  王小柔的眼睛里面有些复杂,没和我多说什么,只是目光一直盯着房门

  我有些疑惑,翻身看了一眼卧室的门,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吱嘎一声,卧室的门好像被人推开了。

  我瞪大了眼睛,心想这表叔难道还有偷窥的嗜好?这么晚了,他在客厅里面……

  一股冷风,从门缝外面吹了进来,感觉到有种阴冷。我明明盖着被子,但却给人一种哆嗦的错觉

  王小柔的脸色惨白,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额头上已经流下了冷汗

  “来了……来了……”王小柔心跳加速,和我说。

  “什么来了?”我问她。

  王小柔吓得闭上了眼睛,轻轻的在我的耳边说道:“你快看地上,地上有脚印……”

  我急忙的向着床下的地板望去,却发现地板上果然有一排脚印,上面似乎还带着水渍。

  我的头皮顿时炸了起来,整个人都感觉到不好了,这怎么可能?

  房门无风自开?然后地板上有一排脚印?

  “来……来了……”王小柔惊叫了一声,猛的钻进了我的怀里。

  温香软玉入怀,但是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机会兴奋,我的内心被这种无限的恐惧所压抑,身子忍不住的向着角落滚去。

  “表叔!表叔!”我大声的喊。

  砰的一声,卧室里的灯突然间的亮了。

  表叔站在了卧室的门口,一双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表叔!这……这里怎么这么吓人?”我问他。

  表叔对着我摆了摆手,“哪有吓人的?真是……”

  我急忙的跳下了床,目光望向了地面上,那里的脚印竟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惊讶的看着表叔,头皮上都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我可以发誓,刚才真的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

  表叔望着王小柔,抿嘴笑了笑,“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谈谈了?”

  “好!好!”王小柔一个劲的点头。

  我率先的溜出了卧室,今天晚上看到的,真够吓人的了。

  坐在沙发上,表叔的表情有些凝重。

  “我刚才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吧?”表叔问王小柔。

  王小柔机械的点头,说:“不是!王大师,您可要救救我,这房子买了还不到半年,现在如果卖出去,我肯定要亏的!我还指望着把我父母接过来,在这里养老呢!”

  表叔一摆手,叹了口气的和她说:“救不救你,可不是我说了算……还是刚才的价钱,一万块!”

  我吓了一跳,表叔张嘴就是一万块,这也太夸张了吧?

  “好!我可以先给你两千,等解决了之后,剩下的全都给你!”王小柔急忙说着。

  表叔点了点头,对着我一挥手,“王猛,开工了,去把那箱子打开,咱们也是时候打扫屋子了!”

  我这个时候都懵了,急忙按照表叔说的去做,将那箱子打开之后,里面露出了五花八门的东西。有扫把、酒瓶子、小毛刷,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干嘛的,所以只能够愣愣的看着表叔。

  表叔起身,拿起了刷子,对着我咧嘴一笑,“二伢子,今天就让你看看,咱们这扫屋子的,到底是干些什么活儿!”

  我呆呆的看着表叔,只见他拿起了刷子,然后蘸着酒瓶子里的水,在地板上先是刷了一道。

  地板上留下一滩的水渍,但是毛刷上面去黑的吓人。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毛刷上面,竟然会有这种黑的吓人的污渍。原本看着挺干净的地板,没想到会有这些东西。

  “古人说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咱们虽然干着家政的活儿,但却是这扫屋子的业务!有的屋子时间长了不住人,就会沾染上一层阴煞。有的屋子在建造的时候,犯了一些忌讳,也同样会沾染上阴煞。这种东西对人不好,也会招惹到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在这里住的时间长了,早晚要出事!”表叔和我说。

  我机械的点了点头,突然间的问道:“表叔,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么?”

  表叔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

  我不知道他这算不算是回答了,只看着他的动作很麻利,在屋子里随便的涂抹了几下,然后走了几圈之后,目光落在了王小柔的身上。

  “在这里住着,以后就没事了!”表叔和王小柔说。

  王小柔一个劲的点头,也塞过来了两千块钱。

  我伸手接了,心里面有些发慌。刚才那些钱挺多的,让我感觉都有些烫手。

  表叔数了数钱,带着我出了门。

  我回头看了一眼王小柔,还在回味着她床上的味道,而表叔却一巴掌拍在了我的脑袋上面。

  “没出息!遇到这么点小事,就沉不住气了?”表叔和我说。

  我有些冤枉,和他说:“表叔,你觉得这是小事?刚才那真的是鬼啊!可吓死我了!”

  “鬼个屁的鬼!要真是鬼的话,咱们还能活下来?”表叔瞪了我一眼。

  我张了张嘴,急忙跟着他上了电梯。

  表叔按了一楼的按钮之后,和我说:“咱们这一行里面,最忌讳的就是和鬼打交道!家政家政!咱们又不是捉鬼的道士?”

  “那刚才是怎么回事?”我问他。

  表叔嘿嘿一笑,说:“这里面的门道可多了,你以后就知道了!不过今天晚上,倒是可以和你说一说咱们这一行的规矩!”

  “咱们这一行,还有规矩啊?”我问他。

  “当然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咱们这一行也是有规矩的!刚才屋子里的情景你也看到了,那是阴煞导致的,并不是什么鬼!咱们打扫屋子的时候,用特殊的手法,加上特殊的工具,就能够将这些阴煞排挤出去,那时候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表叔和我说。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问他:“那这阴煞……”

  “阴煞不是鬼!”表叔说,然后又说:“这东西存在感并不重,咱们这一行的规矩是,第一不接死宅的活!第二不接中阴命的活!第三么……不接祖上顶仙的活!”

  我愣愣的看着表叔,实在搞不清楚他说的是啥。什么是死宅?什么是中阴命?什么是顶仙啊?如果不是我亲耳听到的,我还真的不相信,这是从表叔的嘴里说出来的。

  表叔嘿嘿一笑,这个时候,电梯已经到了一楼,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电梯里面的灯闪了闪,几欲熄灭。

  我没在意这些,倒是表叔的眼睛里面闪过了一丝狐疑,猛的大叫了一声,“不好,快点和我上楼……”

  我吓了一跳,看到表叔已经冲出了电梯,直奔楼梯口。

  “这有电梯……”我说。

  “那电梯不安全,咱们快点上去,晚了那女的就没命了!”表叔嘶吼着大叫。

  我吓了一跳,急忙的冲到了楼梯口,跟着表叔就冲了上去。我不知道表叔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能够从他的神色之中看出来,这件事情非常的棘手。

  一口气冲到了六楼,表叔一脚踹开了王小柔的房门,脸色狂变。

  我紧跟在他的身后,目光望向了屋子里面,这一眼就让我大惊失色。

  王小柔身上穿着一身红色的睡袍,勾勒出她几乎完美的身体曲线。

  这本该是一副春光图,但是却变得无比的阴森诡异。

  她的双眼向上翻着,两只手在向着四处抓着,脖子上好像有一条无形的绳子,正将她的身体吊离了地面。

  “快点抱住她!”表叔大叫。

  我扔了手里的箱子,已经冲到了王小柔的身体前,抱住了她的双腿。

  王小柔双眼泛白,嘴里发出赫赫的声响,一张脸无比的狰狞。

  “该死……你们该死……”阴森的声音,从王小柔的嘴里传了出来。

  我吓得双手都有些颤抖了,将她的身体向上提了提,而表叔一脚踹在了她的肚子上面。

  王小柔发出了一声狞笑,披头散发的倒在了地上,而我也跟着滚在了她的身体旁。

  “表叔!”我惊惧的大叫。

  表叔上前,但是王小柔看到了我的脸,一双手顿时掐住了我的脖子。

  我脸上发胀,感觉脖子都快要被她掐断了。这个时候也顾不得这么多了,双手想要推开她,却按在了她的双峰上面。那股柔软的感觉,就好像是按在了白面馒头上面。

  “你……该死!”王小柔赫赫的说着,眼睛血红。

  表叔一拳砸在了她的后脑,而王小柔好像没有感觉一样,仍旧死死的掐着我的脖子。

  我想要努力翻身,却感觉到身体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但一双手仍是按在她的胸口,胡乱的想要将她推开。

  我几乎没有时间去欣赏这些,拼了命的看向表叔。

  表叔一咬牙,咬破了自己的手指,一点精血贴在了她的额头上面。

  王小柔顿时哀嚎,翻了个白眼,便昏了过去。

  我气喘吁吁的倒退了两步,心有余悸的看着这一幕,简直就要吓尿了。

  表叔的眼神有些暗淡,好像也累坏了。

  “咋回事?这是咋回事?”我问道。

  表叔的神色越发的冷漠,盯着王小柔的脸,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这是死宅!”表叔说。

  我愣了一下,也是吓了一跳,刚才还说不接死宅的活儿,怎么这就跑出来一个死宅了?

  “死宅就是死过人的,而且是冤死的宅子!这女人身上,肯定有什么秘密,没和咱两说出来!”表叔又说。

  我的脸色狂变,瞪了一眼这女人,急忙离得更远了一些。我怎么会想到,这屋子里竟然死过人?

  时间不长,王小柔就醒了过来。看到自己狼狈的胸口,顿时发出了一声尖叫。

  片刻之后,好像回过了神,目光有些呆滞。

  “王小姐,有些事情咱们需要谈谈!”表叔说。

  王小柔进屋换了身衣服,再次出来的时候,已经从容了很多。

  “这屋子……死过人?”表叔盯着她的眼睛。

  王小柔顿时慌了,“我也不知道……”

  “王小姐,如果你在这样的话,那我也无能为力了!”表叔站了起来。

  我急忙的跟在了身后,心里面虽然可怜王小柔,但是也不值当在这里丢了性命。

  王小柔的目光有些变了,张了张嘴,说:“王大师,您真的能解决么?”

  表叔站住了身子,目光有些凝重,“说不好!我们这行里面有个规矩,死宅是不会踏进来的!”

  “王大师,如果您真的能够解决,我求您了……”王小柔一听这话,立马就跪了下来,眼泪扑哧扑哧的往下掉,“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我听得有些发愣,心里面也有些感叹。

  据王小柔说,她在公司的公关部,平时应酬非常多,再加上人长的漂亮,也确实认识了不少男性。那些男性看着王小柔的美貌,也都动了心,有的甚至追到了家里。

  几天之前,有个叫做杨刚的男人追来了,拿着一把刀子,说如果王小柔不答应交往的话,就要自杀。

  王小柔被搞得有些无语,只能够被迫的答应了下来,但是那杨刚当时就想要用强,结果和王小柔争执的时候,从阳台上跌落了下去。

  警察来了之后,确定杨刚是擅闯民居,而且带着凶器,王小柔属于正当防卫。

  虽然事情闹得大,但王小柔还有些能耐,竟然将这事压了过去。只是这几天晚上,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吓得她找了不少渠道,才找到了表叔这里。

  表叔的目光一阵的闪烁,听完了之后,才说道:“这事我还没办法管,你还是换个地方住吧!换了地方之后,或许就好了!”

  表叔说完,匆匆的走出了屋子。

  我回头看了一眼王小柔,总感觉对这个女孩子有些不公平。

  “小子,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以为她说的是真的?”表叔的目光盯着我。

  我愣了一下,“她说的不是真的?”

  表叔冷笑了一声,说:“那电梯里面的东西,可不是那么好相与的,这女人不简单着呢!”

  我的内心也有些慌乱,不知道表叔说的是啥,只知道这个地方,我可不愿意久留了。

  下了楼,上了车,表叔才和我说了一些关于规矩的事。

  中阴命的人,是一种特殊的命格,这种人格外的容易招惹脏东西。而且招惹来的,绝对不是我们能够解决的。还有家里顶仙的,据说是关于保家仙那一类,这种人身上时常会发生一些怪事,我们也千万不能够接触。

  回到了住的地方,我躺在了床上,感觉隔壁的表叔,越发的神秘了起来。而这个家政的工作,也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我一个刚刚初中毕业的孩子,难道真的要和表叔做这个?

  心里面犹豫着,也就睡着了。

  第二天上午,我坐在了店里,百无聊赖的看着小说,而这个时候门开了。

  我抬起头,有些惊讶,外面进来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人。

  我有些疑惑,问他:“您是找家政么?”

  “我找王大师!”这男人说了一句。

  “哦,马上……”我说,然后进了屋子,把表叔叫了出来。

  “王大师,家里面最近出了点状况,我那屋子可能不吉利,你去帮我打扫打扫?”这男人问。

  表叔急忙的笑了,“陈老板哪里的话,您有事情了,打个电话不就行了么?还值当您亲自跑一回?”

  “我不亲自来,实在是不放心啊!最近这几天生意不顺,而且出了点问题,可能是霉运来了,你去帮我扫扫吧……”陈老板说。

  表叔的眼珠子一转,干笑了一声,问他:“这次咱们用什么手法?”

  “八方聚财!”陈老板厉声说。

  表叔急忙答应,说:“好好!那价格……”

  “没问题!”陈老板说完,直接拍了五万块钱在桌子上。

  我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啊!这才说了几句话,五万块钱就到手了?

  表叔送走了陈老板,回头看了我一眼,笑着说道:“二伢子,看到了没有?这就是咱们现在的价格!只要打扫的好,别说是五万块钱,就算是五十万,他们也要乖乖的交出来!”

  “表叔,干啥这么多钱?”我问表叔。

  表叔故作神秘的和我说:“听到刚才的手法了么?那手法可是八方聚财!咱们用了这手法去扫,陈老板的生意肯定不会差!”

  “还有这种说法?”我不大相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扫尸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