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雪

2018-11-27 21:28:28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雪

  “大家考完试以后也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好好看一下这两本关于志愿填报的书籍。”班主任讲台上拿起那两本志愿填报的书籍,低下头将它们浏览了一遍,随即又抬头对我们说:”志愿填报和高考一样重要,大家一定要仔细看这两本书,知道了吗?”他瞪大眼睛向我们扫视了一周,仿佛在用眼神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好好看书!我们在台下疯狂的点头,七嘴八舌的说着好好好。“那,”老师咬了咬嘴唇,仿佛有鱼刺卡在喉咙里面,“祝同学们暑假愉快,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了这句话,台下立刻乱成一锅粥吵吵嚷嚷沸沸扬扬,握着同桌的手的力道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大,可能是把他握疼了,我的脑袋挨了他一巴掌。我看见四周的同学都在笑脸盈盈的讨论着,只有班主任闭口不言。

  “晚上7点红莲酒店碰面啊。”我站起来,清清嗓子环绕了一下四周,对着同学们大声说道。台下的同学咯咯的笑着,激动合不拢嘴。我用余光扫视到一抹白,转头便看见了一架白色飞机在窗外旋转,它旋转的毫无规律,却又带着美感欢快节奏。同学们见我一直在傻傻的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但也纷纷把目光投向窗外。一架又一架纸飞机接踵,它们霸占了我们的窗口、聚焦了我们的眼神、博取了我们的笑容。一架飞机从六楼直风而下,曲曲折折飘到了四楼飘进了我们的走廊教室里的同学们再也坐不住了,大家都争先恐后挤出教室。“你别推我呀”“你别挤我呀”“是谁踩我鞋子?我鞋子都掉了!”我站在座位上,看着教室门口的那一团“校服”,听着他们嬉笑怒骂,脑中不禁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开学、考试复习、高考……

  怎么就高考完了呢?怎么就读完高中了呢?怎么就要和你们分离了呢?怎么就再也听不到你们的嬉笑声看不到你们打闹的样子呢?闭眼,仿佛才刚刚开学,睁眼,高中生涯却已画下了句点。我看看教室的后门发现它已经不再拥挤了。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的扒着护栏,脚上时不时还有一些小碎步。我走出去,和他们一起扶着栏杆,我探头往下看,发现了一片白色的海洋树丛里、草堆里、树叶上全都是纸飞机,楼下还有一两个老师对我们的行为进行训责,但远水救不了近火,纸飞机的数量并没有减少。

  我伸出手来一把抓住那只正在我面前旋转的纸飞机,打开一看,内容却让我忍俊不禁。这可不是试卷,这是一封情书。这一定是写给暗恋的人的吧,不知道ta有没有收到你的心意呢。我脑中浮现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告白场景,偷笑之余迅速地把这只纸飞机还原。明明这飞机是用纸做成的,可我却觉得他有斤两重,它承载的东西不仅仅是高中的回忆,更是对爱慕之人的情感。我对着飞机头哈了口气,用最大的力气将它送了出去。就让这份情感和你的高中回忆一起航行在这白色的海洋里面吧。

  6月是可以下雪的,世界上是存在白色的海洋的。最珍贵的是,这是属于我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