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偷理论”的变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偷理论”的变革

2018-11-28 18:33:3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偷理论”的变革

  我的上一篇讲了关于社会小偷理论,那么我想再进一步讲一讲如何破解生活中的小偷理论。

  很多生活中的小偷为什么屡次不改,N进宫后甚至越偷越猖獗,有一个根本原因是:他们并没有意识自己的偷盗是错误的,甚至不如不他们认为偷盗是合理的,是正确的。

  他们的洗脑根据是这样的——别人的钱其实是从我的腰包偷走的,只是不是通过用手拿,而是间接的政策、人为抱团、设计算计等“无形的手”。所以他们偷的心安理得,就算被抓也毫不知廉耻。

  那么,真的是这样理解的吗?

  其实不然

  首先小偷每天精于偷盗,所以无所事事消耗国家财产资源,在这一点上就已经得不到原谅,其次,小偷的出现导致了锁的生产成本防盗门的生产成本、甚至出门害怕被偷的心理障碍也大幅上升,而本来这些成本完全可以用在社会的慈善事业教育、制备绿化上面,最后,小偷的出现会打击整个社会的积极性大家因为都害怕被盗,自己的东西晚会成为别人的,所以就不会有奋斗意义,为社会、人自己创造财富决心

  所以,一定要毫不手软打击偷盗。

  上面就是我给“小偷理论”的重新定格,小偷理论的出现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上默认这个现象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