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趣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趣生活

2018-11-30 19:23:06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谁能想到呢,这样一个偏僻村里,这样一个并不算富裕村庄里,居然能有这样把生活过得有情有趣,活色生香的人。

  一个不算大的庭院里,摆满了各种植物:绿萝吊兰、虎皮兰、君子兰富贵竹……用了各色的坛坛罐罐来养,这些坛坛罐罐上有的雕饰着花纹,有的是泼墨国画,有的上书有诗词,如《江清月》,如“北风白云万里”等诗名和诗句。墙上还挂有《冰瀑》大幅摄影作品创意十足,情致高雅。亦有自做的葫芦工艺品,里面种上一株吊兰,有趣可爱。既有现代化的冰箱,也有古时提灯、石磨、石桌,带有文物气息的陶罐,和谐统一于这方不大的庭院。既有鲜活的绿植,亦有干枯的黄花插于土罐之中,还有橙红干枯的杮子被串串吊起,竟然都带了美感,增添了庭院的艺术气息。

情趣生活

  又有谁能想到这庭院主人只是养殖动物并做羊肉餐馆生意的呢?

  又有谁能想到这庭院后面还自建了一个“欢畅吧",其实就是一个自制的小型游乐园。里面有树干做成的翘翘板,铁板的滑滑梯,吊着轮胎的“秋千”……我坐在“秋千"上安静地晒太阳时光柔黄而温暖

  游乐园旁边就是围建起来的养殖场,分成好多间,里面养着成群的羊,鹅、鸡、鸽……这样的养殖场主人,又是餐馆主人,既有农人气息,又有生意人头脑,还有生活的情致和趣味,也应有着文化品质和艺术的细胞

  这样的人让我无比惊讶

  这样集农人商人艺术家、生活美学家多重身份一体的人,让我想起东晋的陶渊明和清朝的李渔,他们皆有生存的智慧又兼具“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完全按心中所想生活,不为世俗琐碎羁绊,真真风流倜傥潇洒随性一生

  他让我懂得,无论身处何地,即使在最偏僻的山村里,依然可以情趣地生活,将高雅情致和闲逸妙趣贯注于生活,打败暗淡枯燥和一地鸡毛的琐碎日常,将自己的生活过得情趣诗意、活色生香。

  我期待这样情趣雅致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趣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