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夏大地上的诅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夏大地上的诅咒

2018-11-29 19:37:3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夏大地上的诅咒

  说起诅咒大家一定首先想起来的是埃及,是法老的诅咒。根据这个诅咒还诞生了好多画面绚丽的大电影。好像诅咒一直距离我们很远,其实根据传说,在我们的华夏大地上,也有一个诅咒,并且最后诅咒得以应验

  翻开大清王朝历史,在位的皇帝也不过才十二位。清代从1616年至1912年共有12位君主,这里包括后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实际统治的君主。清朝十二个皇帝分别是:1、努尔哈赤(天命);2、皇太极(天聪);3、福临(顺治);4、玄烨(康熙);5、胤禛(雍正);6、弘历(乾隆);7、永琰,后改顒琰(嘉庆); 8、绵宁,后改旻宁(道光);9、奕詝(咸丰);10、载淳(同治); 11、载湉(光绪);12、溥仪(宣统)。如果只算真正入关后大清的皇帝,不过十位而已。再刨去最后一位未曾实际统治的宣统帝,还有九位。在这九位中,真正在位时间长的也就康熙和乾隆两位皇帝。这就是大清的历史。

  熟悉大清历史的都知道,作为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从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领努尔哈赤建立后金开始,败于叶赫那拉的慈禧。关于爱新觉罗和叶赫那拉之间的那段关于诅咒的传说相必知道的人不是很多。

  原来,从古代时期中国境内就生活着众多少数民族,到明朝时期,生活在东北地区的少数民族之一的女真族已经势力慢慢壮大。当时的女真已经分成建州,海西和野人三个部分。爱新觉罗为建州部,而叶赫那拉隶属海西。

  在以后诸多的争斗中,叶赫那拉与爱新觉罗之间的关系,也是不断地在分分合合,在战争与联姻之间徘徊。大名鼎鼎的努尔哈赤的母亲便是叶赫那拉氏。而他也娶了叶赫那拉.孟古姐姐(孟古姐姐为本名,此“姐姐”非彼“姐姐”)为妻,还生下了儿子皇太极(清朝太祖)。

  到了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618年),叶赫那拉贝勒金台石的儿子在明朝的支持进攻了努尔哈赤统治下的后金,可惜过多久努尔哈赤便对叶赫展开了激烈的反攻。明朝看着日益强大的努尔哈赤,担心威胁明朝的统治,便派兵前去围剿,而爱新觉罗此时的敌人叶赫也加入了明军的围剿队伍结果明军大败,不得已只好撤兵。而努尔哈赤调遣并将,集中力量进攻试图拿下叶赫。努尔哈赤胜利势头越来越猛,固然金台石、布扬古苦苦防守,仍然被金军攻破。金台石不愿投降而自焚。布扬古为了保全仅剩的叶赫士兵子民,以留活口为条件投降金军。努尔哈赤为了巩固胜利,报前仇旧恨,并没有履行不杀的承诺。布扬古在临死前曾对天发誓道:“我叶赫那拉就算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要灭建州女真。”而据传言努尔哈赤亦曾有提“灭建州者必为叶赫”此话。

  从此之后两族之间便立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不过历史总是十分有趣,无论是冥冥之中的巧合,还是命中注定的走向,还是真有诅咒这一说法,结果如大家所知,将清朝送入末路的,的确为叶赫那拉氏族后代。慈禧太后在清朝末期为实际掌权人。大清帝国一共经历了十位皇帝,而慈禧就历经四朝。其中的各种政治决策直接加速了清朝的灭亡。而在辛亥革命爆发推翻清朝统治结束封建帝制,最终正式签订《清帝逊位诏书》的便是隆裕太后(叶赫那拉.静芬)。

  随着那句诅咒的应验,爱新觉罗与叶赫那拉之间的恩怨情仇便画上了句号,也在中国历史的漫漫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引得无数后人研究了解感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华夏大地上的诅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