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鲨鱼袭击的渔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鲨鱼袭击的渔夫

2018-11-26 15:28:21 作者:东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鲨鱼袭击的渔夫

  当我在1963年12月的那个星期天早上6点半告别时,凯看起来很悲惨。她正在等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医生坚定地告诉她:不要去。

  我现在希望医生的建议也适用于我。然而,两个小时后,我发现我站在我们位于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家乡以南34英里的Aldinga海滩悬崖上。这就是我这么早出发的原因。现在,我有时间仔细研究珊瑚礁底部生长黑暗模式,这些珊瑚礁在进入的蓝绿色海浪下向海上升起。

  Aldinga礁是一个水天堂,一个繁茂的海上丛林,一个像我一样的水下捕捞者的快乐狩猎场。我们四十个人 - 每人穿着黑色橡胶套装和脚蹼,玻璃窗口面罩,呼吸管,铅加重腰带和鱼枪 - 等待裁判的9点钟哨声宣布年度南澳大利亚皮肤-Diving and Spearfishing冠军赛已经开始

  我们每个人都有五个小时的时间法官带来最大的包,根据重量不同种类的鱼的数量计算。我自己机会好看。我参加了1961-62赛季的冠军赛,下赛季我获得了亚军。我答应凯,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打算夺冠,然后在荣耀中退役,从此潜水只是为了好玩,而Kay和我都想要。我才23岁,经过数月的训练,处于巅峰状态。我们是“自由潜水者”,你明白,没有人工呼吸辅助设备。我训练自己安全潜水到100英尺并且屏住呼吸超过一分钟而没有不适

  在九点钟的哨声中,我们冲进了海浪。每个男人都用一条绑在他的铅重带上的细线拖着他,一条漂浮的空心鱼漂。我们会立即将鱼加入这些花车中。这将使释放到水中的新鲜血液的量最小化。血液可能礁石外面吸引出来的大型狩猎鱼 - 总是饥饿好奇的大型掠食性鲨鱼,徘徊在南澳大利亚海岸的深水中。较小的鲨鱼 - 像青铜捕鲸船和灰色护士 - 对于皮肤潜水员来说是熟悉的,并没有证明具有攻击性幸运的是,在公海上被专业渔民捕获的可怕白色猎人或“白死病”鲨鱼很少被皮肤潜水员看到。但作为预防措施,两艘高功率巡逻艇在我们的狩猎区域纵横交错,保持警惕

  天气晴朗炎热。近海微风使绿色波浪顶部变平,但它却将水淹没在礁石上。表面下的可见度很差。这使得捕捞者很难。在浑水中,潜水员在意识到鱼在那里之前往往太靠近鱼; 因此,在他开始射门之前,他吓跑了。

  到了12点30分,当我拖着鹦鹉鱼,鲷鱼,sn ,,河豚和喜鹊鲈鱼的时候,我可以从其他的堆中看到我必须在竞争中取得好成绩。我在岸上吃了60磅鱼,包括14种。现在是12点35分,比赛结束时两点。由于近海地区鱼类自然变得越来越稀少,为了更大更好的游戏,我已经跑出了四分之三英里。在我最后一次从珊瑚礁的“下降”区域游泳时,它从25英尺深度到60英尺的深度,我在一个巨大三角形岩石附近发现了不少大鱼,我觉得我确信可以找到。

  其中两条鱼是昏暗的早晨 - 或“强鱼”,因为我们的澳大利亚皮肤潜水员通常称它们为。这些中的任何一个都足够大,可以使尺度对我有利; 然后又有一种另外的鱼会为我缝制东西,我决定

  我游到我挑选的地方,然后面朝下休息,呼吸通过我的通气管,当我通过我的面玻璃研究时,最好的方法是两条鱼在岩石后面躲避。经过几次深呼吸后,我抓住了一只,吞下它,将其锁住,颠倒并潜入水中。向下和向前游泳,为了不“惊吓”它们,我绕过大石头兴奋地看着我的采石场。不到30英尺远的地方,较大的昏暗的morwong,至少20磅的美丽,正在一团棕色杂草中浏览。我向前滑行,希望近距离拍摄。我伸出双手在我面前,我的左手伸展平衡,我右手拿着枪,里面装满了不锈钢轴和倒钩。我轻松地在短杂草上漂流,应该排队进行完美头部和鳃射击,但……

  我怎么能描述突然沉默?这是一种明显安静,即使在那个安静的世界里,一种不动的东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传播海面以下。然后一些巨大的东西在我的左侧以巨大的力量击中了我,并将我从水中拉过来。我傻眼了。现在,“东西”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推动我穿过水面。我感到恶心的一种令人眼花缭乱感觉。我的背部胸部压力是巨大的。一种奇怪的“柔软”感觉从我的右侧流下来,好像我左边的内侧被挤到了我的右侧。我丢了面罩,在模糊中看不到。我的长枪被我的手猛烈撞击。我身上的压力似乎实际上让我感到窒息。我不明发生了什么。我试图摇晃自己,但发现我的身体被夹住,好像在一个老虎钳里。

  我看不到这个生物,但它必须是一个巨大的生物。它的牙齿在我的胸部和背部闭合,左肩被迫进入喉咙。当我们穿过水面时,我被面朝下推倒了。虽然惊骇失措,但我仍然感到没有痛苦事实上,除了背部和胸部的压力之外,没有任何尖锐的感觉。我向后伸出双臂,摸索着怪物的头,希望能挖出它的眼睛。突然,奇迹般地,压力从我的胸口消失了。这个生物放松下巴。我向后推,推开自己 - 但是我的右臂直接进入了鲨鱼的嘴里。现在我感到痛苦,就像我从未想象过的那样。令人目眩的痛苦阵阵让我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在痛苦地尖叫着。当我从鲨鱼锯齿状的牙齿上扯下我的手臂时,无所不包的痛苦席卷了我。但我成功解放了自己。

  我捶打着,踢向地面,反复闯入鲨鱼的身体。最后,我的珠子推到水面上,我吞下了大量的空气。我知道鲨鱼会来找我。一条鳍擦过我的脚蹼,然后我的膝盖突然碰到了它粗糙一面。我抓住两只手臂,将我的双腿和手臂环绕在怪物周围,希望这种机动可以让我从他的下巴中脱离出来。不知何故,我喘不过气来。我们再深陷下去 - 我刮下了底部的岩石。现在我从一边到另一边猛烈地摇晃着。我用剩余的力量推开了。我不得不回到表面。

  我再次呼吸。但到处都是,水是深红色的血液 - 我的血液。鲨鱼突破了几英尺外的表面并翻过来。它的丑陋的身体像一个巨大的滚动树干,但铁锈色,巨大的胸鳍。这个巨大的圆锥形头部毫无疑问地属于一个白人猎人。这是白死病本身!它开始向我走来。无法形容的恐怖在我的身体里涌动。

  最终恐怖的一小部分是这个可怕的怪物,这个大海的清道夫,是我的主人。我独自一人在其领域; 鲨鱼在这里制定了规则。我不再是阿德莱德保险推销员了。我只是一个蠕动的吃东西,甚至在被消化之前就被遗忘了。我知道鲨鱼再次袭击,当它袭击时我会痛苦地死去。我只能等待。我为凯和宝宝匆匆祷告。然后,不相信地,我看到这个生物在它到达我之前转向,倾斜的背鳍弯曲,就在表面之上!

  然后我的鱼漂浮开始迅速穿过水面。松紧的腰带收紧了,我被拉到水下了。在最后一刻,鲨鱼坏了抢走了漂浮物而不是我,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犯规了。我试图释放我的重量带,但是我的手臂不服从。我们现在移动速度非常快,并且已经在30或40英尺的水下旅行,我的左手仍然无助地在释放捕获物上摸索着。当然,我现在不会被淹死。然后最后的奇迹发生了:线路突然分开,我又一次自由了。

  他们告诉我,当我的头到达水面时,我只能尖叫:“鲨鱼!……鲨鱼!“够了。现在有声音,熟悉的声音,然后那些我一直祈祷朋友会来。我放弃了试图移动并依靠它们来帮助我。在这个人类的新世界里,有人不停地说,“坚持,交配,结束了。坚持下去。“一遍又一遍。我想如果没有那个声音我会死的。

  巡逻艇上的那些人在受伤的程度上感到震惊。我的右手和手臂被严重削减,以至于骨头在几个地方裸露。我的胸部,背部,左肩和侧面都被深深喘息着。大块的肉被撕开,露出胸腔,肺和上腹部警方高速公路交叉设置为34英里,使我们的救护车在创纪录的时间内通过。皇家阿德莱德医院外科医生擦洗准备好了,手术台感觉温暖舒适,巨大的银色灯光变得暗淡……直到那天晚上或第二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看到凯在我的床边。我说,“这很疼,”她在哭。医生走过去说:“他现在就去做。”

  今天,一年半之后,我的肺部运作良好,虽然我的胸部仍然僵硬。我的右手不是很好看,但我可以使用它。我的胸部,背部,腹部和肩部都有严重的伤痕上帝知道我不想,但凯从一开始就意识到我必须再去皮肤潜水。如果恐惧与他联系,那么男人只有半个男人。我康复五个月后,我回到大海,在我找到它们的地方留下了恐惧。

  但是我现在的皮肤潜水是不同的。我已经恢复信心,但随之而来的是谨慎。你不能指望与鲨鱼进行第二轮比赛; 无论如何,在这个世界上你必须承担很多风险,而不会忘记添加不必要的东西。

  所以现在我远离竞争,把浑浊的水留给那些从来没有感觉到鲨鱼在他们胸前的下颚的冒险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鲨鱼袭击的渔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