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人和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人和富人

2018-11-23 06:15:51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人和富人

  一个穷人,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房子,那是他很多年以来的心愿

  一个富人,大手一挥,在穷人的附近买了一栋几百平的别墅,这是他买的第六栋房子。

  穷人的房子很小,一家五口拥挤的住在一起。

  每天老太婆为各种琐事唠叨儿子儿媳不停的争吵,小孙子的哭闹,穷人却总是笑笑,然后弄弄这,修修那儿,尽可能的让房子漂亮点儿,让家人住起来舒服

  富人的六栋别墅,父亲和后母住了一栋,母亲独自住了一栋,老婆住了一栋,两个情人一人一栋。

  他常年盘旋在这些别墅间,明明是别墅的主人,却又总觉得自己像是客人,所以他要为自己筑一个巢。

  富人把别墅里面装修的像皇宫一样豪华至极。他来到院里,站在铁栅栏边沉思了片刻,让人拆了栅栏,在栅栏外一米多的地方,用大理石重新砌成一圈围墙

  周围的人们强烈反对,前去阻止。富人请了几十个凶神恶煞保镖保驾护航,反对者们很快溃散了。

  过了一段时间,富人在大理石的围墙边扫视了一眼,拆除了围墙,又向外扩出了一些,挖了一条“小河”,建了些亭台楼榭,别墅的范围更大了。

  没有人再反对,周围的人站在低矮的围墙外,欣赏着墙内的景色羡慕不已。

  这时候一个乞丐路过,随口说到:看到了吗?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差距思想格局不同决定生活状态不同。富人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而穷人鼠目寸光固步自封,活该穷一辈子。

  富人听了开怀大笑,这句话比他买这栋房子更让他开心,于是他让那个乞丐来给他照看房子。

  穷人听了,笑着摇摇头走开了。

  那个乞丐住进了别墅,似乎一下子也成了富人,竟然忘了自己曾经乞丐的身份

  过了不久,穷人得了绝症,他拒绝医治,去世了,家人把他葬在了一个荒坡上。

  住了没几天,富人厌倦了,又买了别的房子。

  穷人死后,他的儿子想在家门前种两棵枣树,却糟周围的人围攻。

  过了几天他又不听母亲劝阻,把自家的小阳台加大了一倍。

  刚刚完工,来了一辆拆除车,不容分说的一阵拆除,穷人家不但损失了扩建阳台的花费,连自己本来的小阳台也没了。

  儿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为什么我想打破格局,却得到这样的结果?”他不明白

  富人的别墅变得越来越多,却不知道哪一个才是自己的家。

  因为主人很少来住,乞丐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主人,他觉得是自己不同于穷人的思想格局才让他有了现在的生活

  有一天真正的主人来了,他像接待客人一样,懒散的接待了主人。

  过了几天,富人把他赶出了别墅,他又成了无家可归的乞丐,他迷茫的不知自己错在哪里。

  终于有一天,富人也生病了,没有人关心他的病情,都在为他的钱争得你死我活

  他当着众人的面把钱捐给了慈善机构,众人都离他而去,只剩他然后孤零零的呆在医院的豪华病房里等死。

  临死前,他来到穷人的坟前说到:

  其实我曾经是个乞丐。

  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一个人晕倒在了路边,我太饿了,准备抢了他身上的钱买点吃的。

  那个人突然睁开眼,死死的抱着身上的钱钱。直到死,他都用眼睛瞪着我,不放手

  我害怕死人,但我更怕死。我对他说,你死了要这些钱还有什么用,我会好好的埋了你的。

  过了一会儿,他竟然合上眼睛,手松开了。

  于是我就变成了有钱人。

  于是我变得越来越贪婪

  于是很多人都在为我撰写传奇,我听着听着就信以为真了。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富人和穷人的格局之分,只有一个生存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但是强者总要为自己正名镀金,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就像皇帝总要欺骗世人说自己是天子,说着说着自己都当真了。

  皇帝的格局在天下农夫的格局在田间,你的格局就是你的家,我的格局就是拥有越来越多的财富证明自己不是乞丐。

  可是最终,我们的格局都归于一样,方寸之间一抔黄土

  富人死在了穷人的墓碑前,穷人的儿子把他和父亲埋在了一起,然后见人就说他是富人的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人和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