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候爱情

2018-11-27 21:15:1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候爱情

  01

  阳光粉色窗帘上飘动,晨风带着清新空气从窗帘的缝隙中钻进来。

  云坐在窗前,深情的看着手中的相片

  她的手指轻轻滑过照片男孩嘴角记忆已有点模糊,但他嘴角的那抹笑却异常清晰

  云暗恋锋。从高一开始,云对锋的情素,就像春天里的草牙,在暗地里滋生、疯长。

  毕业照中的云干瘪瘦小,难怪当年在锋的面前如此卑微,云想着,自己一定发育迟缓,身旁的女同学像一朵朵怒放的鲜花娇艳欲滴,自己却像一株缺乏养分杂草,毫不起眼

  那时候,云坐在最前排,锋坐在最后排,两人的距离,隔着好几排书桌,像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以至于整个高中两人极少交流。三年里,云总喜欢炙热眼神追随风的身影。每天坐在座位上,看着锋从门外走进来,云的心悸动欢欣,这种感觉让云上瘾。在云的眼里,锋是独特的,尽管皮肤光洁零零落落的长着青春豆,但一点不影响他那张棱角分明帅气的脸,浓眉大眼的,长长的睫毛深沉眼睛总是闪着正直柔和的光。锋话不多,学习努力,紧抿的嘴角却总是自然的扬着一抹笑。云是一个纯净安静女孩,每次歪着脑袋偷偷看锋,看起来都是漫不经心,没有人知道云单纯文静外表下深藏着万丈柔情

  02

  上大学以后,云的变化不小,有突然脱胎换骨的感觉,身材长高很多,仿佛一夜间所有的衣服都变小了,瘦精精的脸也一下变得丰盈红润,隔段时间没见到云的人总会忍不住说又长高了,更漂亮了……

  大学毕业那年,高中同学聚会,所有人都惊叹云的变化,但她还是那样安静,依然像高中毕业时那般纯净,只是添了几分美丽成熟。锋变得比以前更加成熟稳重眉宇之间增添了不少阳光之气。

  同学会那晚,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高中或大学的事情,同学们激情满满,在嘈杂欢声笑语中,某个同学说锋都有女朋友了,还聪明伶俐,漂亮可人。大家都看着锋,期待的问什么时候可以带来见一见。云听着,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窖,心往下沉,血往上涌,有那么几秒,她停止了呼吸,然后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眼泪夺眶而出,还好当时灯光朦胧,没人察觉她蓄满眼眶泪水

  临别,同学们以互相拥抱方式结束聚会,轮到云和锋时,锋轻轻拥她入怀,她的唇齿抵在锋的肩上,男人特有的气息扑鼻而来,她的心止不住乱跳,短短几秒,似是万年……云至今深刻的记着那一刻,记着那个暖暖怀抱,还有他身上独特的味道

  03

  “云回来了吧?”隔壁堂嫂的声音,一下子打断云的回忆,她赶紧收起相册

  “嗯,昨晚回来的。”妈的声音从厨房门口传来。云的房间紧挨着厨房。

  “带男朋友回来了吗?”她听到堂嫂小声地问。

  “唉!”她听到母亲长长的叹息。

  每次回家,见面的每个人,总会问起她的终身大事,恨不能马上把她嫁出去。

  “云,你嫂子过来了,出来陪陪嫂子。”妈在外面喊着。

  云走出房间,看见堂嫂坐在饭厅餐桌旁,桌上放着杯茶,茶杯上白白的雾气缭绕,妈正在厨房忙着,菜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浓郁的菜香味扑鼻而来。

  家是温馨的家,却因为她,整间房子,在母亲的叹息声中愁绪迷漫。

  “嫂子早!”云拉开凳子坐下。

  “刚起床呢。”堂嫂上下打量着云。

  云笑笑,有点尴尬

  “云,过完年就29了吧?真该好好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堂嫂语重心长

  “差不多就行了呗,可别那么挑。”堂嫂凑过来“告诉嫂子,有人了吗?”

  同样的话,云听厌了,每次都觉得很尴尬。

  她摇摇头:“没呢,缘分未到,不急。”

  “还不急?我像你这么大,孩子都上小学了。”堂嫂的声音一下变得有点高“谈对象就像买猪肉,早上上好的肉随便挑,中午将就着还能买到,到了傍晚想买都没有了。”堂嫂的比喻还挺有理,云听着笑出了声。

  云有恋爱过,却总是心不在焉。两人在一起时,她总忧郁的把对方想成锋,想着想着,便不了了之。云没有勇气追求幸福,但至少,她可以等待……云知道,锋一直没有结婚,尽管他有女朋友

  只要早他一天结婚,云都会觉得遗憾

  身边的人闲言碎语,各种猜测。云不解释,因为她不知该如何解释,只是苦了父母,愁白了满头青丝

  时间就这么耗着,云不紧不慢的,在某个角落一如既往关注着锋,一如高中时代,只是急坏了母亲,四处托人介绍,甚至求神拜佛,想要赶走迷了云心窍的恶魔

  “云,这是我娘家表弟电话。”堂嫂递过来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云不想理,出于礼貌还是伸手接了过来。堂嫂兴致勃勃的介绍,伸出手指一项一项的罗列他表弟的优点,从他祖辈源流到乡镇村场,再到他家的房子田地左邻右舍……云看着她的嘴唇一张一合,唾沫飞溅,不明白她怎么能这么有兴致的说着这些令人索然无味的事情。

  “你还好吗?我多想一回头就能看到你的脸。”云脑海里飘过的想法堂婶毫无关系

  吃过早饭,堂婶起身回家,临出门再三重复:“很不错的人,年龄也和你不相上下,要不考虑考虑?成不成认识一下嘛,啊?”

  云尴尬的摇头,没有犹豫,再一次拒绝:“我暂时真没想法,还是别误了人家。”

  04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年就过了。几天前,云才29岁,年一过,30了。

  年轻人又开始陆陆续续外出打工热闹村庄一下子变得异常冷清

  母亲总是失望的叹着气。

  母亲说,云丫头不知是不是中邪了,要不怎么不恋爱;

  母亲说,只要把云丫头嫁出去,我不收一分彩礼钱;

  母亲说,谁要是给云丫头找个好人家,他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父亲说,生养你们姐弟四人我没有愁过,供你们姐弟上大学我也没愁过,没想到孩子们都大了反倒让我愁得夜不能寐

  云姐弟四人,她是老大,下面两个妹妹一个弟弟,他们年龄相差不远,最小的弟弟都22岁了,姐弟四人都没有对象,难怪俩老愁白了头发

  父亲甚至说,云今年必须把婚结了,给弟妹们带好头,要不真是没脸见人了。

  云知道,父亲不是怕丢脸,只是担心她们往后的幸福。

  过了元宵正月十六,云背上行囊外出工作,临走,母亲拉着她的手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家现在不缺钱,你看你真老大不小了,弟弟妹妹也在后面看着呢,你要把结婚放在第一位,我和你父亲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要是哪一天不行了等不到你结婚……”“说什么呢妈,你和爸一定长命百岁,我们也一定会如了你们的心愿,你们就放心好了。”没等母样说完,云挽起母亲的手假装轻松的说,心口却沉沉的像压了一块石头,但是她依然无法放弃这份未知感情

  05

  在县城开往省城大巴车上,云巧遇堂弟媳,两人刚好坐一排。

  闲聊两句后,堂弟媳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笑着对云说:“前两天我回娘家遇到我隔壁的秋婶,她问我你现在怎么样,还特地问你结婚了没有。”

  云皱起眉头侧脸看向堂弟媳,感觉云里雾里的,满眼疑惑

  “海子哥,我秋婶的儿子,听说你们是同学。去年秋婶托人去你家说亲,想给你和海子哥牵线,听说你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堂弟媳一口气说完后又问:“你不喜欢海子哥吗?”堂弟媳笑笑,怕自己问得唐突,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你海子哥?说我是他同学?知道我的名字?他是不是搞错了?我好像从来没有叫海子的同学。”云觉得很奇怪,但她想起来年底是有人来家里给一个叫海子的人提亲,还说是她同学,云想不起来有叫海子的同学,想也没想就一口拒绝了。

  “李宇锋,他真名叫李宇锋,你爸妈他们家都认识,也认识你,说你们是同学。”堂弟媳提醒云。堂弟媳娘家不远,同一个镇子上的。

  云蒙了,心口一阵绞痛……她做梦也不会想到,锋家里会托人来说亲。

  “哦,原来他还叫海子,是我的同学。”云有点紧张内心是长长的遗憾。

  “你海子哥知道吗?知道是我吗?”云很想知道来提亲是锋的想法还是他父母的意思,如果是锋的想法,为什么他从未主动联系过自己,又或者只是一种巧合,锋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来云家提亲,可这些都不重要,如果她知道海子就是锋,不管怎么说也是会去见的。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是听他妈说的。”堂弟媳说“我想秋婶都知道你们是同学,海子哥应该是知道的吧。”

  “他女朋友呢?”云随口问。去年年初,有同学在群里说同学们很久没聚了,看什么时候可以再组织聚一聚,锋的发小同学就说,等锋结婚请大家喝喜酒就顺便聚了吧,一举两得。锋当时却笑说良时未到,到了一定请大家。

  “分手了吧。”堂弟媳继续说 “听说海子哥为了帮高中女同学还债把车都卖了。他女朋友知道后受不了,分手了。”

  “这事你听说了吗?”堂弟媳又侧头问。

  “不,不知道”云感到惊奇,“高中同学吗?叫什么名字?”

  “名字我不知道,听说她在理公司上班,老板非法集资被抓,她被客户围堵追债。”堂弟媳提高声音继续说“也难怪他女朋友受不了,你说换哪个女人接受?两人之间要是没点关系,怎么可能帮他还债?而且数目还不小!”堂弟媳有点愤愤不平,唾沫星子都溅出来了。

  紧接着她又说:“但海子哥也不是那种人啊!唉,他就是太老实了。”

  云想了想问堂弟媳:“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好像前年吧。”堂弟媳仰头想了想说,“去年春节我回娘家时听说的。”

  云有点蒙,同样的事也发生过在她的身上。记忆一下子把她拉回到那个恐怖画面

  前年元旦,公司新调来的经理总是很暧昧,云表明态度,经理处处为难。云实在不是那种善于智取的人,只好辞职。正当准备提前回家过年的时候,闺蜜说,她附件有家理财公司招业务员,云想想过年还早,就去试试吧。她很快通过了面试。

  这是一家回报的理财公司,客户10万定存一年,到期可分红3万。这种高回报投资让很多人跃跃欲试,却又担心受骗。云也怀疑,但工作了六年的同事说,公司诚信为本,按时分红,许多客户投资已超千万。云的心定下来。

  很快,一个老太太在云手上签下20万定存一年的合同,但还没来及高兴便出事了,公司被定为非法集资,老板被抓,业务员被上百名客户围堵……那真是恶梦一般的日子,客户疯了一样哭天抢地,用各种恶毒语言辱骂攻击……云唯一的客户,那名老太太天天家人守着云问债,云给了全部存款却还差十来万,只好打电话向闺蜜求助,没多久,老太太却发了善心,说看在云那么诚心的份上不再向她问责。

  云急切的想知道,到底是谁这么巧,在差不多的时间和自己经历了同样的事情。

  云拨通闺蜜电话,劈头盖脸地问,你知道我们班李宇锋帮谁还债了吗?闺蜜在电话那头许久没有回应,云重复了一遍,闺蜜深吸一口气后说出实情。

  云出事后,闺蜜向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求助,但几乎所有人都表示爱莫能助,只有锋说会想办法。没多久,锋把钱打来,却一再叮嘱不能让云知道,随后闺蜜把钱转给了老太太,还教她如此这般说。

  闺蜜说,我答应过李宇峰不告诉你,或许他是怕伤了你的自尊心。

  云呆了。

  06

  一路上云都在想锋为什么要帮自己,还有那场她错失的相亲。堂弟媳在坐位上睡着了,她打开微信,翻看朋友圈,锋朋友圈的一条信息让云百感交集:不羁是风,云未挽留。原来云的天空,不曾有风的痕迹。

  云决定为爱情勇敢一次,她直接给锋发去一条信息:风过,云在,风来,云依然在。云的等待,只为风的停留。

  很快,锋回:我是风,伴云左右的风。

  云再也控制不住泪水,迅速回过去:我是云,随风飘动的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候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