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管口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管口红

2018-11-27 21:36:22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管口红

  1

  陶然气势汹汹地闯进谢秦的办公室,看见一个女人在旁边,女人有着姣好的面容,涂着蜜桃色的口红一身粉色紧身连衣裙勾勒出她完美身体曲线风情万种,陶然看着不犹得怒火更盛,眼神狠狠地瞪着女人道:“你出去!狐狸精!”

  女人朝坐在办公室后的谢秦微微一笑,柔柔的说:“谢总,我先出去了。” 谢秦点点头

  女人踩着高跟鞋优雅的走出了办公室,刚轻轻的关上门,便听见里面陶然的咒骂声。女人听了会,无外乎痴情女子负心汉的论调,有些轻蔑的笑了笑便走开了。

  女人叫姚佳人,是谢秦公司新招的助理

  2

  陶然是谢秦的妻子,七年前,小家碧玉的陶然爱着高大帅气的谢秦,英俊潇洒的谢秦也喜欢温柔可人的陶然。没房没车没钱,两人裸婚了。陶然说喜欢的是谢秦这个人,又不是房子车子票子。那时候,在简陋出租房里,喝着白开水也是甜的。

  婚后不久,陶然拿出了父母给的20万嫁妆帮助谢秦开始创业。之后,房子车子票子都有了,陶然安心的辞职在家。

  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但陶然相信谢秦是不同的,可是,最近,陶然会时不时的收到谢秦和一个女人聊天记录截图内容从刚开始的暧昧,到后来的越来越露骨,记录里穿插着多张女人的自拍照,精致妆容妖艳神态;而在谢秦身上会时不时闻到残留女士香水味;在他的车上,陶然还发现了一管用过了的兰蔻玫瑰色口红,而陶然不用香水和口红。

  这一切都在暗示着那句“男人有钱就变坏”的论调。

  这天上午,陶然手机上收到了那个陌生号码发来的谢秦和那女人进酒店照片,紧贴着谢秦的女人笑得妩媚甜蜜。怒火攻心的陶然便冲到了谢秦公司兴师问罪,撞见照片中的女人姚佳人正和自己丈夫独处一室更是怒不可遏,和谢秦吵了一架后才离开

  3

  陶然离开后不久,谢秦的特别助理余童敲门后走了进来,关切询问

  “秦总,佳人说陶姐来过,没事吧?”

  谢秦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面前自己非常器重信任得力助手,摆了摆手说:

  “别提了,陶然整一泼妇,就会无理取闹,全没了以前的温柔可人。好了,不提这些了。你有事吗?”

  “刚王总打电话来说,临时有事,想把明天的晚宴推迟到后天,可后天凑巧是您和陶姐结婚7周年的纪念日。这次晚宴对我们的在谈的项目又特别重要,所以,您看……” 余童有些为难说道

  “和王总说,后天可以。” 谢秦很快做了决定

  而在结婚7周年纪念日后第二天的早上,姚佳人和谢秦盛装在用餐的照片出现在了陶然手机上。 她再次怒气冲冲的到了谢秦公司,谢秦不在,她找到姚佳人,狠狠的地扇了她一耳光,骂了句“贱人,不要脸的狐狸精” 后才离开。

  姚佳人轻轻地摸了摸被打了的左脸,无所谓感叹道:“兹,真疼,这年头,什么钱都不好挣。”

  当天晚上,陶然收到一段语音,手机里传来谢秦疲惫声音

  “佳人没做错什么,不用理睬陶然的无中生有,唉,天天闹,家里闹完公司闹,没个消停的,她要不想过了,就离婚得了,我也清净了。”

  一周后,余童在谢秦桌上看见了双方签字后的离婚协议书。而陶然也没再出现在公司。

  两天后,姚佳人以个人原因辞职了,再也没在谢秦面前出现过。

  4

  “余童,通知大家一声,明天我生日,我请客,老地方大家聚一下,你安排下。”

  余童听着谢秦的吩咐点点头道:“明白了,谢总。”

  谢秦看了最近明显越来越会打扮的余童一会,笑着说:“还有点私事,上次你煮的银耳羹很好吃,不知道明早还有没有这个口福。”

  “当然有,我明早给谢总带来。要没其他事,我先出去了。” 余童轻快的说,明显的,谢秦的问话让她心情愉快

  “没事了,新发型不错,和你很配,是交男朋友了?”

  余童脸颊迅速染上了红晕,摇了摇头。

  “那是有喜欢的人了。”

  余童羞涩的点点头,就快步离开了谢秦的办公室。

  第二日的生日聚会,大家玩得很尽兴,谢秦喝多了,余童让大家先回去,她负责谢秦回家。

  等大家走后,余童扶着醉倒了的谢秦上了酒店的电梯,她早已在这定好了房间。从电梯出来,一个余童怎么也想不到的人出现在她面前。

  “余助理,这是要让阿秦酒后乱性啊!” 一身休闲装,早早侯在电梯口的陶然有些揶揄的说着,和之前的撒泼样判若两人

  余童讶异此刻出现的陶然,想到两人已经离婚了,也不避讳什么,冷冷的看了陶然一眼,说:“你和谢总已经离婚了,我和他要怎么样,你管不着,让开,让我们过去。”

  “谁说我们离婚了,阿秦,你来告诉余助理吧。”

  前一刻还不醒人事的谢秦,后一刻便迅速挣脱余童的搀扶到了陶然身边。有无离婚,不言自明

  被甩开的余童,此时也只能靠扶着墙才让自己站稳,脸色惨白的看着面前的两人。

  余童想不明白,她的计划一直进行得很顺利,怎么突然戛然而止了呢。所以当陶然提出到咖啡厅包厢谈谈时,她同意了。路上,余童回想着她的计划:

  先是雇姚佳人这种专门从事破坏家庭职业小三,让陶然认为谢秦出轨,一步步的破坏他们的感情直到离婚。然后,自己再接近谢秦,创造机会生米煮成熟饭,谢秦是个责任感很强的人,会负责到底,至于感情,可以结婚后慢慢培养,她相信谢秦会爱上她的。她自认比相貌平平,整日无所事事的陶然不知强了多少。

  5

  三人在咖啡厅的包厢落座,服务员端上了咖啡,

  陶然慢悠悠的搅动着汤匙,看着强作镇定的余童问道:

  “余助理很喜欢阿秦吧。”

  一直低着头的余童猛的抬头看了眼陶然,再看着谢秦,承认道:

  “是,我爱他,4年,没有回应暗恋太久,太辛苦,于是就顾不上道德,不择手段了。谢总现在很看不上我吧,我也不在乎了,只是你们是什么时候觉得是我的呢”

  陶然看着心如死灰的余童说:

  “一开始,我就没信阿秦和姚佳人之间有问题,你低估了我和阿秦之间的信任和默契,收到聊天记录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不是得罪谁了,这么恶搞他,现在要伪造聊天纪录简单了。

  等我给阿秦看了那些聊骚的聊天记录后,他认出里面的女人是新招的助理姚佳人,喜欢喷香水,最近还总是往他面前凑。

  这时,我们俩都认为是姚佳人看上了阿秦,正试图破坏我们的感情,她好趁虚而入。直到我在阿秦的车副驾驶座上发现那管兰蔻玫瑰色口红,阿秦说他的副驾驶座只有我能坐,没别人坐过。所以口红应该是有人故意放那里的。”

  陶然喝了口咖啡,盯着余童的嘴唇看了会继续说道:

  “余助理很喜欢兰蔻玫瑰色的口红吧,之前几次见你都是涂的这款口红,现在也是呢。可是我收到的照片上姚佳人是涂的蜜桃色的口红。

  虽然女人有几管不同颜色的口红很正常,但玫瑰色并不适合姚佳人,就是这不对劲的地方让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姚佳人后面还有人。而且此人应该也在公司。

  只是我们对幕后人是谁毫无头绪,决定将计就计,将幕后之人引出来。所以,我特意在姚佳人和阿秦独处时出现,为的就是通过姚佳人向幕后人传达我和阿谢感情出现问题了的讯息,促使让她再有进一步的行动

  这时候,你出现了,后面的阿谢和你说的话,离婚协议书,包括今天的生日聚会,其实都是我们商量决定的,为的就是让你自动跳出来。”

  余童揉搓了下自己的嘴唇,看着手指上的玫瑰红,不解的问:

  “既然你们早就怀疑是我,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拆穿呢?”

  陶姚没回答,她看了看旁边一直沉默的谢秦,示意他来说,谢秦点点头,答道:

  “为了让你死心,让你主动离开。引你入局越深,等你发现时,便越会觉得不值得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余童,你是个好姑娘,而我这辈子只喜欢陶然,永远可能喜欢你。”

  听着谢秦笃定的回答,余童有些惨淡的笑道:

  “是,是,我是该死心了。陶姐,这是你的主意吧,现在这样我也没脸留在公司了。”

  “是,一个女人是不会允许一直惦记她丈夫的女人在他身边的工作的。” 陶然直爽的承认。

  “明白了,陶姐,谢总,你们先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那天之后,陶然和谢秦都没再见过余童,听说她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管口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