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骨子里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骨子里头

2018-11-24 05:58:31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骨子里头

  八百米体测后,我突然发觉,也许我的骨子里一直就藏着一股执拗劲儿,只是我以前从未察觉到,但它真实存在着。

  说实在的,我真的算个比较懒癌的人,喜欢吃,却不喜欢运动。平时从不锻炼,但是面对八百米五十米这样的体测,我总是有着迷之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过。

  上午的体测,我深深感受自己在运动方面的缺乏,某一时刻,甚至有种无力感

  当大家都冲向终点,我慌了。我怕我之前第一圈时跑的那么拼命,那么努力,到后来还是及不了格,辛苦付之东流感觉我不想接受,也不能接受。

  我们一组13个人,和我一组的有两个田径队的,还有些本身跑步实力就挺强的人,所以,我们这一组的综合实力,总的来说,挺强。

  我自认自己跑步不算好,但每次跑步成绩也不至于太差。这次八百米体测,正好踩及格线过了的我,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小庆幸的。毕竟,我是真的挺努力地在奔跑了。

  第一圈的时候两个田径队的一下就冲了出去,猝不及防,我还没反应过来老师招了手说开始,她们已经领先二三十米了,速度真的很快。不过也正常人家平时天天训练,实力肯定不用说

  我第一圈还是挺快的,当然,是自认为,除了两个田径队的,我维持在第三还是第四,记不太清了,当时只想着快点跑。

  起初,呼吸还算比较平稳吧。嘴巴紧闭,维持较快的速度跑,一切都还好,还有余力。后面跑着跑着嘴巴不自觉张开了,整个人开始像漏气了一样,供气不足

  而且,我发现,一旦张嘴呼吸,就没办法再闭上,所以,即便后来一直企图转换回用鼻子呼吸,努力几次后,还是放弃了。因为真的,无能为力

  我不知道自己后面一圈多是怎么跑完的,我只感觉我随时要倒了。跑到后半圈,肚子开始疼,像牵动了什么,下身连同上半身一起折磨,呼吸是大口大口粗喘着,说上气不接下气也不为过。

  终于,到了终点,可以说很费力了,走到旁边的围栏上,两条胳膊直接挂在上面,承担了所有的体重。别人都是胸腔疼到不行,我只感觉我的腹部以上都像被狠狠地翻搅过。

  口里一股一股的血腥味涌上,感觉要干呕,又感觉是胃里的什么东西挣扎着要出来,但是早上也确实没吃什么。索性的是最后也没有真的发生呕吐这样的状况,只是口里一直反复感受着那股下不去的血腥味。

  休息了一小会,我慢慢地踱步往回走,走到最开始集合地方,拿起自己的外套,套在身上,尽管很热,但是当时啥也不想,就想把它穿上。然后蹲下,维持一个姿势眼睛都无力转动了。

  短时间内,我还没有办法从八百米的后劲中缓过来,身上还是疼,很疼,真的……很久没体会到这种感觉了。

  我蹲在地上的时候问自己,为什么明明不行了还能坚持。我想,这也许与我每次不想放弃时总会生出来的一股毅力以及自己内心的执拗有关。这股毅力从何而来,大概仅仅是因为明确了自己内心的念头:不想成为不及格中的一员。所以,我才会有坚持到底的力量

  我是第二组跑的,我记得第一组有一个女生没跑多久就开始慢慢走路了,当时看着非常不能理解,甚至有点想笑,等到自己跑的时候,才发现是真的难受。坚持下来不易,我和她的区别,只不过在于她放弃了,而我没有。

  等我们跑完,去老师那里对名次的时候,说实话我很忐忑。十三个人我第八名,挺后的了,但终归,我及格了,别的都不重要。我想要的结果达到了,我已经心满意足,能不负自己那么努力,那么拼命,感觉还是不错的。

  三分五十,正好及格,但我想我今后应该都会记得这个成绩。虽然远远比不上我们这组田径队的那个女生。三分十五的满分成绩,我听到的时候真的小小地震撼了一下,而后,在心里默默感叹一句:好厉害

  但人家毕竟是天天训练,论实力,我肯定不及。况且,我一个缺乏运动的人,也就没啥好羡慕的了。

  人生中其实类似情况很多,但不管什么时候,我想,能尽自己所能,那就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骨子里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