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面的输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里面的输赢

2018-11-21 18:47:59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面的输赢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乍一听,这简直就是胡扯,爱情里怎么会有输赢,我付出,我愿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爱情里没有输赢,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不喜欢用“输赢”来形容个人在爱情里面的关系,输赢未免显得功利,爱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我们的内心是不认同的。

  不认同不代表没有输赢。

  我不愿意做沉睡的羔羊,也不愿意听那些毫无意义说教。我曾经觉得爱情是多么的美好荒芜生命里,你是我繁华的注脚,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后来,我发现这些只是人们对爱情精神上的憧憬,更多的是物质生活伴随爱情到婚姻的始末。

  学生时代,我只知道爱情是一种虚无缥缈存在,一种内心情感的萌发。受到身边环境影响脑子里不免产生疑惑——爱情是甜言蜜语;爱情是外貌法则;爱情是无畏逞能;爱情是说散就散……

  我甚至觉得歌词里说的也有几分道理,比如“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如果说分手苦痛起点,那在终点之前我愿意再爱一遍”、“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等等在爱情里不同阶段感受

  总之,大家对于爱情的描述实在是太多了,也会随时间改变对爱情的看法

  在俗世间经历一些事情后,我发现大家对爱情最初美好的憧憬慢慢被消磨殆尽,也不愿意花费太多精力在爱情上。

  我发现,一些家庭的爱情往往伴随着生活的琐碎,为鸡毛蒜皮的事争吵到面红耳赤,为付出的多与少,而心里不平衡。有时候我不是很明白爱情到婚姻的目的是什么,感觉上是生殖冲动,为了繁衍父母的催婚让我觉得是。

  我们疲于应付爱情里的关系,在爱情还未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量化了标准身高多少?工资多少?有房有车?存款几何?家庭背景?然后再附上一句:其实我主要还是看这个人怎么样。这就是所谓的神圣的、不可亵渎的爱情。既然我们需要一个让你生活更好的人,也选择用一些量化的标准来选择一个人,为什么还会觉得爱情里没有输赢呢?

  我喜欢一句话,说爱情是争取来的。爱情里没有输赢是落败者的自我安慰,是付出后没有结果的自我麻痹,是胜利者告白宣言。当我和我心爱的在一起时候,我也可以毫不费力地说:“爱情里没有输赢!”因为得到了嘛。

  爱情里有输赢,且不仅仅是爱情的输赢。

  抛开爱情里对手博弈的输赢关系,个人于爱情亦是有输赢:你拥有更好的条件,就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你对爱情的选择也是你对人生的选择,一系列连锁反应都是从你选择的那一刻起就埋下了故事种子

  当你回首过往或是正视当下,你在爱情里过得幸福美满生活中也还算顺心体面,不至于感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这些难道不是赢吗?再者说,爱情经营不善者,同床异梦,在家庭的桎梏里苦苦煎熬,这些难道不是输吗?

  我想,输赢大概是对爱情最肤浅,也是最直截了当评判

  诚然,爱情是极其复杂的,而我只是一介俗夫,原谅我用浅薄见识去认定爱情里面有输赢,我想通过自己努力去赢得属于我的爱情与生活。

  山长水阔,爱恨皆苦。

  爱悠悠,恨悠悠,情归何处方始休。

  思伊人,念伊人,一双秋水湿春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里面的输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