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咖喱鸡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咖喱鸡饭

2018-11-27 22:58:5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咖喱鸡饭

  一个初夏的中午,一场细蒙蒙的雨淅沥着浇灭了夏天那丝将起未起的热意,砸落在空气中的雨滴,激荡起甜丝丝、凉丝丝的味道青草泥土混杂的芳香

  晓华在自家小院厨房忙碌着,伴随着刀和砧板的共鸣曲,橙黄萝卜、明黄的土豆、青紫色洋葱和嫩白的鸡肉,欢腾着、跳跃着,分裂成大小匀实的小块。清香浑厚辛辣,冲撞着,纠缠着,呼啸着,迅速占领了晓华味觉感知

  料齐了,起火烧锅。蓝赤色火焰舔舐着明亮锅底油脂噼啵作响,各色材料前赴后继,在交织舞蹈中慢慢绽开芬芳

  “嘶!”晓华倒入锅中半瓢开水,水的加入让锅子暂时安静下来,由激烈的圆舞曲转为低沉的呢喃。咖喱,这位主角最后压轴出场,空气中浓香、辛辣更甚。嗅着着熟悉的味道,晓华回到这个小院一整年了。

  窗外的雨仍旧不大不小的淅沥着,雨搭上汇集起来又滴落下去的点点雨水,砸弯了窗下嫩绿的草,惊起了低语的虫。

  晓华抬眼看向窗外虚掩着的木门,自顾自的说道,“还好,还不太晚。”说完,笑纹调皮地爬上了他那张有些苍白的脸。

  “啪嗒!”电饭煲的开关弹开。晓华打开盖子,米香浓郁,肃杀般的驱赶其他的味道。

  “今天的饭她肯定爱吃。”晓华心里想着。

  此时他是多么迫切的希望看到那扇门被那个女孩推开,调皮的探出头对他讲“饭做好了吗?”

  这个女孩是晓华的爱人,他俩第一次见面吃的就是咖喱鸡饭,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小院,晓华为她做的也是咖喱鸡饭。她爱这般浓厚刺激的味道,所以她的爱也仿佛沾染这般热烈色彩

  三年前,她吃完咖喱鸡饭,用一个湿乎乎、热辣辣的吻从这个小院带走了晓华,来到了那个水泥森林覆盖城市

  那年,除了身边的她和熟悉的咖喱香味,周围的一切对晓华来说是那样陌生夜幕降临之际,他俩像鸟儿一样回到的自己巢窠里,透过厚浊的玻璃深沉雾气,凝视着脚下这片繁华荒芜丛林形形色色车子大大小小的林间走兽穿行其间。

  锅子烧开了,汤汁变得更加浓稠。升腾起的热气包裹着熟悉的浓香浸了晓华的黑亮的眼眸

  该死!这铺面的热气又让他回想起了那天。那是多么平常的一天,他们俩像往常一样蜷缩在那只钢铁走兽的腔体内。感受着它的震颤着嘶吼,在密林中穿行,向目的地进发。

  时间流逝,腔体内升腾起的热气撩拨着晓华的睡眠神经恍惚中,他看到一只锯齿獠牙的巨兽向他们冲来,就像远古时代残存下的猛犸,怒目圆瞪,卷起仿佛可以撼动大地力量。它吼叫着,撕咬着,扯碎了铁皮的腔体。晓华感到外面冰冷的风吹动,身体剧痛中打了个激灵,伴着沉重的,清脆响声,漫天白色笼罩下来。

  晓华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时他已经回到了这处小院,一切是那样熟悉,一切又是那样飘渺。晓华不知道脑中的记忆真实还是一场梦境,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又堕入另一个梦,迟迟没有醒来。唯一让他清醒的,又痛彻心扉的就是那个女孩再也不会出现了。

  锅子里发出欢快的“咕噜”声,小院在氤氲的味道中变得更加鲜活。晓华抽动着鼻翼,把饭菜的热香和着微冷的空气吸入胸腔。他把两盘咖喱鸡饭端上桌,汤汁包裹着内容丰富菜蔬浸透了每一颗米粒,闪耀着诱人光泽

  “饭得了。”晓华低声说,“你何时回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咖喱鸡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