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为琐事破事吵架,一点小技巧挽回夫妻感情淡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为琐事破事吵架,一点小技巧挽回夫妻感情淡化

2018-11-21 17:15:46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别为琐事破事吵架,一点小技巧挽回夫妻感情淡化

  文:紫枫

  婚姻中的夫妻关系跟热恋中的男女有着很大的不同,婚姻是很现实的,吃喝拉撒睡,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事情没能处理好,分分钟都可能引起一方抱怨,甚至可能燃起大战

  夫妻拌嘴吵架本来很平常,但是如果吵架过了度,或者收不了手,极易产生难以预料矛盾

  为什么夫妻之间就不能和睦相处,互谅互让呢?

  多数的现实情况是,夫妻生活的久了,爱情淡化了,双方只是当作亲情对待,视作生活中伴侣,而忽略了爱情上的滋润

  许多夫妻二人都是马不停蹄的忙于工作忙于事业自己都没有休息时间,没有节假日的休闲,更不会想到去陪自己的伴侣欣赏自然风光享受生活

  当不懂得将工作、生活和情感有效合理分配时候,长期对爱的缺失会使夫妻关系变得淡薄,而爱情的花朵也会逐渐枯萎。彼此之间的负面情绪就会增加,产生争执吵闹,直到问题严重无可挽回又找不到真正的矛盾点时,夫妻之间尖锐的矛盾就出现了。

  与其总是为了这些破事吵架,还倒不如先坐下来,好好规划一下家庭成员的责权利,将彼此的需求讲出来,然后按照这个去执行

  一些简单方式可以让婚姻原来矛盾点,让婚姻更加幸福

  第一:认真倾听,体察对方情绪

  通过表情姿态口气正确地领会伴侣的情绪,认真地对待伴侣的要求。当察觉到对方的情绪不好时,可以用自己的温柔关怀和体谅来帮助他。如果双方都如果从对方的情绪出发,在负面情绪还没达到一定状态时,就可以消弭在萌芽状态了。

  保持热诚让伴侣烦闷

  即使是非常幸福的夫妻关系里,每个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烦闷的情绪产生。如果一方能够始终保持住关心对方的热诚,那么对方的烦闷情绪就会向好的方向转化。冰冷麻木无情的气氛是家庭生活中的大敌,生活在这种气氛中对夫妻感情巨大伤害。只有用热诚、爱心体贴才能消除这种气氛。

  第三:做了父母,还要继续恩爱

  男女做了父母之后,往往会淡化爱情关系,浓化亲人关系,这些对夫妻之间的相处极为不利。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夫妻双方的目光会被孩子吸引,夫妻的距离在不知不觉间扩大,等到回头时,却发现彼此的感情纽带早已松了,所以夫妻生活中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不要忘了夫妻之间的恩爱。

  第四:正视危机设置婚姻底线

  夫妻之间矛盾的扩大往往是自己无法把握的,吵无好吵,骂无好骂,在双方理智情形下,要不断灌输这样的思想,在婚姻家庭中,婚姻的存续,家庭的完整,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夫妻若是离婚了,婚姻也就不在了,家庭也就解体了。虽然可以彼此重新有新的开始,但是新的开始毕竟不是曾经的那个,继任的父母毕竟不是至亲的父母,所以设置这样的底线至关重要,就像病情虽严重,但只要活着,就有复原的希望

  婚姻出现危机,需要双方正视婚姻问题,共同度过难关,寻求专业的婚姻咨询师的帮助,对症下药,才能稳定婚姻关系,让夫妻感情得到新的升华和巩固。

  如有婚姻情感问题咨询,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面对老公出轨,原配如何保家卫婚,斗赢小三

  细数男人出轨都会给自己找些什么样的借口

  不要忽视第三者,捍卫婚姻要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

  他以“性格不和”提出离婚,我该如何挽回这段婚姻?

  夫妻感情变淡了,就像喝白开水一样感觉,怎么办?

  婚姻里懂得包容放下,也许正是治疗婚姻创伤良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