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与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与深刻

2018-11-27 21:24:42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与深刻

  冰心说,你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

  是的,如果我们以简单的表情言行面对这个世界,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把它最本质、最真实一面慷慨的呈现给我们。

  还记得那个特立独行女子吗?西班牙的街头,她的长裙在此长舞;拉美的一个乡村农舍,她抱着一头咖啡色的猪入眠;北美的雪地上,她端着一杯咖啡走过;撒哈拉沙漠,她裹着白袍,逆风而行,硬是在沙漠中活得风生水起……她,就是三毛,她说我不穿高跟鞋,所以我的脚步悠闲安稳,我不跟潮流,所以我的衣服常新……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可是,正是因为她的简单才有了让无数人羡慕的深刻,世界风光,尤其沙漠风情在她的笔下摇曳生姿、五光十色,唤起了无数读者想要走出去的念头。简单的一路走着,就有了行走的深刻含义

  如果说三毛是简单的行走,那么梭罗就是简单的固守。一床、一祠、一桌、一木屋,还有最简单的一日三餐,包括湖边垂钓的简单生活。梭罗说,一个人的生活,其实所需甚少,而按照所需来向世界索取,不反对大自然好处,更对我们的心灵有好处,简单和纯朴构成了《瓦尔登湖》最为深刻的意义组成了梭罗回归自然,一切从简的伟大理念

  也许我们不能洒脱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能畅意的过一种与世隔绝的生活,但我们也可以用简单的姿态对待身边的一切,比如工作。于漪说,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抛弃流行时尚的理念说、情怀说等等,勤奋学习就是一个老师,最简单的行动。学习铸就了于漪老师别人难以企及的深厚学识,勤奋成就了于漪老师非同一般事业高度教育最深刻的道理技能在于老师的课堂展示淋漓尽致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有着一些目标可惜很多时候,我们对着目标左腾右挪、左闪右躲,忽而卧倒,匍匐前进……一系列复杂动作,做完,却发现目标,我们所追求的深刻、深远东西愈加遥远深奥,其实我们需要的只是,像阿甘那样:简单的走过去。

  爱家人,就给家人做一顿简单的早饭吧,那早饭里有深刻的爱的味道

  爱自然,就对着一朵花微笑吧,花香里有着自然深刻的美。

  爱工作,就从手边最简单的小事做起吧,举手之间就全是了敬业的深刻含义。

  因为简单所以深刻,因为深刻本身源于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与深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