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 不 爱 她 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 不 爱 她 了。”

2018-11-29 00:16:04 作者:小姨父 来源:姨妈经 阅读:载入中…

“他 不 爱 她 了。”

  ? 编辑_小姨父

  ? 图文_小姨父

  “愿你爱得清醒明晰。”

  2018.11.28爱你们的小姨父

  一首歌像是一个故事

  我想你们都有一个故事

  “你觉得结果重要还是过程重要?“

  彼时总爱问人关于感情的这个问题,最起初她们也总是想都没想地就回答“过程重要”。

  等被问得烦了,再度追问为什么过程更重要的时候,她们就会忍不住地更改自己答案,“也许结果更重要”。

  不过有意思的是,那些反复确认为什么是过程的姑娘我都回忆不起来跟他们的过程,那些回答了结果的,倒也没有什么结果。

  “还是今天更重要吧,

  明天和昨天好像都不重要。”

  无法回答爱本身是什么,自然也就无法回答到底是爱的过程还是结果更重要。

  爱的过程是什么?是接触到分开吗,还是拥有失去?那爱的结果呢?是老死不相往来还是结婚生子孑然余生

  不能粗鄙地概括成早晨的亲吻,也就自然无法确切地形容为所谓的一房两人三餐四季

  爱是瞬息万变的,静态的只有它终止的时候。

  “以前总有人给我说,爱是守恒的。”

  我不信,可它又真真切切地发生了。那些单方面给予的爱在实实在在地付出之后再也没能收回来。

  它被带走了,它是惊恐的,缺乏安全感的。像个未睁眼的小兽,满怀希冀渴求,最后却以伤痕累累告终。

  所以我们学会保留,学会过程和结果都不重要的自我欺骗,学会时时刻刻把自己置于可以分开后不难过的缓冲地带

  就像他宣称爱她。

  “说他是优化地,有序地,克制地,随性地,双赢地,孤独地,绝对地爱她。她说你承认不爱吧,勇敢地。“

  ”他不爱她。“

   ღ

  “当我们不再相爱。”

  所有不能说出口的深情

  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

  *小姨父:一个糙汉子少女

  时而幼稚,时而老成,时而少女,时而毒舌

  每晚十点半给你讲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