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亦真亦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亦真亦梦

2018-11-24 18:37:42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亦真亦梦

  晚饭后,翻出“双十一”新买的《文化苦旅》,慢慢地品味起来。

  初读《文化苦旅》感觉文学味道要比《千年一叹》要浓许多。读《文化苦旅》就像回忆自己童年语言纯朴形象,感觉真实。让人身心安静,跟着余老不疾不徐的节奏,漫步在昨天的故事里。

  当读到《寺庙》其中两句的时候突然感觉这语句这么熟悉,又重读一遍,确认自己肯定以前已经读过了。但奇怪的是,只读过这两句,只对这两句熟悉。再一抬头,恍如此情此景重历一样痛苦思绪折磨着我的大脑,突然灵光一闪,哦!原来此情此景却已经历过,就在昨夜的梦境里。

  如此的经历在我的人生中曾无数次重现,追根溯源,要从初中年级那年说起。

  记得那是一个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到了教室门口,门紧闭着,门上的锁已经打开,由于时间尚早,教室里没有人,当我就要去推门的一瞬间,突然想起来昨晚做的一个梦。梦里就如眼前这般,我伸手推门,门顶上掉下一把笤帚,差点砸中我的头。想到此,于是,我抬起了一只脚,对着门轻轻一踹,伴随着一把笤帚的落地,班里发出了响亮的坏笑声课桌后面冒出来三位使坏的同学。他们神秘地问我:“你怎么知道门上有笤帚?”我说:“昨晚做梦了,你们要使坏,所以提前知道了”。他们用怀疑眼光看了我一眼,又把笤帚放到门上边。结果砸在了在我后面进来的一位女生头上,随着女生的惊呼,笤帚落在女生面前,女生匆忙之中一脚踩在了笤帚上,随着笤帚的滚动,女生不情愿的来了一个仰面朝天。就这样开启了我“先梦后真”的人生经历。

  在那以后每过不长的一段时间,自己就会在某个瞬间突然发现,此情此景已经经历过了,然后冥思苦想确实已在梦中经历过此事。

  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此种经历不知作何解释。此种现象不是未卜先知,只有经历过此事时,才能感觉到此事已历。

  大千世界冥冥如我。种种际遇,只当笑耳。偶尔人生的某些片段经历双次,其味无穷。何必究其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亦真亦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