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算了”,不是“算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算了”,不是“算啦”

2018-11-21 22:30:12 作者:是你的猫喔 来源:七楼的猫 阅读:载入中…

是“算了”,不是“算啦”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我不会感谢,也不会记恨,只是告诉自己不如算了。”

  ——  你的猫

  

  我是昨天才看了张韶涵的那一期《吐槽大会》,看完后很久,我都陷在一种很低很低的情绪中,我问了自己很多遍,到底该不该感谢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

  心里的答案一直都是,不感谢也不记恨,让时间帮我忘记

  但其实在生活中,我是一个记仇但又会时常把谢谢两个字放在嘴边的人,就是我可以很轻易地同陌生人说出谢谢两个字,哪怕只是他走在我前面,顺手帮我推开一扇门。

  「记仇」这两个字在我的字典里,并不是那种标准意义上的解释,你伤害到我了,我会一直耿耿于怀,然后找恰当时机给予你同样的伤害,而是一种自我折磨意思,就是反复记起那些伤害,让自己陷入很难过的情绪中。

  也可以这样理解,我没有办法做到像张韶涵在《吐槽大会》上说的那段话一样

  “我不感激伤害我的人,伤害就是伤害,没有这些伤害我也会变得更强,因为我不仅天生励志,我还天生要强。我不感激伤害我的人,他们只是提醒了我,不要成为那样的人。我宁愿逆流而上,也不愿随波逐流善良是一种选择。”

  这是一种很硬气也很漂亮活法,我很难做到。

  有时候会很羡慕别人可以活得那样舒展,就是可以蛮不在乎生活,即便是表面上的,我也很难做到。

  我会很在乎,会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我掏出真心和你相处的时候,你手里要握着一把我看不见的刀,一步一步向我走来。

  我会有反反复复的质疑,不停地推翻之前明明很好的感情,最后也只能让时间慢慢帮我消化掉,真的忘记。

  昨天和朋友聊天,聊了很多关于我现在和曾经的感情。

  朋友问我,有些人明明让我们受了伤,让我们很难过,可是为什么还要去感谢那个人,你变得更好和那个人没关系呀。

  我想了想说,是啊,可能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那个人,不知道要把他摆放在一个怎样的位置上,也许不是真的想说谢谢,只是好像能说的话也只有谢谢了,不是在感谢他,而更多的是在感谢自己。

  就我而言。

  我知道那些很不愉快的时光,那些想一直昏睡过去的日子,那些咬着牙也要撑着微笑的昨天,让我快速成长了很多很多。

  但说实话,让我真的当面同那个人说声感谢,或者说让我感谢那些糟糕的日子,我是没办法说出口的。

  毕竟有些事情,如今再提起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委屈

  不过我可以笑着和自己说,感谢当初那个没被打倒的自己,那时的没有放弃,才有了后来更好的我。

  春夏之前在《奇葩说》上讲过这样一段话。

  “我觉得经过暴击后的我自己,好像确实变得没有那么可爱了。我变得不会撒娇了,我没有那么柔和,我不会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跟妈妈说很贴己的话。我在遇到很多问题的时候,都非常强硬。我攻击性强,就是,我变成一个,我自己不太喜欢的人。”

  是啊,我们看似以为熬过了那些不堪的日子变得更强大了,但实际上,那些经历是被生活记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沉淀在我们的性格里的。

  就是变得分寸感很强,以前谈恋爱可以毫无保留地去爱眼前那个人,可是后来再遇到一个人的时候,虽然还是会奋不顾身,但总会有一个声音提醒自己,要有所保留。

  从很小的时候就被妈妈教育要善良,不能因为恶人咬了你一口,你就要同恶人一样咬回去,于是我慢慢地学会对很多事情说算了。

  被很好的朋友背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哭了几个晚上,才慢慢让自己消化掉那些负面情绪。

  后来过了很久之后被好朋友挽回的时候,我甚至连那个好友请求都不想通过,当初非要说个明白的自己,后来也只是在心里说了声算了。

  没什么,很多伤害,很多感情,到最后也不过是一句算了。是算了,不是算啦。

  这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 END - 

  配图|电影《爱丽丝》

  -往期文章-

  “我渐渐地活成了我妈的样子

  “没骂你,你真的很努力了”

  就算八十岁,我还是会为你心动

  我们最后会嫁给什么样的男孩子呢?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