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好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更好的爱情

2018-11-29 22:45:17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好的爱情

  立冬刚过,邕城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冷空气直线下降的气温路人都穿上了小棉袄天气变成了大伙见面寒暄常用语,虽然气温也有十度左右,但是南国的这座小城还是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刚刚结束一场不尴不尬的恋情,还没来得及伤感便因为工作忙碌断了联系,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便各自天涯成年人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不懂是麻木了还是各有取舍,似乎两人也没有多伤心,虽然在一起已经两年半了,也只是牵牵手逛逛街吃吃饭,仅此而已。

  “祝你幸福。”这是她给他最后的一个消息,然后彼此陷入深深沉默,看着手机荧幕从亮到灭,这个结局似乎早有预料吧,只是没想到是在双十一这一天,兜兜转转,好像又是一个人了。

  从外地出差回来,驾车缓缓地靠近这座城,下了高速便是他去她的住处经常走的路段突然感到又陌生熟悉,熟悉的是这条常走的路一如既往的拥堵,陌生的是她还在这座城,却已经不再是他的她。

  车辆穿梭的快环上,手机没电了,他打开了车载收音机,耳边传来城市电台熟悉的声音回忆交错,记忆里满是他刚来这个城市时第一次听到这个广播画面此情此景,恰似彼时彼刻,还是一样主持人,还是一个人听着广播。

  来这里五年了,想当初刚来这里的时候一无所有,背着大学时用的棉被和仅有的几千块来到这里,找了个就近的民租房住下,开始入职培训,从小小的开发员做起。后来工作慢慢有了起色,他认识了她,再到升职加薪,公司上市,买车买房…相识的两年半,不管悲欢哀乐都有她陪着,大事小事喜欢一时间告诉她。他常说为什么我这么幸运能在这里遇见你,为什么你这么不厌其烦地倾听我关于工作的诉苦,为什么你这么好的姑娘甘心跟我在一起。她笑而不语,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两个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大概是没有多少机会在一起长久的吧。说好了一起去旅行策划了很久都没成行,不是他没空,就是她要忙,要么就是天气不好,一个月见一次的频率,大多是匆匆吃过饭便各回各家,晚上睡觉前例行的晚安还在,只是再也不会掏心掏肺地聊到半夜。

  “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嗯,好的,晚安。”

  “安。”

  灯影绰绰的城市的夜晚,风有点大,他把车窗关上,东盟会展中心灯光异常绚烂。还记得曾经跟她在夏日的夜晚经过这里,她兴奋地拿出手机拍照,脸上洋溢着笑脸。他说:“这样看上去,邕城也是个不错的城市吧,有大城市的感觉。”

  “一直以为你会是那个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一起走下去的那个,原来爱情可以来得轰轰烈烈,也可以走得无声无息。愿我们还有继续爱的勇气,祝你幸福。”消息发完,他把手机一关,两年半的时光仿佛都喂了狗。

  “也许只是不合适吧。”一杯烈酒下肚,冷暖自知,各自安好。将回忆酿成烈酒入喉,从此不再挽留不再回头。也许,前方会有更好的爱在等待,她不值得,又何必辜负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更好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