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究与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究与将就

2018-11-30 17:57:41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究与将就

  大家都说我挑剔,是不是我真的太挑剔了。

  细细想来,其实我只是喜欢自己所做的事情做到心理有底,掌控在自己可以接受的一个范围

  所以我会小心谨慎了解透彻。也是因为如此,会让人觉得斤斤计较印象

  其实不然。真不是计较,只是想做到心里有数

  我只是喜欢踏实不喜欢突如其来的事情所左右而乱了阵脚

  所以,我每做一件事我都会考虑到最坏的可能。在做之前尽可能地完美,如果尽力后还不完美就顺其自然,那样也就心无芥蒂

  如果完全可以做的更好,只是因为自己的草率或是没有用心导致了事情不好的可能,我会无端地自责。

  我喜欢凡事用心,竭尽全力,而不喜欢应付,敷衍的态度

  昨晚发现牙冠和基牙之间有个小洞,怕因此对基牙不好。忧心忡忡,一夜无眠。

  大早上起床,请假,兜兜转转,奔去三甲医院检查牙冠的密合度。

  谁知医生根本没有心。他不屑地说,没办法检查,检查不出来云云,我再三追问,我说牙冠和牙龈之间有个小洞,是否要紧,会不会影响到基牙?他改口说,正常没关系。满是漫不经心

  我查过资料,说牙冠和牙龈没有密合,容易跑进食物残渣细菌,会导致基牙龃齿,腐坏。

  如若发现有不密合的情况,最好是重做。

  三言两语被医生搪塞打发后,兜了一圈,我不死心,又跑去问个究竟。这下医生的态度更加恶劣了。他说哪个单位做的就去哪个单位复查,原单位是私人诊所,我不放心,所以才跑到医院复诊。

  他极其不耐烦,甚至有点声嘶力竭,压抑声音气急败坏地冲我说道,我说了没关系,这是正常的情况,你又不相信,云云……

  他在忙,根本顾不上我的需要

  我跟他道了谢,并说明了自己担心缘由。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我说,我是担心如果牙冠和基牙不密合,时日长久,很容易导致基牙的龃齿损坏,到时更加麻烦,为了防患于未然表面上看起来我好像是小题大做,我也是想弄个清楚弄个明白

  显然他无法理解,只是搪塞。

  因为他不是我,无法真正站在我的角度感同身受

  或许每个人都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生活对事情的一个态度底线

  有些人比较讲究,有些人比较无所谓

  就这样,我悻悻地离开。特意请假一天赶来,结果毫无收获。不免有些失落

  是大家太将就了,还是我太讲究了?

  我深深地对自己的行为产生怀疑

  与这个世界匆忙相比,我显然是格格不入的。

  我更在乎本质,而非表象。而更多的人只是追着表象,无暇顾及或是深入去了解本质。

  这是我和这个世界的矛盾,和大多数人的矛盾。

  当然,我是更累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究与将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