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物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怪物记

2018-11-21 18:34:08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怪物记

  我的背后是一片被摧毁的城市建筑,数不清的人在废墟中逃离,尖叫声爆炸声,呼救声混合在一起,让我心里有点烦。

  而造成这一切的,是我面前的家伙,一个怪物。他的近三米的庞大身体都被火焰包裹着,或者说他就是火焰。不过火焰中肯定也是有实体的,否则不可能被我打成重伤依靠一面墙坐着,左手按着右臂的伤。

  能把他伤成这样,当然,我也是个怪物。

  我在军方的管理之下,阻止那些摧毁城市的强大势力。迄今为止,我干的很好。军方的那些人称呼我为英雄一身的伤也就是我的勋章

  “你知道的,你打不过我的,收手吧。”

  “你不也是一个怪物吗?应该能理解我一点吧?”

  “理解你为什么在这里破坏吗?”

  “看样子你还挺天真的。”

  挺讨厌这种觉得比我见多识广阅历的家伙的。

  “同为怪物,有兴趣听我说说为什么吗?”

  “我讨厌怪物这个称呼。”

  “哈哈哈,果然是和人待久了,觉得自己也是个人了。”

  “我倒想听听你的解释了。”

  他尽力撑着,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坐着,左手还是按着右臂的伤,不过让身上的火焰熄灭了,身体也逐渐变小,变成一个近两米的健壮中年男人

  “觉得惊讶吗?我也挺惊讶的,因为我第一次发现我还可以这么厉害

  “控火的能力,我倒是早就发现了,也许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吧。具体因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我不想被当做小白鼠研究。你肯定被研究过吧?”

  我沉默不语,因为这是事实。我被军方接受时,他们就开始过一系列的研究,不过成果从来也没有告诉过我。

  “算了,跑题了。总之,我一直很小心使用我的能力,没伤害过任何人,也没几个人知道我的能力。也许是我父母教育的好吧,我真希望他们的孩子是个人,而不是怪物。

  “于是,我看起来和常人没什么不同,过得日子也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不过偶尔也会使用一下能力,做饭,烧烤,很简单的事而已。

  “后来我结婚了,也有了孩子。值得高兴的是,儿子并没有继承我的能力,因为在了解自己能力的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惊恐抑郁,甚至因为失控差点把家都烧没了。”

  “听上去不像个怪物啊。”

  “别着急,我正要说。的确,这么多年,即使被人欺负我都没有用能力去报复,我也知道,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的。要说开始,应该是我救人吧。

  “很讽刺吧?救人的怪物。”

  他顿了顿,看着我。我清楚他说的是什么,但没有说出口。他笑了笑,继续说了下去。

  “时间也不久,一年多之前,有一起恐怖分子控制政府大楼事件,记得吧?”

  我记得那一起,本来也是打算让我出任务的,结果准备好要出发时,又接到通知,那件事已经解决了。听说是一个人单枪匹马解决了所有恐怖分子,没有一个人质被杀。

  “那件事是你解决的?”

  “没错。”

  “那么你应该也可以成为一个英雄啊?”

  “听我说。当时我和妻子儿女在那里有点事要办,然后突然出现了好多持武器的人,劫持了所有人。

  “我开始没打算动手,知道他们打算对我家人动手。我没兴趣保护所有人,我只想保护我家人。我也不想杀人,只是确保他们没有战斗能力。对他们下了杀手的,是那些人质。

  “那些人质开始时一个比一个胆小,看到他们威胁不了自己了,就一个比一个勇猛

  “事情结束之后,我也被军方联系,不过我并没有兴趣合作,我只想和我家人好好过日子。被列为监管对象,也是无奈之举。

  “但周围人知道了我的能力。他们表面称赞着我多么厉害,但我看得出来,他们对我的态度明显不同了。那是恐惧,我看得出来。我装作不知道,仍然或者接近普通生活

  “慢慢的,他们对我家人的态度也不同了。我妻子儿子总是对我说一切都好,但我亲眼见过,她们被别人也当做异类,区别对待。明明她们都是普通人。我儿子,甚至在学校被欺负。那些欺负他的孩子说,能打那么厉害的怪物的儿子,是一辈子的荣誉,可以吹一辈子。

  “我试图和她们说离开她们,我想让她们有着普通、正常的生活。她们不愿意。结果呢?我真应该直接离开。”

  他又停了停,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凝重,看起来,他在回忆糟糕的过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坐下来,坐在他的对面。周围的混乱声音我已经几乎听不到了,城市外的军队我也不去想。

  “昨天,那边那个大型的超市着火了,几百人伤亡事故原因是超市电力问题,可是没人信。

  “他们觉得就是我干的。他们觉得那是官方在保护我。可是我有什么理由去做那件事?没有!可他们不管,他们需要发泄自己的悲伤,而我的能力,正好让他们可以找个借口,把悲伤转化愤怒

  “半个城的人来找我兴师问罪,他们觉得自己是在英勇地讨伐一个恶魔我的妻子儿子让我在屋里,不要出去,防止出现更大的混乱。她们都是普通人,可以好好解释。我竟然答应了。

  “那些人把我的家人也当做恶魔。我的家人,就这么……我从来没有想要伤害别人,但他们为什么要来伤害我

  “他们想要一个恶魔,现在,他们得到了。”

  他的身上再次燃起了火,也站了起来,右臂的伤看上去也几乎好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可以伤害我,我不能伤害他们?”

  “因为……”

  “因为什么他们告诉你的正义吗?你来惩罚我,谁来惩罚他们?”

  我的大脑拼命思考,可是这没有任何漏洞无辜的人就应该被伤害吗?就必须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那太难了。或者说,除非是天生的圣人,或者天生的傻子,没有人能做到。

  “我从来没有想动手,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我是怪物吗?还是因为我像怪物?”

  “……”

  “我们在他们看来,始终是随时会引爆的炸弹。他们不敢去攻击真正的怪物,他们只会联手攻击毫无威胁的怪物。他们觉得自己是正义的,是对的,一个个理直气壮的坐着怪物的行径,这就是你要保护的人吗?”

  我试图站起来,但是脚踩到了不稳的石头,差点摔倒。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帮他们,我也不想评价什么。但你左手的伤,看起来像是他们的武器吧?”

  我看了看左手,他猜的没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任务的时候队员错伤的。

  “你想要做英雄,想去保护别人,但你到底要保护什么样的人?这些人吗?”

  “我,我不知道。”

  “我不是一个没有理智的怪物,做完我想做的事,我自然会了结自己,或者被他们了结。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他们需要一个教训。”

  我看着他。

  “如果你还是想要继续阻止我的话,请便。”

  他身上的火焰变得更加旺盛,转身离开了,前往市中心

  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的脑子从来没有这么乱过。我随手在墙上打通一个门,向城外走去。

  我目睹过灾难,死伤无数,满目疮痍。我想要去保护别人,可我保护的人做出如此的行径,我还应该保护他们吗?

  迄今为止,我击退了十几个进攻城市的怪物,帮助军队赢得战争,保护着城市甚至拯救过一两次世界。但我的所作所为,又属于什么呢?

  我也知道,我很危险,是个怪物。我并不是一个傻子,我知道我合作的,不,我保护的人对我仍旧有距离害怕我。

  就像我面前对准我的坦克和武器。

  “为什么擅自撤退?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我没有理他们,继续走向城外。

  “停下!回去继续战斗!人们需要你!”

  “现在我不想!别来烦我!”

  我对他们低声说着。

  “你这是要与我们为敌吗?”

  “我不想和你们打,别来烦我。”

  “我数三下,就开火了!”

  我看了一眼,那是新型的武器,估计是用来对付我的。

  我停了一下,右腿向前用力踏在地上,踩出了一个凹陷,定住脚。

  “你们想要开火,就来吧。”

  那个为首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右手慢慢向上聚。

  “来呀!”

  我冲他们大吼着。那只手猛地向下砸。

  “开火?”

  一枚炮弹冲向我,我对着那炮弹用力打了一拳。爆炸声在我耳边吵着,烟雾包裹了我。

  烟雾散去,我还在原地,身上的战衣被高温毁掉,我的手上也有了一点烧伤。

  “别来烦我。”

  我压低声音对他们说着,从看呆了的他们身边走出城市。

  脑子很乱,很烦。

  我到底,是英雄吗?

  还是只是一个天真的怪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怪物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