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病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病记

2018-11-21 17:51:47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病记

  昨夜,我又流鼻血了。

  看着洗脸池里不断滴下的猩红色,再看看镜子里日日减少的头发,诺大的黑眼圈仿佛在嘲笑我过得越来越像个小丑

  可是我可笑不出来,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流鼻血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月开始,我的身体越发虚弱。我——该不会得了什么病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出门奔去医院。外面的空气很凉,但也没有我的心里悲凉。因为担心了一夜,今天我面如死灰,看起来更像个身患重病的人。

  上了公交车,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我不知道这次去医院对我的未来会不会有着重大改变。这趟公司像是一辆去向未知终点的车,让我脆弱灵魂忐忑不安

  这时,上来一位孕妇。这要是以前的我看到,就眯着双眼假装睡着。我妈说她那会儿怀着我的时候,也没人给她让座,不照样把我生下来了,现在的女人怎么瞎JB讲究那么多。可这次不同,这可能是我短暂人生中,为数不多的让座机会了。

  我站起来,对那个孕妇说:“你坐吧。”孕妇冲我微笑着说了声“谢谢。”我说:“不用谢。”“没什么,都是我该做的。”我像个绅士般做完这一切,仿佛感到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赞许的看着我。“切,这也没什么吗,不过是让个座而已。”虽然我脑子里这么想,但心里仍有一丝开心骄傲

  下了车,走在路上,想起刚才的孕妇,就想到了孩子是的,我还没有结婚,更别说孩子了。都怪现在女人的要求太高了,相处起来太难。没钱时要钱,有钱时又要人陪。

  忽然想起了前女友,她是一个很温柔女孩子。她既不要求我有钱,也不缠着我陪她,但我们还是没能走进婚姻殿堂。因为我想要再看看,我还年轻,也许后面有个更好的,胸大的女人等着我呢。后来,不出所料,我们分手了。

  以前我觉得自己没有错,人生还那么长,以后的事谁说得好呢。可今天,我很失落,在跟她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哪个女孩接受我了。现在,我的时间也不多了,我好想有人陪我走完剩余不多的日子,可是我去哪里再找个如她一样好的女人呢?

  翻了翻微信,还有她的号,幸好当初分手时没删除她。我试探性的给她发了一条信息:“你最近还好吗?”很快,她就回复信息了:“很好。”这个回复速度很是让我惊喜啊,她也没有删除我的号,回复得也很快,莫非她一直没忘记我?我受到鼓舞,立刻又发了一条:“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段日子很好,谢谢你。”她又马上回了过来:“我是她男朋友,我们现在很好。”看着这条回复,我的火一下冒上来了,草,你丫谁啊,拿着我女朋友不对,前女友手机回复,你配吗?我感到嗓子一阵发紧,想打电话过去骂丫一顿。

  但,不行,我是个为时不多的病人。我不能再骂人了,我要给这个世界最后留下美好印象。也许,是我太自私了,我还是祝福她吧。我回了一条:“兄弟照顾好她,她是个好女孩。”对方甩回一句:“神经病。”我压住3米高的怒气告诉自己生气,不生气。要不是死亡的恐惧将我变为一个柔弱无助的病人,我早就拿着40米的大刀杀过去了。

  说到生病,好想吃一碗妈妈熬得粥啊。我从家里搬出来,在外工作已经3年了。因为我总嫌爸爸妈妈太唠叨,什么都要管,太TM烦人。每年春节别人都盼望着回家,我却想尽理由不回家,外面的生活自由了,我一点都不想回去。但现在,我生了重病,可能要过早的离开他们了,他们尽了百分心力把我养大,可我还没有回馈给他们一分。钱,我自己挣得都花干净了。家,也几年没有回去了,不知道现在家里怎么样了。

  挂完号,坐在医院的椅子上。我打通了家里的电话,等了好几秒,我都要挂了,电话才有人接起。“咳,咳……谁啊?”妈妈的声音变得苍老了,我竟一时没听出来,愣了一秒,“妈,是我。”“哦,哦,是儿子啊……”妈妈声音变得大了起来,“是咱们儿子来的电话。”她跟同在屋里的爸爸说着。“妈,你们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你怎么咳嗽了?”“哦,老毛病了,咳了有一阵了,没事的。你不用担心。”妈妈解释说。“我爸呢?”“你爸前几天摔了一跤,现在走路不太方便,在修养呢。”“你们怎么没跟我说啊?”“你不是工作忙吗?不用担心,我还能照顾你爸爸。”听到这里,我嗓子有些哽咽,一时说不话。妈妈继续唠叨着:“你不用管我们啊,我们吃穿都没问题,倒是你,你一人在外,一定要注意休息,工作别太累。对了,我前两天看新闻,说现在这个外卖啊,有些不是很正规,你不要总点外卖吃啊。工作忙没时间做饭,就去餐馆里吃,不要省钱……”妈妈每次一唠叨起来,就说个没完。但这次我不烦,真的一点都不烦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一辈子听她这么唠叨下去。

  “好了,妈,先不说了,我一会儿给你们打点钱过去。你和爸别省不得钱去看病,都去正规医院看看。我最近这几天看看抽时间回家一趟。”“哦,你要回来了啊?太好了,太好喽。儿子说他要回来了。”妈妈兴奋得像个孩子,我听见电话里爸爸微弱的声音说着“好,好。”“那你回来想吃什么啊?妈妈给你做啊。”妈妈继续问,“到时再说吧,我吃什么都行老板叫我了,先挂了啊。”我匆忙地挂了电话,这次编的瞎话不再是为了结束妈妈的唠叨声,而是我不想让妈妈在电话里听到我哭的声音。我胸前的衣服早已被眼泪打湿了。

  我越想越难过,哭得声音大了些。这时,有个小伙子在我面前停下,关切的问:“兄弟,怎么了?没事吧?”我刹车一样忍住了眼泪,深吸了下马上流出来的鼻涕,红着眼睛,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小伙子叹了口气,说:“唉,来医院的有几个是没什么事的啊。不管大病小病都够让人难受的。”接着他安慰我:“但我们要有坚强内心去面对疾病才能早日战胜它。”这要是平时,我肯定白他一眼,然后骂一句“傻逼”,但今天生病让我脆弱,我非常懂得他的意思。“谢了,兄弟。”“没事。”他走之前还不忘握紧了拳头,冲我做了个加油的的手势。我们虽然第一次见面,却像是多年在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感觉身上突然有了力量

  看着小伙子离去背影,我想起多年前我也有过一个兄弟般的朋友。但因为我欠他350元没还,我们就掰了。我瞧不上他,觉得区区350元就能断了我们的兄弟情,太TM小心眼了。到最后钱我也没还给他。虽然是他小心眼的错,但今天,我还是格外想念他。试着在微信里给他发条信息,显示“对方不是好友,信息无法发送”,草,这孙子还把我删了,真TM小心眼。我登陆了自己另一个微信号,把性别改成女,头像改成当年我们心中共同的老婆——日本女星新垣结衣。然后申请加他,不一会儿就通过验证信息成为了好友,这么多年我还是很了解他的。“你丫还是那么色。”我的第一条信息开门见山。“你是?”他回复,“我是李宏渤啊,难不成你以为真是新垣结衣啊。”过了两分钟,回复:“哦,你好。”这么客气的回复,我有些不满,这么多年丫还生气呢,草,真行。我抑制住想骂人的心,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也许马上就离开这个世界了,在临走之前,我想我应当与这些年的误解做个了结。

  “你是不是因为当年管你借的那350元没及时还你的事情耿耿于怀呢?”我问他,等了5分钟,他并未回复。我给他发了个350元的红包,对方接收了。“那现在,我们的误会是不是可以解除了?”这句话发送之后,又显示“您已不是对方好友,无法发送该信息”,这孙子又把我删了。

  这次我已经不再生气了。回想这辈子,我真是个失败的人。我做过逃课的学生,气得老师直哭;我做过渣男,一度让女友失去了爱情信心;我做过职业差评师,为了挣钱不知道毁了多少家淘宝店铺;我做过不讲信用的人,为了350元丢了每天帮我在食堂打饭的兄弟;我做过……太多太多的错事

  但,今天我为了与人生中那些对不起的人和做错的事做个了结,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他们不想原谅我,我不怪他们,那是因为他们对死亡一无所知。在死亡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毫无尊严赤裸着跪在它面前,乞求过去原谅,来获取一丝内心平静的低等生物

  我要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赤裸裸的离开。打开淘宝,把心仪已久的那套昂贵的主机和显示器买了下来。反正也不可能找到人陪我了,那就打游戏打到死吧,人生不就是一场游戏一场空吗?

  “李宏渤请进诊室。”终于轮到我看病了,医生询问了我的病情,大致了解了一下我最近的饮食、睡眠和家里环境,皱了下眉头。来了,要来了,这一切终于要来了,死亡的审判。我微微眯起眼睛,来吧,我准备好了。“你这个就是暖气太热,屋里太干,平时饮食上以辛辣为主,再加上长期熬夜,许久不运动。没什么大毛病,回家多喝水,多吃水果,最近一阵不要吃辣的了,如果可以的话买个加湿器,没条件的话,就盛一碗水放暖气上。”医生一连串的说。“什么?我没事?”懵逼的我愣住了,“是啊,你这就是屋里干燥,还上火,现在的年轻人爱熬夜,吃外卖,这些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好了,下一个病人。”医生不耐烦催促我。

  出了诊室的门,我开心得像个隔壁家的孩子。想旋转跳跃,想放声歌唱,想……不行,先想想中午叫什么外卖庆祝一下,今天下个血本,点个100块钱的。哎呀,刚才买了昂贵的主机和显示器把钱都花了,不行,还得申请退款。

  “你好,我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拿我手机下了这笔订单,我现在找你申请退款。”店家发信息说:“亲,您这笔订单没有质量问题,没法取消订单呢。详情页里写明了的。”“我儿子才三岁,他瞎玩我手机下的订单。这个我必须退啊。”“亲,这个真的不可以呢。”嘿,看着店家死不改嘴,我气不打一出来,今天爷不出手毁了你们,你们TM不知道什么是职业差评师。

  正在跟店家胶着状态的时候,收到妈妈来的信息问我想吃什么,手机卡顿了一下。我不耐烦的回复她:“公司临时加班,先不回去了,再说吧忙。”然后马上转换到旺旺,继续骂店家。

  公交车来了,上了车,坐到座位上,继续用手机打字骂店家。这时,一位老人站到了我身旁,我用余光瞥见了,把手机放得更低,头往下埋得更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病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