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激遇到你,我的祖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激遇到你,我的祖国

2022-03-24 03:02:43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激遇到你,我的祖国

  (一)

  “冲!冲啊!”

  我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过来,周围充斥着嘈杂的吵闹声,像是在打仗。眼睛刚睁开,看到打仗扬起的烟尘,浓烟的味道一下子让我弯腰不住咳嗽。突然,后方似乎有人在拉扯着我的衣服,“逃,快逃。”

  我一头冒水,却来不及思考,面前血腥的一幕幕让我忍不住呕吐。

  但有人在我身后不住地拉扯,似乎要把我拉出这个深渊。

  我有种为国捐躯的冲动,然而更多是觉得不值得。

  “为赵国效力,我们为什么要逃,那是我们的生国呀。”我突然从口中蹦出一句话。

  我来不及辩解,只觉得大脑一阵抽疼,昏倒过去……

  (二)

  “为什么百姓会冷,朕一点也不觉得冷呀。”我跪在宫中,恳请陛下打开国库,救济灾民,只是顶头传来的这声音让我绝望。

  这是我的陛下,身穿黄袍,披着昂贵的狐裘大衣,处在温暖的宫中,说着冰冷的不近人情的话。

  “连年雪灾,百姓南迁,饥寒交迫,居无定所,可惜朝廷冷眼旁观,涂有饿殍而不发……”同为朝廷命官的陈大人叹息地摇头道。

  恍惚间,我听到耳边有位诗人,吟唱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那诗人吟着诗、喝着酒,麻醉自己,仿佛要把对国家的满腔失望抛掷脑后。

  酒不能解愁,我只能不住流泪叹息着,我的国家啊,什么时候才能忧天下之忧……

  (三)

  我还没有回过神,似乎刚刚还在因为高兴的事喝着酒。但胸前的疼痛提醒着我,就在刚才,皇帝最器重的一个大臣把剑插进我的胸口。

  “为什么……”我艰难地问道。我的祖辈为了这个国家,鞠躬尽瘁,用血肉之躯守护这一方大国土地。我从入军那天起便交代了后事,战场上更是身先士卒为国杀敌,只为我的国家尽一份力。

  但我没有预料到的是,我堂堂大将军,没有死在敌国手中,却被我爱国的佞臣杀害。

  而皇帝坐在高高的龙坐上,无动于衷。

  心,是冰冷的。明明是我最爱的国家,还是曾经那般模样,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内里已经腐朽了。

  说到底有不甘,有绝望,也罢……也罢。

  只是可怜那些黎民百姓,在这样的国家统治下,真的能幸福吗?

  (四)

  “杀!哈哈!”

  “一群东亚病夫,我和藤原将军比赛谁杀的人最多,啧,哪知这么容易……”

  “你们的皇帝?哈哈……不过我们手中一条狗罢。”

  血液冲上我的头颅,我恨不得提起手中的剑去和说话的人拼命。他们是恶魔,侵犯我国领土,残害我的同胞!

  但我只是少少一个侍卫啊。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忠心耿耿保护的主子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我到底明白的。

  我国太弱了太落后了,所以无邦交、要挨打。

  可这是不反抗的原因吗?我到底是个中华人呀。

  我提着剑,想往那谈判的鬼子劈去。却听到“崩”的一声,头脑一凉……

  (五)

  这次又是哪儿?耳边是令人烦躁的抽泣声,听不清楚的语言。又是一声枪响,我颤抖地趴在地面不敢动。抬眼望去,是同被恐怖分子拘禁却不同国家的人们。

  我迷茫着,不知要去哪里,该怎么做,在这个陌生的国家,语言不通,又遭遇这般危险的情况。

  索性逃不过了吧。我等待枪声的裁决。

  这时,天空中传来飞机飞行的声音。紧接着有喇叭响起:

  “下面的人听着,我来自中国政府,请中国人登机,我们将平安把你们送回祖国。”

  我止不住的诧异,迎着周围人羡慕和嫉恨的目光,慢慢地直起腰板,准备离开。

  原来我和他们是不一样的,我黄皮肤、黑眼睛,身上流着华夏血脉,更重要的是,我的背后站着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突然想起在电影《战狼2》中护照上的一句话,“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六)

  一夜做了长长的梦,梦醒时分,不禁泪眼盈眶。

  遇到我的祖国,这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没有骨肉相残的战争,没有百姓受饥挨饿,没有社会的大动荡……在这个国富民强,法制民安的新时代,国内我们是当家人,国外有强大的政府为我们护航。没错,和平的时代,很平淡的生活,但却舒心安全。有句话很应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年还在种花家。”

  感激遇到你,我的祖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