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你过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你过余生

2018-11-25 21:58:52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你过余生

  今年的天气好像冷的格外的早,不过十月中,有的地方已经迎来第一场雪。忽然就想起小时候喜欢趴在窗边看雪,想象第二天天地间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白茫茫的亮堂人间

  也曾有人在下雪的天气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口袋里,告诉我以后每年的冬天,他都要这样拉着我走路,这样我就不怕冷了。

  幼稚吗?现在想想可不是幼稚又矫情,可年少时,谁不幻想有这样的爱情

  那年我十六,高二,偶然路过篮球场,抬眼便看到他,投篮的动作干净利落阳光下的侧脸轮廓分明浑身散发着荷尔蒙味道常言道,那个少女不怀春,此后,他便成了我妥帖安放在心里的那个人

  后来我注意到,我们的教室离得很近,又发现好友阿泽和他是邻居,所以我很轻易掌握了他的一手资料

  杜然,一不留神,数学课本上便画满了这个名字,我慌忙翻页,生怕同桌不经意的一瞥发现我的所有心思

  我常偷偷看他,因为不同班,所以见面不易,但凡有机会我的注意力便都在他身上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目光太热切的缘故

  我常常被他发现,每每对视,我都感觉脸红心跳,一是害羞,二是担心被他察觉我的心思,那多难为情啊。

  高二下学期,我参加了他班主任补习班,很巧的相遇,我们也算认识了。每每有课堂上的接触,我便乐不可支,一整天的好心情便有了归处。我仍然绞尽脑汁向阿泽打听他的消息,因为太过殷勤,很快被迫坦白对他的喜欢。而阿泽也自作主张成了我们的月老

  我们的开始突然,像是行星运动轨迹一般预先设定好的,只是刚好相遇。很快阿泽帮我传达了心意,不想他会说,“我刚好缺个女朋友”。

  很霸气,我就这样成为了他的女朋友,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像一场梦。

  在一起一段时间后,我想起来问他,为什么答应的那么痛快,他一点不客气的弹了一下我的额头,骂我是傻瓜

  原来每次我盯着他看他都感觉的到,在补习班我每次只问他问题,虽然当时并不能百分百确定,但他的心还是跟着当初那个傻傻的我走了。

  于是,我们开启了甜蜜恋爱之旅。那时能做的事也很简单,我们和校园里每对普通的小情侣一样,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吃晚饭。但即使这样简单的事,只要是一起,就有旁人理解不了的趣味

  自然,我们也成了阿泽的调侃对象,但是我并不在意,我就是喜欢那样甜腻的,每天都有新鲜感的爱情。

  因为学校每逢下雪必取消晚自习,下雪也成了我那年冬天最期盼的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能有难得的一段独处时光。那天发完回家的通知,我刚走出教室就看到他在等我,说要带我去吃火锅

  我一贯怕冷,又总是忘带手套,他便给我戴上围巾,耳翁,还有帽子,手套,我便成功进化成一个粽子

  路太滑他只能推着车走,我便给他打伞,时不时会碰到他的头,他就会说我好笨啊。我就撒娇说他太高了,不能怪我,如果我再碰到他的头,他就让我亲一下。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当真是口不择言。不想他却来了劲,索性把车放在了一个地方,搂着我走,因为我的诳语,他便故意让我打伞。那时,我真希望那段路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

  雪景很美,走在铺满白色道路上确实有种别样风情浪漫,吃完火锅之后,他一定要送我回去。我拗不过他,便同意了。

  他送我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手早已经冻的红透了,他一路都在为我撑伞,手套却给了我,鞋子也湿透了。

  我当时一阵心疼,是我考虑不周,没想到鞋子会湿透,我看到他冻的通红的脸,瞬时眼泪就哗哗的流了出来。

  他抱紧我说哭什么呀,没事的,我是男生体质好。可他越表现没关系我哭的越凶,他笑着说我是小哭包。哭过之后,我才恍然这是在小区门口,这样被我妈看见,后果会很惨烈。又赶忙脱下帽子围巾等物给他,催促他回去,他笑着应了。我才发现自己愚蠢,因为我毫无意义的哭泣,他又平白受了那么多冷风

  回家的路上,我因为担心他给他打了一路的电话,后来他说,我那一路的电话,其实吵得他头疼。我气急,但论嘴上功夫,我确实怼不过他。这样看似平常的夜晚,却常常让我怀念,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约会。许多东西,总因为第一次而格外珍贵,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第一次恋爱,第一次约会,我都记录的很详尽

  很快,我们也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别离,高考。我们约定一起去北京,但天不遂人愿,因为发挥失常,我来了福建,他如愿去了北京。

  我很难受异地恋拆分了太多情侣,我怕我们也是。他安慰我,要对我们未来有信心,我还是为此闷闷不乐了一个暑假,他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可我忽略了,他其实未必比我好受

  刚开学的时候,我们每天会开视频,煲电话粥。我要靠这些告诉自己这个人还在,我们还在。可是距离带来的,不止是安全感流失,还有猜忌、怀疑,最终,是两颗心之间的渐行渐远

  开学一个月左右,我发现他的空间里经常出现同一个女生评论和留言,我为此大为警惕,我原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漂洋过海的距离很容易便挫磨掉我那点自信

  我每天都在想那个女生是谁,喜欢杜然吗,那他呢,会不会也喜欢她。我信任他,可北京那座城市太过于繁华,会让人眼花缭乱,是我失了自信。我深以为然的第六感告诉我她就是我的情敌

  我决定问他,他的坦白给了我一丝安慰,那个女生叫袁园,他们在迎新晚会上认识的,他也是最近才知道她喜欢他。

  我沉默了很久,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电话那边他一直在叫我,我突然问了一句,袁园漂不漂亮

  他察觉到我的怀疑,气冲冲的说,你的脑子里都装了什么?我很想告诉他,我的脑里,都是他,我真的想他,因为自卑,我常缺乏安全感,即使告诉自己相信他,总也忍住想那万分之一的可能。可我说不出来,只重复一句我想他,他便没了脾气。那天杜然向我保证了他会一直爱我,如果我介意,他会慢慢远离那个女生,还说元旦要来福建看我。

  我终于感到心安,元旦节之前,我做了厚厚的一本攻略室友嘲笑我,只要男朋友在身边,哪里还需要什么攻略呀。其实她说的没有错。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在一起,干什么都好。

  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的时光终于过去了,我早早的起床,收拾好东西去机场接他。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简直乐开了花,那个我每天心心念念人儿终于就在眼前了。我飞奔过去抱住他,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流,他用力的回抱我,说他也想我。

  找好宾馆放好东西后,我们去了海滩,冬天的福建没有北京那样刺骨的冷风。我们行走在沙滩上,沐浴在阳光下,三个月之后的重聚,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很珍贵。

  中午去了当地有名小吃街,我说要带他吃遍天下,他嘲笑我是个吃货。但我只想以后所得美食,都有他分享

  不想短暂的甜蜜之后即是暴击,晚上回去我要来他的手机看拍的照片,每看一张我们的合影,我的嘴角都会上扬。翻着翻着,我看到了他和朋友出去时的自拍,其中有一个女生的出镜率尤其高。我的第六感酝酿着不安又在黯然发酵。这时恰好弹出来一条消息。

  “听你室友说你去了福建,怎么跑那么远,我还想约你去滑雪呢”。备注是袁园。也是频繁出现在杜然照片里的人。

  我当即爆发质问杜然怎么回事,不是说慢慢远离吗,为什么现在那么亲密,那个叫袁园的女人不知道你有个女朋友在福建吗,我在你北京的朋友圈里是一个透明存在吗?一连串的问题,砸的他措手不及

  我跑了出去,虽是深夜,但街上依旧喧嚣,他一直给我打电话,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便关了手机。

  深夜的街头依然喧嚣,我走在人群中,周遭的一切都恍若虚无。我找到一个无人角落,终于放声大哭。那天晚上我终究没有回去,是我没有想象的坚定胆小自卑,又怯懦敏感。我知道,是时候放开这段感情了,遂发了一条消息给他。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后来,我从阿泽口中知道杜然在我们宿舍楼下等了我一夜,也曾在宿醉后打电话给他质问我为什么不相信他,他和袁园什么也没有。我听了觉得心酸,他不明白,我曾真的想过和他过这余生。可是打败我们的,并不是袁园,而是那些因距离而生的猜忌怀疑和害怕。这些情绪一点一点的蚕食我的灵魂,也搓磨他的坚持。及时分开,比等到两相生怨要好的多。

  我仍爱他,仍祝福所有异地恋都能有好的结局,而我,会在某个想起他的夜晚,告诉窗边的风,我很想他,并祝他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你过余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