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60岁,被老公感染了艾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60岁,被老公感染了艾滋。”

2018-11-28 17:45:27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我,60岁,被老公感染了艾滋。”

   01 

  今天看到了一条让人难受的热搜:

  而相关的数据,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也就是说短短五年时间,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是之前的两倍还多。而老年女性,则很不幸成为了婚内X行为被感染者。

  为什么老年男性成为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发人群?且死亡率极高呢?并且,一旦他们感染,配偶几乎无一幸免?

  这是因为:

  1、艾滋病概念大概是在1985年传入中国,而真正开始普及教育也是在多年以后,而很多老人网络关注书本更没学过,所以他们在这方面意识更加淡薄

  2、很多男性即使过了80岁,都能有正常的X需求,而女性一旦过了60岁,就因种种原因需求下降。这时候,有需求的老人因为已经完成人生任务,开始更注重内心的需求。一些道德观差的,就会通过在外的不良行为来满足心理需求,又因为X知识淡薄,所以更易感染。

  3、最最关键的,是他们即使感染了病毒,也不会把所有症状往那方面去想,他们会想着是因为年纪大了,免疫力下降,吃吃药就好了。也就是在这样的思想下,只要他们跟伴侣有一次X生活,就会把病毒带给伴侣,而自己拖着拖着,也会很快发病而亡。

  所以,老年人普及艾滋病教育,尤比年轻人更甚!

   02 

  曾经,有个被感染艾滋病毒的女性说:“我这辈子唯一做过的危险X行为,就是和我的丈夫。”她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丈夫传染了艾滋病。

  而我一位粉丝妈妈,也同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她今年60岁,前些天刚刚被确诊为艾滋,是粉丝的父亲传给她的。

  下面的事件,是经粉丝的允许和要求写出来的,希望大家一个警醒。

  粉丝说,她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幸运人儿生长在一个健康家庭,有疼爱自己父母,但这种感觉,在前几个月被彻底打破了。

  父亲最初出现症状时,是在今年年初,口腔溃疡,父亲当上火,自己买了点药就回家了。

  今年中旬的时候,父亲开始出现头晕,天天咳嗽,自己又当是感冒,吃了药症状有所减轻。

  以后陆续有身体不适,但都不当一回事,直到今年11月,父亲突然咳得非常厉害,在家人强烈要求下,去医院照了CT,心电图,做了全身检查

  她心想,应该就是肺炎之类的吧,可是医生的一个通知,直接宣告了父亲的死刑:父亲感染了艾滋,并且状况严重可能还会有其他继发感染,必须马上住院。

  把父亲送到医院后,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母亲,母亲有没有被感染?

  最后的结果,母亲果然没有幸免,得知结果的那天,她和母亲在医院抱头痛哭

  母亲说:“我一生都没做过错事,为什么会得这种病?他为什么要把这种病带给我?”

  后来,在她的追问下,父亲坦诚了前年去过三次发廊,没做任何措施,后来觉得对不起母亲,就再也没去了。

  去的理由是:母亲那时妇科病缠身,自己某些方面的需求得不到满足。

  粉丝欲哭无泪,她说,医生说父亲免疫力差,现在已经危在旦夕,但母亲发现得早,还能控制,她下半辈子要做的所有努力,就是挽救母亲,延长母亲的寿命

  这个劳累了一辈子的女人,本该好好享福的女人,到头来却被父亲坑魁祸首,她不该这么苦,不该这么苦。

   03 

  我还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案例,是一个男人记录自己60多岁的父亲,从艾滋病发到去世的经过

  他说,父亲的症状从2016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整整跨越了三年。只可惜,最后确诊为艾滋病的时候,是在2018年的死亡前夕。

  2016年的时候,父亲膝盖疼,当风湿治了;

  2017年的时候,父亲开始腹泻,去医院开了些治胃病的药,好了之后又开始腹泻,人瘦了十几斤;

  2018年的时候,父亲开始咳嗽,去挂针,去吃药,没有明显好转;

  2018年中旬的时候,父亲开始呕吐和头晕,被诊断为肺炎,开了点药回家了;

  直到有一天,父亲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急救,做了全身检查,最后才查出艾滋病。只可惜,一切晚矣。

  没几天,父亲就因呼吸衰竭过世。

  他说,直到父亲去世了,他才知道父亲是同性恋。

  他不怪父亲,因为父亲在父母的婚姻存续期间,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家人的事情。现在,父亲老了,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

  他只怪自己,没有给父亲灌输这方面的知识,没有跟父亲多多交流,没有早点知道原因帮父亲确诊病情

   04 

  以上的两个案例,都是真实的案例,但也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有些老人是因为X行为感染的艾滋病毒,但也有很多,只是因为输血、献血才感染的。

  所以在这里,我还是要把关于艾滋的知识重新普及一下,我们相信自己长辈都是道德的,但我们也必须要将相关知识传达给他们。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三种:没有安全措施的X行为(尤以同性X行为居多)、血液传播(献血、用同一个牙刷、用同一个刮胡刀剃须等,都有可能感染。)、母婴传播(母亲是艾滋病人的话,很有可能将艾滋病毒带给胎儿。)

  所以,只要有以上行为的,不管出现了什么症状,都不能小觑,要及时检查和确诊。

  从科学态度出发,艾滋病真正的潜伏期应是1~12年,平均6年,当然,也有因为免疫力很低的人,会在短时间内就发病。

  从输血引起的病例能准确计算,最短的病例仅6天,最长的可达10年以上甚至更久。

  而小孩和老人,因为抵抗力本来就很低,所以艾滋病的潜伏期可能会缩短,一般2-6年就会病发。

  我们不能避免艾滋这种病毒的肆虐,但是我们可以做到避免感染,那就一定要避开上面三个危险行为。

  首先,一定要洁身自好,有固定伴侣的,一定不要在外拈花惹草,对自己对伴侣负责。如果你没法改变自己的花心,也请记得戴T,自己染病不要紧要紧的是不要祸害伴侣。不过,戴T也不是百分百能避免感染的,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洁身自好。

  其次,跟陌生人尽量不要有血液接触,因为你没法知道对方是否有这类病。在输血时,要弄清楚血的来源是否安全,献血或打针时,要看清楚设备是否是一次性且包装完好的。

  我相信,只要做到以上那些,再被感染艾滋病毒的可能性是极小的。

  另外,对于老人来说,儿女们要多陪陪他们,多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对于他们的任何病症,都要高度重视

  预防艾滋病,任重道远生命只有一次,永远不会重来!

  最后,下面这个关于艾滋病知识的短片,希望大家都能看看并传阅给身边人!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道理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老公背着我,偷偷存了40万

  离婚三年后,前婆婆来求我复婚

  父亲临终前的忏悔震惊了我

  人贩子:“年底了,生意又要火了。”如何对抗人贩子,超级实用

  离婚两年,我和水火不容前夫成了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