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斤桔子引发的困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斤桔子引发的困惑

2018-11-22 17:29:4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斤桔子引发的困惑

  一斤桔子引发的困惑

  山东 魏国华

  早晨,邻居大妈小区门口买了五斤桔子,回家一称,居然只有四斤。大妈大怒,披上外套就要去找小贩理论孩子赶紧拉住她:“算了,不就是一斤桔子吗,没必要去和他吵。再说,要是他不承认,把您气出个好歹来,咱们就得不偿失了。”想想自己高血压,想想自己的冠心病,大妈忍了再忍,终于没有冲出大门

  尽管如此,勤俭惯了的大妈还是郁闷不已,一斤桔子就是两块钱啊,那可是他们家饭桌上的一盘好菜啊。不行,这口气必须要出。

  中午的时候,大妈专门在小区门口等着下班归来的邻居小赵,小赵在城管局上班,这类小商小贩最怕的就是他们。听完大妈的控诉,小赵一脸的无奈:“大妈,如果他是乱摆乱放,我们有权利管他,可要是短斤少两,那就不是我们管辖的范围了。再说,现在的我们可不是以前了,我们现在只能文明执法,要么好言相劝,要么微笑围观,谁还敢去和他们大吵大闹?大妈,实在不好意思,我帮不了您……”

  怎么会这样?现在的社会,难道好人怕了坏人?大妈一脸郁闷。

  晚饭餐桌上,心绪不佳的大妈根本没有食欲,禁不住又对儿媳唠叨起了此事。儿媳是教师,应该有正确立场吧。没想到,儿媳听后却大发感慨:“妈,您幸亏没去找他理论。现在的社会能忍则忍吧,就像我,以前在农村学校教书,孩子不听话,轻则骂,重则打,即便如此,家长还会笑嘻嘻的感激你;可是现在,谁敢责骂学生?不仅学生不答应,有时候还会有家长直接找到学校或者是告到教育局……唉,能忍则忍吧……”

  怎么会这样?本来是小贩无良,他应该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可是现在,我们倒成了一只只怕鼠的猫。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无奈的大妈实在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