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暖花开

2018-11-29 22:47:18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暖花开

  临出门前,妻子说:天越来越冷,大晚上就别去小树林转悠了!

  从进冬天,这句话她已经说了很多遍。其实她也知道,我早已习惯保持了很多年晚上散步的生活节奏,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天。

  对我来说,与其说散步,倒不如说是锻炼。每天晚上走在离小区不远的那片杨树林间,甩开胳膊,迈开大步,心无旁骛甚至直眉瞪眼地一走就是个把钟头夏天肯定挥汗如雨,即使三九隆冬,也能走得全身热气。尽管有时一出门,迎着冷风也直缩脖子,但一踏上林间小路,随着脚步提速,筋骨立刻就能自然舒展。也因此,在同一条路上散步的两位大姐一直不相信我已经随不惑的年轮上走了很远,她们说看我风风火火走路的身影还以为刚刚20出头儿。这话我很爱听,也很得意,但并未忘形。之所以走得很精神,是因为心里有动力驱使自己精神神地一直往前走。套用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语,不管多大岁数,心若年轻,就有任性资本

  放慢步子时候,就会发现,冬天的树林也并非就是一片凄凉景象。冷风吹来,送走了往日的温暖,但也驱走了笼罩的尘霾,有凉意也很清爽。抬头看,没有了绿绸绸的树叶枝桠间却透出了一片片蓝色天空,一颗颗星星亮晶晶的眨着眼,我甚至找到了北斗七星和牛郎织女林木间,没有了青草野花,丛丛衰草上覆盖了浅浅薄薄的残雪,依然有一种湿润气息沁入肺腑。四周围,没有了夏日蝉的鸣唱和秋夜虫的呢哝,却静的让人感到安详。慢慢走过,忽然顿悟春花秋月固然灿烂,冬的内敛同样有着值得欣赏精彩。尽管四季变幻,只要用心体察,眼前总会有看不完的风景

  同在林间散步的,有一位大姐,快50岁的人,个子不高,胖胖的身材,几乎每晚都在八点半以后才出来散步。她是个典型乐天派,离老远就能听到她哈哈的笑声,只要身边有人那张嘴就没有闲着的时候。时间长了才知道,她在一家企业食堂上班,每天工作结束再回家,已经八点左右。然后,简单收拾一下,就直接遛达到杨树林,这个习惯坚持了五年之久,最明显效果就是减下了30多斤的体重,而且高血压等一些常见疾病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她乐呵呵地说:以前180多斤,现在轻松多了!问她在食堂累了一天,怎么还能坚持的这么好?她笑着说:这是没办法呵,我们没有子女老伴儿一身病,平常等着我伺候,家里就靠我这点儿工资供给生活,整天吃药都不富余,不靠锻炼不行呀!她那么乐观,一点儿发愁迹象都没有。她说过一句话:心里想开了,日子就豁亮了!当时感觉真的很佩服她,后来想想,也正是她的乐观与坚持,才能支撑着这个困难的家平安过下去。

  其实每个人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人在旅途,有一帆风顺,也有为难着窄,有平平坦坦,也有磕磕绊绊;即使短短的一个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就会经历花开花落酷暑严寒,有丰硕收获,也有萧条的肃杀。只要乐观的面对,见山登山遇水涉水,沿途总会风景璨然。

  心有温暖,花自常开。不是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暖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