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儿和钟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儿和钟鸣

2018-11-25 07:28:28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儿和钟鸣

  钟鸣是一个性内向自卑内心孤独的人,从孩提时代钟鸣就一直羞于与人交谈,他从来不主动与人打交道,也从来不敢去人多的地方,而每次出去钟鸣都会故意拉低脖子,有意躲避众人目光

  据钟鸣的母亲说,钟鸣以前也不是这样的,八岁以前的钟鸣可是一个人见人爱,活泼机灵的一个小男孩,那时候街坊邻居都夸赞她有一个聪明伶俐儿子。她还因此特得意过。

  可是在钟鸣八岁那年的一天,一家人本来是出去游玩的,父母一不小心把钟鸣弄丢了,一家人急急忙忙的都担心死了,找了几天都没有找着,钟鸣的母亲也因此哭晕过去好几次,找了好久都无果,就在全家人都陷入绝望的时候,钟鸣突然自己回来了,这可把家里人高兴坏了。

  可慢慢的钟鸣的家人发现钟鸣完全变了一个人,总是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家里要是有个什么外人来他更是吓得的哆嗦然后迅速躲起来,更不爱说话,天知道孩子遭遇了什么?钟鸣的父母都自责愧疚极了。

  原本以为钟鸣的情况慢慢的就会好了,可到现在二十岁了,也没见好转。

  夜深人静的时候,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天上,夜风呼呼的刮着,一有风吹草动,狗就汪汪的叫个不停,这时把睡梦中的钟鸣惊醒了,他轻轻的推开窗,看了看外面,抬头看了一眼月亮,突然他的目光就被月亮吸引住了。

  他看见月亮里有一个美丽姑娘在望着他,姑娘离他越来越近,近的好像能摸的着似得,姑娘停在了半空中,姑娘身穿一身紫色纱裙,带着美丽好看的发饰,虽然隔的有点远,但钟鸣还是看见了姑娘额头上闪闪发亮东西,好看极了。

  钟鸣傻傻的叫着,仙女,是仙女。

  没想到姑娘说话了。

  你好可爱人儿,你叫什名字

  你在跟我说话吗?仙女

  呵呵,姑娘笑了。仙女?你叫我仙女。

  对呀!你是天上的 那就是仙女呀,

  我不是仙女,我是月亮球的人。

  月亮球?那是一个什么地方?

  那里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那我怎么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你呢?

  因为我平时都要念书呀!自然有时间出来,这次还是偷偷跑出来的。

  怎么?月亮球里也要念书吗?

  对呀!在我们那里每个人都要念书。虽然我们不是地球人,但是我们跟人其实差不多,只是生活的地方不一样

  原来是这样,那我可以去你哪里看看吗?

  这个,这个,好像不能,你太重了,我无法把你弄上来,我们那儿的人都是很轻的,就好像气体一样,你懂吗?

  好像懂了,钟鸣摸了摸后脑勺,傻笑了一下。

  嗯!你真聪明

  不,我不聪明,我变笨了。

  为什么?

  不知道,父亲母亲都说我变笨了,不爱说话了,我怕见生人,我也怕见光。

  怕见光,那不是跟我一样吗?我也怕见光,所以只能晚上出来,你说你笨,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都这么说。

  哦!那你不听就是了,反正我觉得你很聪明。

  是吗?

  嗯!是的

  嘿嘿,谢谢你!

  能问问你叫什么名字吗?

  我叫月儿,你呢?

  我叫钟鸣。你的名字真好听

  呵呵,你可真逗!

  我说的是真的。

  嗯!我相信你。呀!快天亮了,我得走了,不然太阳出来会把我晒死的,要说再见了,钟鸣。

  月儿,那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呀!

  这几天我都会出来,每天等人都睡着的时候,月亮正亮的时候我就出来了。

  好的!我知道了,月儿再见!

  鸡打鸣了,太阳缓缓的升出地平线,钟鸣感觉困意十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境里他去了月儿的家乡,哪里好美,就好像一座王宫金碧辉煌红砖白瓦,到处金光闪闪的,月儿家还有一个大马场,里面有好多马匹,各式各样的都有,梦里月儿硬要拉着他去赛马,可是钟鸣从来没有骑过马呀!他害怕手心冒汗,直打哆嗦,可是他又不想让月儿看到自己胆小样子,只能故作勇敢的去赛马了,刚到马背上,月儿挥手一鞭,马就疯狂的奔跑,把钟鸣狠狠的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钟鸣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见母亲坐在床头,这孩子是怎么了?睡个觉还满头大汗,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赶紧给钟鸣擦了额头上的汗。

  钟鸣的母亲看见钟鸣醒了。

  快点起来,洗漱一下吃饭了。

  钟鸣还在回味着,那个梦境。和昨天晚上的事,觉得不太可思议了。

  吃饭的时候钟鸣突然问母亲。

  母亲!你说除了地球以外其他星球存在生命体吗?

  妈妈觉得奇怪,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突然问这个,她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随口答了。

  好像是有吧,听说是有,不过我也不知道。

  应该有还是没有啊!母亲,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平时不爱说话的钟鸣今天说了那么多话,母亲觉得很欣喜,也不愿打搅孩子的热情

  就胡乱编一通,还津津有味的钟鸣讲起来了,把很多童话故事里的情节都搬出来了,最重要的当然是嫦娥奔月了,母亲讲的出神,钟鸣听得如痴如醉

  母亲,还有吗?最后嫦娥到底怎样了?

  嫦娥被软禁在广寒宫了。

  这样啊?那月儿认不认识嫦娥呢?

  什么?月儿?你这孩子说什么呀!把我都搞糊涂了。

  没,没,母亲以后你都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好不好

  你喜欢听呀?

  嗯!喜欢。

  好吧!以后母亲都给你讲,快吃饭。

  钟鸣这一天都心神不定的,他多期盼晚上快点到来,那样他就能快点看到月儿了。

  很快夜幕降临了,钟鸣终于迎来了夜晚,他等着家人都睡着了,他看着月亮一点一点的亮了,他期待的等着月儿。

  一道月光直射眼睛,他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是月儿。

  钟鸣高兴的直呼,月儿,月儿。

  嗨!钟鸣,你来的真早,见到你很高兴

  我也是见到你很高兴月儿。

  钟鸣我们去外面玩吧!老在这里聊天也不好呀!万一等一下你家人醒了可就不好了。

  好的!月儿,我听你的。

  月儿带着钟鸣去了一片美丽的地方,虽然是晚上但是却能把这里的景色看的一清二楚,有青青的绿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各式各样的花朵。还有各式各样飞舞的蝴蝶,钟鸣被这样的美景震撼了。

  月儿这是什么地方,好美呀!

  美吧!这是我发现的一个秘密基地,你可是我带来的第一个人,不许告诉任何人,知道吗?不然我就永远不理你了。

  知道了,放心吧!月儿,这是我们的秘密

  钟鸣和月儿都笑成了一朵花。

  他们开心的在这美丽的地方,追逐着,打闹着,月儿能变换各种各样形状图案,把钟鸣看得目瞪口呆。时而笑得合不拢嘴,他们尽情的玩耍着。

  月儿,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呀?

  嗯!什么?你说。

  你认识嫦娥吗?听我母亲说嫦娥也住在月亮球里,这是真的吗?

  嫦娥,没听过耶!不过等我回去帮你打听打听。

  好的,谢谢你,月儿。

  他们继续玩闹着,开心享受着愉快的时光

  每天夜晚等待月儿成为了钟鸣最期待最开心的事,自从钟鸣认识了月儿整个人变得开朗了,只是现在白天睡觉的时间越来越多。

  钟鸣和月儿就这样每天都会相约一起玩耍,他们的心越来越近,总之就是很想时时刻刻的见着对方一会看不见就会十分想念,一种懵懂异样情愫在各自心间慢慢伸展开了。

  自然他们现在也无话不谈。

  月儿告诉钟鸣自己是月亮球王子身边的贴身婢女,王子最近生了一场大病,就一病不起月亮球的医者说要到人间寻求一个地球人的纯真善良灵魂才能让王子康复,不然王子就会没命,王子的父亲就是月亮球的陛下救子心切,让我到人间来寻求一个纯真善良的灵魂,我们哪儿的人白天又不能出来,只能晚上行动,我在地球寻找好久了都没找着,这个纯真善良的灵魂,可是那天晚上我突然看到你,你的头上闪着天使般的光芒,我断定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所以我就接近你,和你做朋友,我知道你八岁的时候失踪一次,其实那也是因为你纯真善良的灵魂,那是一个恶魔想要窃取你的灵魂,可是适得其反没想到,被你的纯真善良之光击退了,可是你也因此被吓着,变得害怕生物,不愿见人,这也是你第一次见我说自己笨的原因,我还说你不笨呢。

  被月儿这么一说好像钟鸣脑海里好像浮现了那天的画面,原来自己是因为遭遇恶魔攻击才变成这样的,这下谜底解开了,钟鸣的心结也打开了。他也再也不用害怕陌生人,害怕光了。

  可现在月儿很纠结要不要去钟鸣的灵魂,如果不取王子的性命将不保,但是她也不能害了钟鸣,她左右为难,现在钟鸣是在她心里的地位越来越重,是她最喜欢的人。

  但是她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王子死去。

  钟鸣看出了月儿的心事,他想为她分担,不让她那么左右为难

  月儿你拿走我的灵魂吧!我愿意为了你去救王子,我不愿看到你这样,那样我会心疼,会难过,就算我不在害怕世人又怎么样,但是我怕失去你。怕你受伤。

  是不是我的灵魂我拿去救王子也等于我附在王子身上,那样就能每天看到你了。

  月儿看着钟鸣,想想好像是这样的,就点了点头。

  那我百分之百愿意去救王子,你不要犹豫了把我的灵魂拿走吧!

  钟鸣你想好了吗?你要是没有人灵魂就会变成一具干尸,你地球上的父母你忍心看着他们,伤心难过吗?

  钟鸣觉得月儿说的好像有理,可是那还有什么办法呢?根本就不可能两边顾全,他真的不想和月儿分开,总得有一方要承受痛苦呀!

  经过再三斟酌钟鸣还是让月儿取了自己纯真善良的灵魂。

  王子,王子,屋子里的人都齐声的叫着,醒了,醒了,王子的眼睛睁开了,医者激动的说着。

  王子微微的睁开眼睛,这是哪儿?你们是谁?

  医者这是怎么了?

  陛下待微臣看看,医者给王子把把脉,看看眼睛,又看看舌头,启禀陛下并无大碍,王子这是暂时性失忆,慢慢恢复了就记得大家了。

  王子的目光在众人堆里巡视了一圈,目光落在了月儿的的身上,月儿,我记得你。

  医者为什么他谁都不记得只记得月儿。

  陛下,可能月儿在他心里是最亲的人,所以他在记忆里没有忘记月儿。这也算是好事,至少没有全部忘记。

  陛下和医者一行人走后,王子激动的下了床,一把拉住月儿的手,月儿我真的又见到你了。

  王子……月儿有些不自在的往后退。

  月儿,你不记得我了,我是钟鸣呀!我变成王子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的样貌也变了吗?你都不认得我了。

  月儿直直看着王子,半天回过神来,你是钟鸣,不可能呀!

  真的是我,你好好看看。我们怎么认识的,你对我说的,我都记得,你说要我的灵魂救王子。

  月儿才相信了眼前的是钟鸣,不是王子。

  但是为了钟鸣的安全他们俩一起隐瞒了这个秘密,钟鸣在月亮球做起了他的王子,他向陛下提出了要娶月儿做他的妻子,陛下由于差点失去这个唯一的儿子,所以提的要求自然一并答应。

  月儿嫁给了钟鸣,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天他们突然想起地球上的父母,决定回去看一下,那天是八月十五月儿高空明亮亮,他们一起飘到窗边,看到了地球上的家幸福的过着中秋节,母亲往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孩碗里不停的加菜。

  钟鸣呀!你多吃点,吃完给妈妈考一个状元,现在的你呀!可是街坊邻居出了名的大才子哦,可不能让我失望,一家人其乐融融

  月儿和王子看到觉得不可思议,这是怎么一回事,明明自己已经在月亮球做王子了,那家里的钟鸣又是谁。

  不过看到地球上的父母一家幸福的样子,也不想去弄清事实了。

  他们高兴满意的回到了月亮球。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儿和钟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