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顶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顶的太阳

2018-11-29 22:31:40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顶的太阳

  毛毛虫院子里可遭大家嫌弃了,小鸡仔经常啄他,就连小蚂蚁都合伙起来欺负他,实在受不了了只能爬到大树上待着。

  每天傍晚,毛毛虫都会痴痴的眺望着远方 的落日,并问树婆婆:落日是不是能 坐 在 山 顶上?树婆婆说:小傻瓜,我整天就待在这里哪知道啊。毛毛虫说到:您想知道吗?树婆婆说:我当然想知道啊!毛毛虫乐呵呵的对树婆婆说到:明天我就去探个究竟,您等我 的 好 消息

  第二天,大家都还在熟睡中,毛毛虫就早早的起床了,他哼哧哼哧的来到了大路旁,心想:走大路会不会太远,我还是走小路算了。可没走多远他就后悔了,这里阴森森的,还妖风不断,他正寻思着要不要返回去,忽然听到怪里怪气声音,并对他说到:小毛虫,你往哪去啊?毛毛虫抬头一看,不好,这不会是传说中的食人花吧?

  这朵花看起来可漂亮了,颜色鲜艳香味 又浓,正符合食人花的特征,毛毛虫刚想跑 ,结果被她一下就吸到嘴里了,可接着吐出 来了。并对毛毛虫说到:你个死虫,全身长的是什么毛啊,把老娘扎的。并发出哎哟哎哟 的叫声,毛毛虫幸灾乐祸的小声说到:活该,谁叫你吃我的,大家都讨厌我这身毛,没想 到关键时刻还能救我的命。

  毛毛虫抖了抖身子,接着 赶 路 了。走 了 好久,这条小路也没有走完,走不动的时候 就坐下来歇一歇,小鸟问他:毛毛虫,你这是要到哪里去啊?他对小鸟说:我 要 去 山 顶 看 太阳,小鸟咯咯地笑起来了,说到:你这不是傻吗?有什么好看的啊,我天天见得到也没 觉得有什么不同的,我劝你还是回去了吧, 路途遥远小心还没到就葬送在半路了。毛 毛虫生气的说到:你会不会说话啊,滚!小鸟不耐烦的说到:我就看你能有什么好结果。毛毛虫不再理会他,接着走自己的路。

  他来到了一条水沟边,这下可难到他了, 虽然水势不急,可怎么也不敢过去,前脚才 沾到水就立马缩回来了,试 了好 几 遍 都是 这样,他只能无奈的坐在沟边烦闷着。

  这时小草和蔼可亲的对毛毛虫说到:我都看你在那犹豫半天了,要不我帮你一下 ?毛 毛 虫惊讶的说到:真的吗?只见小草弯下了腰 , 正好把身子搭在了水沟上,好像一座桥一样 ,毛毛虫二话没说迅速的爬到小草 身 上 过 了沟。

  毛毛虫感激的对小草说到:谢谢你的帮助,我不会忘记的。小草说到:别客气了,你走吧,祝你一路顺风

  毛毛虫争分夺秒的赶着路,丝毫不懈怠,可都走了快有一个月了他才到半山腰山坡有些陡,爬得毛毛虫气喘吁吁的,但想到快要见到太阳了,他根本舍不得停下来歇一歇。有好几次因为路难走摔了好几个跟头,但他哼都不哼一声爬起来又继续赶路,不得不为他锲而不舍精神竖起大拇指

  半个月过去了,毛毛虫总算爬到了山顶,但正值中午,一时半会还不能看到落日,他就找来了些食物美餐一顿,然后美美的睡了个午觉

  不一会毛毛虫就睡着了,并做了个梦,他梦到了太阳停在了山顶上,大大的、红红的,摸起来可暖和了,他坐到了太阳上正想走就醒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可它却跑到那 边 的 山 顶上,把毛毛虫急得大喊大叫的,眼看它快落下去了,毛毛虫又哭又闹的,可太阳还是在远处的山顶上消失了,毛毛虫哭 得 更 伤 心了,还满地打滚。

  这时小鸟来了,并对他说到:别哭了,都吵死了,早劝你别来了你还不信 ,现 在 心 甘 了吗?毛毛虫哭着说到:我答应过树婆婆的要看到太阳坐到山顶上的,可我什么也看不到 ,而且怎么回去都还不知道!

  小鸟安慰到:这会知道自己傻了吧?你要虚心听取别人的劝告,来,爬到我的背上来,我带你回去。可毛毛虫磨磨蹭蹭的,小鸟性子急,催促到:你倒是快点啊。

  小鸟载着毛毛虫翱翔在天空中,他看到了山川河流,看到了遍野的花朵树木,还看到了万家灯火。他兴奋的对小鸟说到: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风景。小鸟说到:不用谢了,以后得改改你那不识好歹的脾气。毛毛虫不悦的说到:你这话说的 ,小 鸟 说 到 : 你看,又来了,然后他们哈哈笑起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顶的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