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女孩必看:为什么这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自律、更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女孩必看:为什么这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自律、更美好

2018-11-27 08:45:33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年轻女孩必看:为什么这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自律、更美好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你有没有觉得“人间不值得”的时刻

  对于我来说,当然有。工作烦躁焦虑心情跌宕起伏,生无可恋的时候何其之多,以至于我反而早就接受了“丧才是人生常态。”

  而这几年来,最能治愈丧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情,那就是——看关于家居的一切。

  我的手机里常年不卸载的app只有几个,有一个便是卖房中介app,因为我没事的时候便喜欢看看哪里在卖房子

  我当然没有钱炒房囤房,看来看去也只不过是暂时还只有一套房的人,可这不妨碍我对以房子为寄居壳的家的向往

  舒适温柔的家、滚烫的热烈的茶、正在开着的电视里传出最喜欢的美剧对白、新插好的花在散发着轻柔香气……

  这样的琐碎小事让我觉得人间烟火自有其迷人之处,即使一动不动的宅着也有拥抱万千气象感受

  我常年关注的博主和他们微信公众号是“反裤衩阵地”“燕子的小岛”“陶立夏”“早安晨小姐”“柏邦妮”“原来是西门大嫂”……

  他们都是生活家,拍美照、写好看的字儿、做美好的人。说到底,家居背后是热气腾腾的生活。

  如果你看过我的买房文漂泊三年多终于买房了:为什么女生一定要买房?,就会知道我有多么多么后悔没有在毕业之后早一点买下一个(哪怕很小)的房子。

  不仅仅是因为房价在之后大涨,更因为仅属于自己的可以任意布置的家,能够在一瞬间点燃你的英雄主义,让你甚至不再寄希望于别人给予自己幸福,而是一个人就可以成全你的一室一厅、一粥一饭。

  当然了,如果买房太难,即便租房也能燃起类似英雄主义

  看看摄影师@燕子PHOTO就知道了,她一直在北京租房,无论是大开间还是小公寓,都能布置成极致舒适的模样

  而@早安晨小姐公众号)一个人租房生活在日本,同样洁净明媚

  如果想要租房也可以过得很舒服,我个人的经验有两个:

   第一,能力之内,去要最好。

  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之内,能租好点的房子就租好一点的。

  家居环境在我看来就是生活的“风水”。

  住在好一点的地方,给自己的,是舒展自如生命力,是蓬勃向上幸福感

  还有自己给自己的暗示一定会有一天,我能够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这样的地方。

   第二,可以的话,租在离公司近的地方。

  在公司附近租房,可以省下很多的通勤时间。而下班之后的时间,完全可以实现另一种成长

  通勤的痛苦不言而喻,即使再怎么找寻和粉饰“地铁上可以干的事情”,也不得不承认,最舒服的方式,就是不坐地铁。

  喜欢看关于家居的一切,收藏了无数人的好看的家,变成了我新的正能量储存器。

  家居的背后,是“我即便一个人也照料好自己”的底气呐。

  所以这件小事,足够让我更加自律。为了给自己更好的生活,心甘情愿的读书、学习、搬砖,变成了充满动力的“良性循环”。

  有一次和另一个朋友聊天,因为早早就失去了父亲,她说:我从小到大,没花过男人一分钱。

  她还说:我羡慕你的平和与好脾气,不像我,从小就在凌乱残酷市井生活中消磨,身边全是穷困潦倒的人。为了几块钱,邻居之间就可以大打出手。所有人永远在哭穷,那样一眼能看到头的绝望,是我成年之后努力的全部动力。

  现在她买了别墅,终于让一家人都生活在了一起。

  坦荡荡的青春野蛮扩张生长,皆兑换成了年少梦想中的一切。

  而我喜欢的这些博主们,也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实现了成功

  我在过去漫长的成长中看着他们兢兢业业地写字、出书、工作,再一掷千金买下北京的、上海的、杭州的、日本的……房子,还能四处周游,享受工作间隙中的啤酒体面闲适

  这才是自律与勤奋换来的自由吧。

  出版了《100个基本》等数本畅销生活美学书的松浦弥太郎,也是我很喜欢作家

  他的书里,全是美好之物。而他本人,同样自律到极致。

  曾经看过一段关于他的介绍

  “尽管身兼数职,事务繁杂,松浦却始终恪守着清教徒规律的生活。早上五点起床,跑个马拉松,晚上五点半结束工作,七点和家人一起用餐,十点准时睡觉。经年如此。

  三个人以上的聚会,他尽可能不参加。

  派对之类的活动一概婉拒,酒约和饭局之类的邀请,也同样谢绝回避。他喜欢和朋友相聚,但每个月只安排一到两次见朋友的时间。

  他最爱的食物咖喱饭,但每年规定自己只能吃三次。这种高度的自律和克制,让他更期待和享受每一次身处其中的过程。“严于律己的人,才有资格享受生活,松浦先生的这句话,足以诠释他的整个生活美学观。”

  唯有这样的生活,能够变出鲜活、热烈、自持与美味吧。

  真好,真好。

  不知道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多大年纪、在做什么工作、有多少存款、在哪个城市生活,但我知道,热爱生命的人,绝不会输。

  竭尽全力去为自己创造美好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吧!

  我知道你可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