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喂泥鳅看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喂泥鳅看星星

2018-11-25 17:16: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喂泥鳅看星星

  喂泥鳅看星星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进城打工积攒了一笔钱,于是就回老家养起了泥鳅,希望这一条条泥鳅能给他带来财富实现家门口就能致富的想法

  泥鳅虽小不好养。

  为了尽可能地多养泥鳅,人家池塘只有50—60厘米的水深,他的池塘水深竟然一米八,水深了,水体也就大了,自净力就越高,养的泥鳅就多了,可是问题也随之来了,池塘大了,泥鳅投下去投的多了,水里缺氧,死了不少泥鳅,看着一条条泥鳅肚皮朝上,他就着急

  经过多方寻访,一位经验丰富老师傅告诉了他一个秘诀:要养好泥鳅,得晚上看星星,晚上星星多,白天就多喂食;晚上星星少或者没星星了,第二天就不能喂食或者少喂食了。

  为什么呢?

  经过不断分析,他发现:晚上星星多,第二天就会出太阳阳光照射使得水中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增强,释放大量氧气,泥鳅非常活跃胃口就好;如果星星少了或者没星星了,说明第二天是阴天或者下雨天,光合作用减弱,水中溶氧量低,泥鳅就不活跃,吃得也少。原来,决定泥鳅的胃口好坏根本原因是水中溶氧量的多少。

  不断分析,从失败中找到教训,善于总结,从成功里总结出好的经验,生活就是我们的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喂泥鳅看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