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奶奶

2018-11-20 22:45:40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奶奶

  王奶奶,是我楼上的邻居,约六十多岁,些许花白的头发没有染也没有烫。一起住了好些年,每次进出都只看到王奶奶一个,和她的狗。

  王奶奶的狗,是条棕色的贵宾犬,身材匀称眼神活泼,总是和王奶奶形影不离,王奶奶从不称它为狗,总轻轻的喊它“毛毛”。

  每天早上八点左右,我带孩子下去玩的时候,总是会碰到王奶奶带着她的毛毛也出去。今天也不例外

  电梯门打开,王奶奶和毛毛都在。王奶奶和小区的其他老太太们不一样,没有老年人喜欢的大红大绿,浑身总是很素净,透着淡淡的安静。从旁人得知,王奶奶之前是个知识分子老伴走得比较早,现在就她一人住在这楼里。

  “王奶奶,早上好。”小儿每次见到王奶奶都很开心,因为他很喜欢奶奶手上抱着的毛毛。王奶奶看到小儿,便会一改那份安静,慈爱的摸摸小儿的头,“乖乖,宝贝,来,给你摸摸毛毛。”

  “王奶奶,”跟着孩子叫惯了,我也总是称呼她为王奶奶,“你为什么不给小狗买个狗绳了,现在小区养狗都要牵狗绳,怕狗咬人。”

  “我的毛毛不咬人,他是毛毛,不是小狗。” 刚才还慈爱着看着小儿的王奶奶显然被我的话激怒了,原来王奶奶很不喜欢别人叫她的毛毛是狗,“毛毛,是我的孩子,是最乖的孩子,有给孩子拴绳子的么。” 过来一会,王奶奶又自言自语补充到。

  我自知自己说话不小心,惹得王奶奶不开心不好呆呆地待在一旁。幸而,电梯到了,王奶奶把毛毛放在地上,跟着,大家一起走了出去。

  刚走到小区花园里,突然,毛毛“汪汪”叫了几声,然后,离弦箭般冲了出去,咬住了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的腿。

  情况来得太意外,我们也没见毛毛这么情绪激动过。中年男子被毛毛咬住,愤怒、尖叫,怒吼:“谁家的死狗?”一边用另一只脚踹它,一边又因为被咬而痛得嗷嗷叫。而毛毛了,不管怎么被踹,就是不松口。

  这一下,吓坏了众人,王奶奶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只是呼唤着自己的毛毛:“毛毛,乖,到奶奶这来,他不是我儿子,你不要咬他。”

  我这才有些明白过来,看来这毛毛对王奶奶的儿子很有成见,八成这王奶奶的儿子也是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

  幸而,物业工作人员来帮忙,把毛毛扯了下来,并带中年男子处理伤口

  中年男子很生气,要王奶奶处理毛毛,要赔偿。王奶奶了,只是紧紧抱着毛毛:“这是我的毛毛,你们都不能动他,多少钱,我都赔。”

  这态度,显然更加激怒了中年男子,他大喊着:“不就是一只狗嘛,乱咬人,还不处死它,是让它再咬我一次吗?”

  一边怒气冲冲的中年男子,一边坚定死抱着毛毛的王奶奶,物业人员也调停不了了。僵持之下,有人想起了找王奶奶的家属,赶紧找登记资料,王奶奶的儿子被叫了过来。

  王奶奶的儿子,果然也是个戴眼镜的,和被咬的中年男子有些相像。我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也是第一次见到王奶奶的儿子,原来,王奶奶还有儿子,他的儿子就在本地啊。

  王奶奶的儿子被叫了过来之后,忙向着中年男子点头道歉,愿意加倍赔偿,问题得以缓和下来。最终,中年男子拿到了满意的赔偿,很狠的留下一句:”今天看你还算诚恳的份上,就先这样,但你回去让你家老太太看住自己的狗,别再来祸害人。” 王奶奶儿子赶紧连连应到:“对对,你放心,我来解决,对不住了。”

  中年男子终于走了,我们也替王奶奶松下一口气。王奶奶的儿子来了之后,王奶奶还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抱着毛毛默默站在一旁。

  “妈,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养狗,不要养狗,实在要养,你也要套个绳子啊,你看你看,这惹麻烦了吧,我这还正开着会了,被叫过来处理这个破事。” 很显然,刚才一直赔礼道歉的王奶奶儿子也是窝着一肚子火,这会正没处发了,只好心浮气躁地对着王奶奶抱怨

  “毛毛,是我的孩子,是每天都陪着我的孩子,我不养他养谁,我养了你,你现在长大了,半年都见不到你一面电话都没有一个,没有毛毛,我怎么过。”沉默的王奶奶终于开口了,她也生气了。

  “我那不是忙吗,哪有空总是回来。”

  “我不指望你总是回来,偶尔打个电话,偶尔抽个空来看看,你家到这里的距离也只有一个小时车程,这很难吗?我这么指望孩子,有错吗?”王奶奶激动了,没有哭泣,却留下了眼泪,在我眼里,王奶奶是很好强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她如此激动又软弱样子

  大家纷纷劝慰王奶奶和她的儿子,想方设法来协调他们。

  最终达成了协议:王奶奶的儿子必须每个月回家看望王奶奶一次,王奶奶带毛毛出门必须牵狗绳。

  问题解决了,王奶奶的儿子走了,大家散了,只有毛毛,继续陪着王奶奶,回了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