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渣男语录:好女人从来不发脾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渣男语录:好女人从来不发脾气!

2018-11-26 22:46:29 作者:山叔 来源:不山大叔 阅读:载入中…

渣男语录:好女人从来不发脾气!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倾听主播林静朗读音频

  文 | 山叔

  1

  山叔对最近《奇葩说》的一个辩题很感兴趣节目论及伴侣婚姻中开小差,要不要容忍?”

  要不要容忍,为什么容忍,怎么容忍,容忍到什么程度

  台上众说纷纭,如晶最后的一番总结,让受邀而来的女神梁洛施泪洒当场:

  “在这个世界上伴侣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需要容忍的东西太多了。

  那唯一可以接受我,让我不容忍、让我发脾气的人是谁?是婚姻里的伴侣。

  只有把自己外人,才要事事容忍!”

  恋爱关系中许多委屈都不该忍,我们应该介意,应该争吵,不轻易分手但也不避讳分手,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模样

  爱情应当是一艘足够支撑你在生活中劈波斩浪的巨轮,而不是一只需要你苦苦修补的漏船。

  我们的文化过度要求容忍,尤其对于女性的要求常常过于苛刻。隐忍不是女性的美德,而是男性悲哀

  一味容忍的爱情很廉价,一直退让女人卑微

  2

  委曲求全、退避忍让,只能感动自己,到头来失落受伤的,也只有自己。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杨子姗饰演的郑微,原本是个向日葵一样阳光灿烂小姑娘开朗骄傲,自号“玉面小飞龙”。

  可她阴差阳错之下喜欢上了书呆子陈孝正,喜欢他身上呆板书卷气,喜欢他在人群落落寡合的忧郁姿态

  郑微放下所有骄傲,在各种场合假装与陈孝正偶遇,提前去陈孝正爱去的自习教室占座赶走电灯泡笑容满面地独自扛住一切流言蜚语

  她果断拒绝富家子的殷勤献媚,磨平自己的棱角,恨不能把最好的自己都献给陈孝正。

  毕业那年,陈孝正却毫不犹豫选择了出国留学,甚至连一句道别都没能留给郑微,后来他又为了一张美国绿卡娶了美国女人。

  “玉面小飞龙”郑微的热血凉了,从焦急心痛到心如死灰,最终沉默寡言行尸走肉一般上班、生活,掐灭了对爱情所有的憧憬

  纵然你为爱拿出大佛一般的慈悲,又如何感化另一半心中趋利的恶鬼?

  你压抑自己,咽下不满样子,真的不好看。只会让对方看不起你,并且愈发心安理得地挥霍你对他的好。

  作家蒋方舟说过:“真正欣赏你的人,永远是欣赏你骄傲的样子,而不是故作谦卑,和故作讨喜的样子。”

  3

  青春里放低身段痴心付出可能遭遇的是这样抽刀见血的伤害。而婚姻里的容忍,更像一把软刀子日复一日地消磨你对生活的憧憬,直至无路可退。

  沈丽君曾被称为“上海第一美女”,与古天乐、吴君如合作出演过《家有喜事2009》,模特出身的她,不论颜值还是身材无懈可击,却被一段糟糕的婚姻毁了一生

  沈丽君婚后不久,遭遇了丈夫冷落出轨和小三嚣张挑衅,为了顾全大局她忍下了一切,忍出了抑郁症,最后更是不幸罹患癌症

  据悉,这个小三从16岁开始就混迹在各大夜场,曾经还被人包养过。她多次发短信亲密威逼沈丽君,实在恶心至极。

  由于不堪忍受长期的屈辱,9月10日晚,孤独绝望中,沈丽君从28楼一跃而下,只留下一封遗书,痛陈这八年来的心酸遭遇。

  那是怎样煎熬的八年?丈夫冷落疏远,小三蹬鼻子上脸,沈丽君只能咬碎牙往肚里咽,希望能用自己的忍耐维持住这个家不要散掉。

  网友气愤心疼,可逝去的生命无可挽回

  如果有来生,山叔希望这姑娘更“任性”一些,一巴掌甩在小三脸上,潇洒离开丈夫,过自己本该拥有美好生活。

  “升米恩,斗米仇”,爱情里一味的容忍相当于主动把刀子递到对方手里,任人宰割

   

  女人,既要有细水长流温情,也要有抽刀断水的绝情

  4

  女人天然比较感性,对爱情常常有一种一厢情愿错觉——

  再忍一忍男人会长大,能肩负起责任,为家庭付出;

  再忍一忍出轨的“丈夫”玩够了,能浪子回头;

  已经做了这么多年家务,多洗一次碗也无妨……

  忍耐中,你从爱读书的文艺青年变成了只知家长里短的煮饭婆。

  忍耐中,你从敢爱敢恨的姑娘变成了只敢碎嘴唠叨几句的中年妇女,一边为他付出,一边被他嫌弃。

  忍耐中,男人没有成长,反而会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在你发烧卧床时候,还催促着你起来做饭,因为他连油盐酱醋都分不清楚

  忍耐中,你找不见曾经的自己,也把握不住当下的幸福,只能眼睁睁看着日子,一天天更坏下去。

  何苦维持着爱情的皮囊,放任内里千疮百孔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总要好过“虽然不幸,但我认命”。

  爱情里一意容忍会助长对方的肆意刻薄,会让自己在烂人烂事中越陷越深无法抽身,会让自己在不断妥协中形成“讨好型人格”,直至失去自我

  山叔希望你下一次受委屈的时候,能放下顾虑怯懦,大声告诉他:我不愿意!

  好的爱情不怕矛盾纠纷感情可以借由争吵得到升华;坏的爱情大吵一架一拍两散,也好过折腾一生。

  唯有过度容忍,是把自己放在烈火炙烤,不知道哪一天,就成了因风四散的灰烬

  - END -

  作者:不山大叔(),让思考有效率,让时间有价值,每晚9点35分准时与你见面。转载请后台联系

  主播:林静,中文系毕业的电台主持人。愿多年后,故事不再伤人,阳光依旧温暖,你如此迷人。让我的声音和别人的故事陪你每一个不眠的深夜。微信公众号:晚听经典、静听林静,喜马拉雅:主播林静,新浪微博@DJ林静。

  结束曲:王铮亮《你从未忘记

  回复1126”即可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