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吊篮藤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吊篮藤椅

2018-11-30 19:48: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吊篮藤椅

  自己也不想逛哪里,来成都第一天,除了中午和儿子吃顿饭,一天都蜷在摇椅上看书,瞧风景了。飘窗处视野开阔,目之所及,除了高楼,还建了人们的休闲之地,阔朗处几抹绿色显得格外袖珍可爱。我很喜欢摇椅,家里就买了一个,当时爱人不同意,但我还是强行搬回了家。摇椅,摇的是休闲时光,摇的是美好寂寞心情,摇的是苦闷下的舒适自在。躺在摇椅上的感觉和在沙发上不一样,摇椅上的时间是晃动的,是唯美和抒情的。躺在摇椅上,那一刻,我就是自己的王。

  吊篮藤椅和摇椅还不同。吊篮摇椅更五颜六色些,像一个城堡,像猫咪蜷缩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只有自己。那种感觉特别好,它还颤颤巍巍的,四面八方地转圈。不像摇椅,身体要不停晃动,才会摇起来。而吊篮藤椅可以一直轻微的晃啊晃,悄无声息,稍微借助一点外力,它就不安分了,静静的撩拨你。仿佛清浅的水波荡出的若有若无的涟漪,轻轻漾在心头。

  不知是不是我的想法太极端,总觉得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不道德的。现实生活很苦,竞争大,压力大,强度大,为了车子房子金钱以及体面工作,拼了命地往前跋涉,不是谁都有勇气境界去归隐山林的。拼命的结果就是忽略了眼前的美好时光,身心俱疲,降低了幸福指数。我们所想得到的那些,也不过是为了让生活质量好一些而已。这算不算本末倒置呢?尤其现在的年轻人,金钱、利益至上的社会让他们急功近利,身陷迷惘。比穿比吃比喝比房比车拼爹的浊污环境下,让他们缺失信仰三观颠倒。即使达到目的了,幸福感不见得能高到哪里去。因为人精神空虚的,就像贫瘠沙漠,缺水干旱

  有时看到儿子那么辛苦真心疼,可我又无能为力。现如今干什么工作不是如此呢?所以,他们想来这个世界上受罪吗?不由分说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这件事,我觉得有待商榷。这么多年,经常会惶惑苦恼,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怎样活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怎样活才算纯粹意义上的幸福?这个问题无解,各人有各人的说辞和对幸福的理解,但我一直都没找到。总觉得差点什么,差点儿什么呢?爱人说,你是老师,就应该带几个学生,可我不愿意啊!每次学生来上课,我都有如临深渊之感,没有人会了解我的感受,我深深尝到了它的不快乐,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是属于我的,为了挣钱占用了自己如花似锦的时间,我不愿意。人的欲望强大了,有一就想二,有二就想五……那根本是填不满的坑。钱挣多少才是多呢?这是个很现实无奈的问题。我没有答案

  所以,我告诉儿子,要明白生活的本和质是什么,不能成为欲望的奴隶。那么生活的本质是什么呢?我觉得是清简。但这需要时间的沉淀可能领悟的生活的精髓,儿子现在做不到。它不是清心寡欲,算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吧!活着真是矛盾。所以,我只愿意在吊篮藤椅上摇啊摇,不想过问摇椅以外的生活。

  等我回家,一定再买一个吊篮藤椅。把自己装起来,摇它个昏天黑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吊篮藤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