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坟

2018-11-27 20:44:34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坟

  01

  这是第三天了。

  前些日子,身患重度糖尿病妻子忽然说要自己森林里给他的父母上坟,张华肯定不同意,但是妻子一哭二闹三上吊,爱妻心切的张华受不得这个,无奈之下,自己开车陪着妻子跑回妻子老家,在村子后身的那片密林前面,张华停下了车。妻子让张华在森林外面等着,张华一开始还不太放心让自己的妻子独自进入这个黑压压的森林里,但是妻子执意要自己去,说她一天之后就会回来。

  张华有些纳闷,这上个坟怎么还要花一天的时间,一会不就完事了吗?

  这是妻子家族里的一个传统父母过世之后,要安葬在不会有任何外人打扰的地方,并且每年到了父母的忌日,都要在父母的坟冢前守灵一天一夜,以慰藉父母对儿女思念之情。

  张华只好作罢,从后备箱里拿出来许多面包和水,递给了妻子,妻子临走前一再叮嘱,不要进入这片森林。

  妻子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密林,张华只好在车里静静地等待

  几个小时过去了,张华有些不放心,拿起手机,却发现这个地方太过偏僻,手机根本就没有信号

  一天已经过去了,张华坐不住了,他走下车,在森林门口晃悠,但就是不见妻子的踪影

  两天过去了,张华背上背包打算进入森林一探究竟,但是妻子的一再嘱咐,他只好默默地在车里等着。

  这是第三天了,张华再也等不下去了,拿着手电筒和登山杖,向森林里走去。

  02

  张华打开了手电筒。即使是在白天,在这密不透风树荫下,和黑夜没有什么两样。一阵阴风吹过,打得树上的枝叶梭梭的响,深处还是不是传来几声凄惨异常的鸟叫声。密林里的树巨大无比,树枝纵横交错,而它巨大的树根在地上错综盘桓,上面还布满了湿漉漉的苔藓,稍不留神,可能就会跌死在这黑暗当中。这个地方,别说是人了,就连野兽都很难在这里生存。

  张华一手拿着登山杖,一手拿着手电筒,举步维艰地向深处慢慢地移动,忽然,他仿佛看到了一丝亮光

  那是一盏煤油灯,看来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了,上面的黑印快把这盏灯糊死了。煤油灯稳当当地放在了一张八仙桌上,旁边放着两把太师椅,而在太师椅上面,摆着两张相片。张华走过去,借着手电筒的亮才看出,这是一对老夫妇遗像,张华也没有见到过老丈人丈母娘,但是他猜测,这应该就是他们二老了。奇怪,张华从来没见过他们二老,而妻子几乎也没谈起过他们,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要给自己的父母上坟?而且为什么要在这里放这些东西,难不成他俩的坟就在这?

  果然,在八仙桌和太师椅后面的地上,有一个巨大的石板,石板被人推开过,两侧的草皮都被磨秃了,地上露出了一个仅一人能进入的小洞。张华趴在地上,用手电筒照着。很明显,这个洞是人造的,有台阶直通洞的下面,但是这洞很深,手电筒照不到尽头。张华朝洞里面喊了几声妻子的名字,除了回声,什么也没有。

  张华也并非是胆子大的人,光是这阴森树林诡异的八仙桌太师椅,就已经让他浑身发抖,但是找妻子心切,他只能咬紧牙关小心翼翼地走下去。

  03

  地洞里充满了恶臭气味,似乎都隐隐约约地泛着绿光。张华没有功夫掩鼻,因为他从布满灰尘的台阶上,认出了妻子的鞋印,他断定,妻子就在这里,他一边呼喊,一边用手扶着墙,慢慢地向下走去。

  也不知走了多久,台阶路已经到了尽头。他抬头环视四周,这里应该就是墓室了。两口大棺材一左一右地放在墓室两侧,棺材上画满了诡异的文字,而正当中的,是一个石桌。张华走了过去,上面放着一本厚厚的,残破的书。张华用胳膊肘夹着登山杖,一手举着手电筒,一手翻看了起来这本书。

  这应该是他们家族的族谱,从上往下数起来,这个家族差不多已经延续了两千多年,但是诡异的是,这个家族的先祖,竟然是个女人,而且她只有生年,却没写卒年。这个家族的人似乎患上了什么遗传病,这里面有记载的人最长寿的,也只有五十岁。

  书再往后翻,就全都是复杂难懂的古文字,但是张华平时也学过一些关于古文字的知识大概能看出,这上面写的,似乎是什么法术

  “于地下三十丈处,置二耄耋,一活人为引,服之鸩酒之烟。宿主使其心肝,便得其所存之阳寿。”

  地下,耄耋,活人,鸩酒之烟……

  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他猛地一回头,发现来时的楼梯上,多了很多向上的鞋印,这也是妻子的。难不成……

  她一直在这里盯着我!

  他一边追赶,一边呼喊,突然一个台阶迈空了,摔到了,但是他觉得自己四肢无力,站不起来了。

  原来,这空气中弥漫着的恶臭气体,就是鸩酒之烟,张华,已然成为了一副药引!

  在他即将昏迷之际,听到了妻子的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