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五个闹钟吵不醒你?据研究,你只是缺少一样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天五个闹钟吵不醒你?据研究,你只是缺少一样东西……

2018-11-22 12:10:34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被一句刷爆朋友圈的话激励,“愿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初听到这句鸡汤的那阵子, 我的一个舍友,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非凡地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梦想,还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一天五个闹钟吵不醒你?据研究,你只是缺少一样东西……

  每天六点半起来读英语。

  她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每天早早起床后,往着阳台外大喊三声:

  “我要过六级!”喊完后精神满满地去背单词

  她喊了三天后,宿舍收到了投诉

  面对投诉纸条上各种谴责,我原以为她会放弃

  没想到第二天,她一如既往地早起,拿着英语书往宿舍外跑了,她说去外面读书。

  我的舍友,坚持了两个月,在十二月份的英语六级取得了六百五十多分的好成绩

  而她六月份才刚考的英语四级不过才四百三十分,险险和及格线擦肩而过

  她说,她从没有尝试过在七点钟前起床,她从不调早于七点的闹钟,因为那是叫不醒她的,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不过是因为没有梦想。

  其实,梦想真的有种魔力,能让人发奋图强,能让人奋斗不止,能让人热血澎湃,能让人看到凌晨三点的城市

  一天五个闹钟吵不醒你,不是因为你懒,很简单,只是因为你没有梦想。

  心理学上有一个名为“成就动机”的概念

  “成就动机是在人的成就需要基础产生的,是激励个体乐于从事自己认为重要的或有价值工作,并力求获得成功的一种内在驱动力。”

  简单来说,梦想就是一个成就动机。

  它能形成一种内在驱动力,让我们乐于去奋斗,力求达到最后梦想成真

  你看,有了梦想,才有了驱动力,你才有尝试的渴望

  日本京瓷、KDDI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经常鼓励自己的员工要“胸怀大志,充满梦想”。

  在京瓷公司创业之初,他会在联欢晚会等各种场合反复地和员工说起“希望这个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大陶瓷公司”的大志,在当时看来,这不过是一个蓝图,一个空想,空幻的梦想。但最后,这个梦想顺利开花结果了。

  稻盛和夫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能用自己的力量创造自己美好人生的人,一定拥有超大的梦想和超过自身能力愿望。”

  可见稻盛和夫所设想的超大的梦想对他的影响巨大的。

  但为什么。

  你是不是想争辩一句,

  “我也有梦想!可我就是起不了床,努力不了!这关梦想个屁事!”

  这与梦想无关吗?

  记得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中有句台词,“如果你的梦想还没有实现说明你的渴望还不够强烈。”

  如果实在起不了床,实在没有动力学习工作,不过是因为梦想不够强烈。

  知乎上有一段话我很认同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最深切的渴望,是一种强烈的需求,它能激发你潜意识的所有潜能人类所创造的所有奇迹都是梦想成真的结果,一个清晰而聚焦的梦想是推动你向困难怀疑迈进的发动机。”

  梦想不够清晰,不够坚定时候,它不过是一个梦或是简单的一个想法

  所以你所谓的“梦想”并非梦想,只是一个白日梦,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构不成行为的内在驱动力,也成不了引导你走往成功原动力

  就像你嚷着要成为百万富翁,叫得多响亮,但只要内心有一点动摇:假的,怎么可能

  你会为这个百万富翁的梦想努力吗?你会为这个梦想坚持早起吗?

  不会的。

  然后就会找各种各样借口说服自己,你看谁谁谁,那么努力,最后还不是失败了?

  知道实现梦想的渺茫,又害怕为此付出巨大代价,这样的梦想,成不了内心最深切的渴望。

  那不过是在你脑海中溜过一圈然后消散的白日梦。

  《功夫熊猫1》中有这样一个对比,当熊猫阿宝问鹅爸爸有没有尝试做一些面条以外的事情,鹅爸爸说,年轻的时候曾想过离家出走去拜师学做豆腐

  “你为何没去尝试一下?”

  鹅爸爸说因为自己不是那块料而放弃。

  和鹅爸爸不同的是,熊猫阿宝为了学功夫,爬了长长的他曾经最讨厌的台阶,却吃了个闭门羹;为了进武场,甚至把自己绑在椅子上,在椅子上绑满鞭炮,好把自己炸进去。

  鹅爸爸和熊猫同样拥有梦想,为什么两者的选择结局却不同呢?

  你看鹅爸爸,连为自己的梦想踏出一步都感到害怕,连尝试都没有就已选择放弃。

  你看阿宝,日思夜想,在屋子里贴满神龙大侠剧照,为了学习武功,费尽心思,面对师傅的欺压和五侠的嘲讽,却依旧选择坚持。

  光播种种子有用吗?不施肥浇水,种子永远不会发芽,但是,更多的人,往往是从最开始不相信能将种子养活而选择放弃栽培。例如鹅爸爸。

  有梦想,却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梦想能成真,自然不会为了不能成真的梦想付出汗水,那梦想有用吗?

  阿宝始终相信他能实现成为神龙大侠的梦想,这成为他的动力,使得他在练习功夫的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苦中作乐。

  梦想没有成为你的动力,原因是否想过?

  你或许潜意识地认为,这个梦想可能根本无法实现?

  可,或许你想说,我有梦想!我也为此努力了,可我还是没有取得一点成就……

  是的,我要告诉你,实现梦想其实很难,甚至很多人,付出巨大的心酸和努力后,依旧无法成功。

  但你要相信,无论如何请坚信你的梦想,因为你需要一个像太阳热烈的目标,引导你往光明处攀爬,而不是浑浑噩噩地原地踏步。

  《灵魂的事》中写道:“梦想使你迷醉,距离就成了欢乐追求使你充实,失败和成功都是伴奏;当生命以美的形式证明价值的时候,幸福享受的,痛苦也是享受。”

  追求梦想的过程,会有苦有乐,但必定是充实的、享受的。

  梦想并非唾手可得,但绝非遥不可及

  记得2016年***同志发表的新年贺词,“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你要相信,你绝对会有收获,追梦,这波不亏!

  除此外,你还要把梦想小心地护着。

  因为总有一些不相信梦想又自私自利的人,害怕你的进步,言语行动死命地拖住你恐吓你,好让你永远处于和她一样的高度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

  所以,五个闹钟吵不醒你,只因为你没有一个坚定的、清晰的梦想,所以你根本没有动力去战胜你的惰性

  整天醉生梦死,浑浑噩噩地工作,却不知是为了什么而努力。

  其实,我们的梦想,是恐惧开出来的花。

  恐惧牢牢地把我们的梦想裹着、包着。

  从现在开始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一层层剥开恐惧,梦想就会开出花来。

  史铁生曾说,“人活着必要有一个最美的梦想。”

  你要有一个很美的梦想,日思夜想的,一想起来就兴奋,像全身打了鸡血一般。它绝对是无论你怎么驱赶、隐藏,一有机会就会偷溜出来,惹得你为它做一些疯狂举动的内心最深切的渴望。

  愿我们都是追梦人。

  愿每个追梦人都能梦想成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