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便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便面

2018-11-21 22:31:04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便面

  人尽皆知的方便面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关于方便面的事,更不用说关于方便面的回忆了。

  那在村庄里的我们,从何处获得方便面呢?

  儿时生病,想吃一些好东西父亲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的回答就是方便面。方便面拆开袋子放在大碗里,放上调料,用热水浇上,烫几分钟,就能成一顿美味,我满脑子觊觎的就是方便面汤汁带来的香气。后来却因吃多吃的烦了,就干脆全给了比我小的弟弟

  小时候经常称方便面为方面面,总以为是一种亲昵称呼,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方便才称作方便面。泡方便面是吃方便面的较多形式之一,除此之处,还可以和面调一起下锅,这两类方式都属于吃汤面。区别于吃汤面,干吃方便面多是当做零食

  干吃方便面,就是直接吃面,不用下锅。如果不怕方便面的调料味太咸,就可以将整包方便面捏碎,再将材料包倒进袋子里面,方便面和材料经过晃动混合在一起,就变成麻辣味的方便面渣,吃的时候,一把一口,成为一种享受。这种方法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生活智慧启示出来,在此之前,都是直接咬碎面块,很少放入材料。

  后来干吃面的类型就越来越多,“自由自在”是风靡一时的干吃型方便面,麻辣口味芝麻口味……不一而足,本身就带有佐料的面块,吸引着一群人。后来“自由自在”上了电视,让人知道了黑作坊的背后,就没有人再卖了。“魔法王”“魔法师”方便面,在“自由自在”灭亡之际异军突起。“魔法”系列的方便面袋子与“自由自在”大不一样,改成长方形,不仅味道多样,袋子里还会专门送一张卡片,有《三国演义》的人物卡、《水浒传》人物卡,这些卡片画出的的形,武力智力、统率等多种维度评价方式,都是小孩子对于名著人物鲜明印象来源。方便面既是零食,又是能防止饥饿的一种好东西。

  庄里的小卖部小孩子最喜欢去的地方,成箱的干吃面是去买零食的时候,最容易吸引人眼球的。在庄里的小卖部和学校摊子里,还有一种方便面零食,就是两毛钱一袋的方便面。这种方便面,很像被人揉碎之后装进小袋里封起来的样子,袋子与普通的方便面不一样,壁上透明包装,能看到里面的实物,这应该是与其他几种方便面最大的不同了。两毛钱的方便面你能够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又不会占用太多零花钱比例,如果零花钱真的够花,恨不得一次买上五六袋储存起来。

  用小麦换方便面是下乡的人经常呼喊的一种方式,这也是最能吸引小孩子的方式。车上装满了面条和方便面,庄里人用小麦便能换到对应数量的面条,很多时候大人都不会以换方便面为目的,而是换了一些挂面之后,剩余的尽量用来交换几包方便面,而对于小孩来说,几包方便面足以高兴几个晚上。后面换方便面的到村里次数少了,集上就会有专门换面条和方便面的站,用尼龙袋子装一些小麦,到街上去换,自行车后座放着的小麦,是给小孩子带来一种特殊期望力量

  若是十分饥饿,方便面无疑是解饿的好食品,但在晕车的时候,方便面绝对是一禁品。曾经因为晕车这三年没有吃泡面事情只能让我记忆犹新

  方便面是个好东西,只要吃了,即使不表达出来,也会捧着肚子表示满足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方便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