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小七与苏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小七与苏苏

2018-11-29 20:56:01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小七与苏苏

  猫小七来这个街道流浪有半年了,之所以在这里停留那么久,是因为一个女孩

  女孩叫苏苏,好像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每天顶着一张笑脸,冲谁都乐呵。猫小七半年前其实只是路过这里,准备穿过街道去两公里以外的公园找之前认识的一个猫大哥的,谁曾想街道还没走一半,就遇到苏苏了。

  这苏苏看到猫小七,眼睛里就像突然发光了一样,啊啊啊叫唤着就冲上来了,吓得猫小七嗖的一下冲进绿化带里,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苏苏看到猫小七被吓的样子,赶忙道歉说:“啊啊啊,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不是坏人,咪咪,我这有好吃的!”猫小七就看到苏苏从包里翻出一袋猫粮,倒了一点在手心,然后把手伸向猫小七,猫小七歪着头看着她,心想:“哼!我才不吃你东西呢。”苏苏看猫小七不出来,就把猫粮洒在石阶上,自顾自地说起了话:“咪咪,你长得好像我之前养的一只小猫咪,你知道吗?和你一样漂亮浑身雪白,可是它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就回喵星了,那是我最喜欢的猫咪了,是它陪着我长大的。”猫小七觉得这个女孩好生奇怪,为什么要和我一只猫说这些呢,我又不认识你,转念又一想:“算了,我猫小七给你个面子吧!”这么想着,猫小七先是探出个毛茸茸的头,喵地叫一声,三步两步跳到女孩面前,吃了石阶上的猫粮,这就是猫小七和女孩的第一次相遇。

  猫小七本来想着吃完就继续赶路的,谁知道这女孩突然问了一句:“咪咪,你是流浪猫吗?明天你还会来的,是吗?”猫小七抬头看着女孩兴奋脸庞,亮晶晶的眼睛竟和自己主人有些相似,“唉,算了,就呆几天,等她兴奋劲过去了,就走。”猫小七喵喵地说着。

  这一呆,就是几个月的光景,女孩中途尝试过摸猫小七,也尝试过把猫小七抱回家,都被猫小七躲开了,猫小七心想:“我只喜欢自由自在的,不想和你们人类天天腻在一起,烦的呢。”后来,这苏苏也就乖巧了,每天只定时来给猫小七送吃的,然后絮絮叨叨一天的见闻,“咪咪啊,我最近工作好累啊,刚毕业什么都不懂,真怕拖同事们的后腿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强大呢?”又或者说:“最近我工位对面的女孩脱单了哦,听说收到了一大束玫瑰花呢,咪咪,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另一半呢?”猫小七也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想着反正不关自己的事。

  不过最近猫小七听到一个事情有点在意了,苏苏说:“咪咪,最近隔壁部门有个男同事对我很好诶,你说他是不是要追我呢?” “咪咪,他约我周末出去玩,他说他从来没见过我这么单纯女生,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啊?”猫小七是个见多识广的猫,它想,女孩可能恋爱了吧,挺好,这样之后就可以不要把这些絮絮叨叨说给我听了。

  就这样没过几日,猫小七又遇到一个怪人,这怪人总是在女孩来喂自己食物的时候,假装在不远处散步或者休息鬼鬼祟祟地时不时瞟一眼女孩,然后等女孩走后,又慢慢朝猫小七走来,猫小七可是个机警的猫,转身就跑了。就这样过了几天,猫小七有点搞不明白了,这个怪人好像也没其他动作啊,所以猫小七决定,会一会这个怪人。

  这天,女孩又开心地说了这一天发生的事之后开开心心地回家了,然后猫小七看向那个怪人,果不其然,那个怪人向猫小七走来了,猫小七伸出自己尖爪,拱起身子时刻准备着。那个怪人走近了,猫小七一看,诶?是个挺清秀男孩啊,白净的脸上,挂着略微腼腆笑容,眼睛里都是笑意,不掺杂一点杂质。这样一看,猫小七就收起了爪子,它是个见多识广的猫,它看一看眼神,就知道这人是不是有坏心眼,一瞅一个准。这个男孩走到猫小七面前,蹲了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猫罐头,咔哒一下打开了,香味噗地一下直接冲进猫小七的鼻孔里,猫小七把粉色鼻子往罐头上嗅了嗅,想:“得,真香!”香归香,猫小七还是抬头看了一眼男孩,男孩说:“吃吧,没事,就是给你带的,你之前看见我就跑了,今天总算待见我了。”猫小七看了看男孩的眼睛,“嗯,没说谎。”于是,放心地吃了。这边,男孩也开心地说了自己的故事

  原来男孩是女孩的同届校友,大三的时候,在公开课上见到了女孩,看见女孩每天笑呵呵的,便默默地在心里记下了这张笑脸,但是男孩胆子太小了,从不敢跟女孩说话,每次上课都尽量在女孩周围坐下,但却始终不敢跟女孩搭讪,这样拖着拖着,就到了最后一节课了,老师说最后一节课要交课程论文,交完就可以走了,此门课程也就到此结束了。男孩想,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于是,最后一天,男孩穿上自己觉得最好看衣服,打理了头发,在镜子反反复复确认没问题之后,提前来到了教室,可是从上课铃声响起,一直到下课铃声响起,男孩都没有看见女孩,讲台上老师也走了,教室里空荡荡的,静的让人心碎。自此,大三结束,开始了大四的找工作、实习阶段,男孩再也没见过女孩了。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男孩竟然在这个小区又见到了女孩,但是腼腆的男孩又不知该如何开口了,于是就这样远远晃悠了几天,一直在找机会和女孩说话。

  猫小七听了,心里有一点动容,心想:“你们人类啊,怎么总是那么容易陷入感情呢!”可是猫小七还挺喜欢这个男孩的,毕竟吃了他的罐头,猫小七决定帮他一把。

  第二天,女孩照例给猫小七带来了猫粮,倒在手心里给猫小七吃,猫小七拱了拱女孩的手,三步一回头地朝男孩走去,女孩疑惑地看着猫小七,跟了上来。猫小七看到前面的男孩略微紧张惊喜地看着他们,跑了过去,蹭了蹭男孩的腿,绕了一圈又跑向女孩。男孩有些腼腆地说:“嗨,你好,你是xx大学的吧,我在xx课上见过你呢!”女孩把视线从猫小七身上移到了男孩身上,看着男孩亮晶晶地眼睛,突然觉得很舒心,也笑着回道:“是啊,我确实是xx大学的,也上过xx课,诶?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有点印象,好像是见过你诶!”

  从此,男孩和女孩也就认识了,平时也会一起来喂猫小七,互相说着一天的见闻,像是相识很久的朋友

  可是过了几天,男孩在喂猫小七的时候,女孩和一个男士一起回来了。女孩向男孩介绍着:“这是我们公司的同事,今天正好顺路,就送我回来了。”男孩礼貌招呼着,可是猫小七分明看出来,男孩不开心了。猫小七这才想起来,前段时间,女孩向自己提到的追求自己的男同事。

  猫小七跳下台阶,踱步到男同事面前,喵喵叫了几声,男同事略往后退了一步,说:“这是哪来的野猫啊!”眼神里分明的嫌恶收到了猫小七的眼底。猫小七不会伤心,因为它遇到了很多不喜欢自己的人,自己很习惯了。

  女孩解释说:“这个是附近的流浪猫,很可爱的,我经常来喂它,而且它还和我以前养的猫很像!”男同事听了,眼神顿了一下,立马蹲了下来,想伸手去摸猫小七,给猫小七躲了过去,男同事冲着女孩说:“原来是你喜欢的猫啊,看着挺漂亮的,就是不太亲人,哈哈!”猫小七看到男同事眼睛里伪装的讨好神色,转身走了。

  猫小七不喜欢这个男同事,猫小七见的人太多了,所以它一看眼睛就能看出来这个人是不是真诚的,可是猫小七看到的男同事的眼睛,是一直飘忽的,所以它不想再看到他,倒不如自己跑去和隔壁的三花猫玩,不在意便是了。可是男孩估计会伤心了,猫小七想。

  而后又过了几天,男孩和女孩还是一如往常地来给猫小七喂食。男孩问女孩:“那个同事是你男朋友吗?还是?”女孩说:“不是,但是我觉得他是在追我吧,我在想要不要先接触接触,深入了解一下。”“那你觉得自己喜欢他吗?”“我不知道,目前是有好感吧,觉得人挺不错的,觉得可以考虑一下的那种。”男孩便不再问了。

  又过了几天,女孩先下班找到了猫小七,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女孩对猫小七说:“咪咪,你说难道世上没有可信的人吗?那个同事竟然是骗我的!他说我是他见到唯一一个觉得心动的女生,可是我今天才知道,他同时追求好几个女生。我觉得心好累啊,我太傻了,还以为他是真心的。”猫小七喵喵叫了两声,蹭了蹭女孩的鞋子,想给女孩一点安慰。女孩赶紧摸了摸猫小七,想着平时的猫小七是不给摸的,瞬间觉得猫小七是个暖心的小猫咪,便也稍稍振作了些精神。正想着,男孩也来了,猫小七这样一看,觉得自己喜欢的男孩机会又来了,便也开心地喵喵叫了几句,心满意足地吃他们带来的食物了。女孩和男孩说了同事的事,问男孩自己是不是太傻了,是不是这世界上没有什么真心的人,大家都是撒网式爱情而已。男孩忙说:“不是的,最起码,我不是的。”女孩听着,笑了,男孩也笑了。

  女孩和男孩说自己想要收养猫小七,但是猫小七不太愿意跟自己回家,男孩说:“也许,这只猫就志在浪迹天涯吧,你不觉得它很聪明吗?”

  猫小七不知道男孩和女孩以后会是什么故事,但猫小七觉得自己该走了。它不想被女孩收养,它只要拥有过一个主人就够了,它一只猫,闲散惯了,留在这里,也是看女孩有些孤单罢了。它看着男孩和女孩,觉得他们找到了可以倾诉分享生活伙伴,自己也可以继续踏上之前的路了。

  于是猫小七在这个街道呆了半年之后,终于穿过这条街道,离开了,猫小七想:“才没什么留恋的呢,人类什么的,麻烦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小七与苏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