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花夕拾,幸有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花夕拾,幸有初心

2018-11-26 09:31:15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朝花夕拾,幸有初心

  作者|蝶儿

  夜晚,路上,灯光车流。就这样,一盏盏平常路灯,散发着祥和之光,拉长每个人身影,在夜幕下清虚心灵过去种种,当下念念,明天茫茫,都是日子的私语。每当夜幕降临,挥手告别白天,黑暗一点点加深,气温一点点降低。心间凉凉梦乡隐隐。雨中的路灯,不顾水滴的瓢泼,顽强沉默,衷心,静静地渡过一个个行人。不过是一场雨,不过是一盏路灯,却让周围的世界冲破僵局,让苦恼人得到瞬间照耀,这是路灯清幽美感

  记得每次考试前,总要在阶梯教室熬夜看书,“咫尺之间”,视力模糊困意突袭,实在呆不下去只能回宿舍。那时图书馆外的路灯最亮,里面是在“充电”的学生,外面却有着这么一盏盏“守护神”,想来,人生如梦,光的存在指引了多少迷茫人心一句话说,远离抱怨珍惜缘份,即会遇见欢乐时光清浅,缘起缘灭,爱恨情愁,世间缺的应该不是缘份,也或许是缺那种永如初见的感觉就如这样的夜,这样的路灯,平凡恒定,而路人络绎不绝,如何寻得昨天的心境?如何重逢擦肩的人?

  神圣之光,照亮一生心情

  海德格尔说,“时间空间的一切距离都在缩小。”他认为在路程上离我们最近的东西,或者十分疏远的东西,并不单独以距离来衡量“切近”。可比眼前的路灯,是一种“物”,行人是一种“观看”物的存在。所以海德格尔说,“什么是物之物性呢?什么是物自身呢?只有当我们的思想首先达到了物之为物时,我们才能达到物自身。”意思是,如果不明白客观事实意义,就不能得到实物对我们行动作用。路灯,几十年不变为你照亮脚下的路。“物化之际,物居留统一四方”,由此可见,我们走在夜色中,路灯是最明了的“物”了。一物一世界,一灯一夜色,确实,在暗夜里,少不了路灯的指引之光。

  一盏灯美丽了一间房屋,一盏路灯美丽了一程归人。生活风尘仆仆尘世间,心情少有恬静悠慢下来的时刻。说真的,“惟从世界中结合自身者,终成一物。”万物说法,平凡有福,在普通中,一曰静,一曰平,一曰忍,耕耘简单的时光,够得着踏实的路,此间风景就是最美。从一盏路灯的光线中,我读出一种想念温暖。从一盏路灯的温暖中,我读出一种付出力量。从一盏路灯的力量中,我读出一种岁月漫长。从一盏路灯的漫长中,我读出一种不变的初心

  路灯,多么平凡的物体,我们每天面对,每天忘却,谁曾想过驻足为它鼓掌?而它确实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今天,走在路上,灯火阑珊处,它依旧无争,无辩,无怨,无悔,一样默默地发光。此时的世界,或许有微风的吹拂,或许有浪漫的呢喃,或许有思维的驰骋。而路灯,凭着一缕弱光,照亮丛草和荆棘,照亮崎岖泥泞作为路人的我们,也因此避免跌倒。

  萍水相逢是首歌,笙歌明月美好。化为清辉十里光,不忘初心照路人。风瑟雨潇微微笑,今年明年一样心。朝花夕拾,幸有初心!像路灯一样,晨曦中,暗夜中,一如既往地照亮身边的世界。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