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关于考研经验交流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关于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11-22 16:37:36 作者:许桐辉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关于考研经验交流会

  随着社会愈发激烈竞争,考研成为不少大学生选择。但是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还是充满了困惑,不知道如何做好考研准备,为此,信控学院职业发展联盟联合松二学生党员工作站、信控学院2016级年委会邀请优秀的考研成功的同学做经验分享。本次经验交流会于11月17日在博学楼四号楼C区105举办,由信控学院16级年委会学习部长杨勇担任主持

  晚上七点,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很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自发前来,早早到达教室等待。本次交流会邀请的有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刘洪金同学、被南开大学录取的侯冠同学、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的荣小龙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张尧同学和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的黄韵尧同学。交流会伊始,杨勇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主讲的同学,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张尧学长首先开始了演讲。他告诉同学们,考研一定要早决定根据自身的兴趣学校录取情况因素明确考研院校,再制定详细可行的准备计划同时,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授予了同学们复习技巧:“暑假之前需要复习一些基础知识,注重英语的积累;暑假是一定要抓住的时间,多做数学英语题目,强化知识;暑假开学后开始复习政治等,并且大量的做题;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各科做适量的题,保持手感。他强调,复习好知识的同时,也要打好信息战,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的研招网,了解院校招生通知,以便大家及时做调整。”接着,其他几位学长学姐都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的听着,时不时做着笔记。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同学们争相提问。有同学问到:“请问张尧学长你考研过程中有过特别难熬的阶段吗,觉得自己复习效率低下,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张尧回答道:“这个阶段都是会有的,但我们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考研是个独木桥,只有坚持不懈人才可以走到彼岸。”

  本次交流会为很多同学指明了考研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不少困惑,为考研途中的大家增添一臂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