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蜜的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蜜的诱惑

2018-11-24 06:04: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甜蜜的诱惑

  甜蜜诱惑

  文/赵元波

  一只苍蝇闻到了一股甜味儿,它转了转头,舔了舔嘴巴,循着甜味飞了过去,这甜味儿果然不同寻常,一阵阵直入肺腑,苍蝇看清楚了,甜味儿是从一张白纸上散发出来的,真是奇怪了,白纸看上去什么也没有呀,干干净净的,怎么会散发出甜味儿来呢?

  这样想着,苍蝇盘旋了一阵子,把脚伸开,像一架直升飞机一样落了下去,即使有什么危险接触面大,也能很快就逃生的。没想到,才一落下去,苍蝇就被粘住了,这纸上,是有甜味儿,可是也有胶水,还是强力胶水,粘在胶水上的苍蝇奋力挣扎,哪里还能动弹得了,不禁后悔起来:都怪自己贪图那一时的甜味儿,现在哪里还脱得了身?

  这张有甜味儿的纸呀,可不是一般的纸,那是人类专门给苍蝇设计的,那是人类诱捕苍蝇的甜蜜陷阱

  别的苍蝇看见了,还以为这只苍蝇在那里跳舞呢,要不,老是定在那里,摇来摆去的干什么呢。于是,也循着甜味儿,一只接一只,前赴后继,嗡嗡嗡地唱着歌,往纸上飞去。纸上的苍蝇越来越多,都是被这甜蜜的诱惑给吸引来的。

  这些苍蝇至死都不明白:这张纸上的那点甜蜜,成了它们无法抗拒的诱惑。其实,生活中,有些人也一样,明知前面可能是陷阱,却抱着侥幸的心理,管不住自己的脚,一步步滑向诱惑的深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甜蜜的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