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人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骗人的记忆

2018-11-30 18:57:37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骗人的记忆

  墙壁表层的涂料已经脱落得差不多了,露出内部灰色干燥混凝土,林悦行走在荒废破旧校园里,感受着之间凹凸不平触感,心中不禁感慨万分沙地里的双杠和秋千已然锈迹斑斑,可是耳边却仿佛回荡着当年的欢声笑语

  自从十年前林家搬到别的城市,这还是林悦第一次回来。前两天林悦在医院意外遇见了唐安,刚好林悦前段时间因为生活工作的种种压力心烦意乱不行,所以当唐安建议林悦回小镇看看时候,林悦毫不犹豫同意了,散散心也好。

  在校园里走了一圈之后,时间也不早了,说好中午要和唐安一块吃饭的。刚出来,就见唐安正站在校门口的树下发呆。

  “悦悦,你还记得这棵树吗?”

  黄昏的颜色涂抹在唐安的身上,并不刺目,反而温暖得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原来这个树洞还在啊,记得小时候我们还傻乎乎地对着树洞许愿呢,没想到一晃都十年过去了,”林悦裹紧外套,果然晚上的温度还是要比白天低一些。

  “以前我们许愿的时候还要在脚下垫石头,但是现在这个树洞都没我们高了,”唐安的指尖沿着树洞突出边缘细细描摹,“一切都变了。”

  白嫩与粗糙形成鲜明对比,林悦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跟着指尖移动光影之中依稀有两个扎马尾的小姑娘探头探脑地对着树洞说话。

  二

  “安安,我们不是说好在饭馆吃的吗?怎么又突然改变主意了?”

  刚明明都快点菜了,唐安却突然说要回家吃饭,然后扔下菜单就走了,林悦也是莫名其妙,只能赶忙追出去。

  “我不习惯在外面吃饭,不如你来我家吧,我做给你吃。”

  “你会做饭?我记得你小时候做个蛋炒饭都差点没把你家厨房给炸了的,现在你居然学会做菜了。”

  不怪林悦这么惊讶,小时候唐安饿的不行,想要做份蛋炒饭,却差点把整个厨房都给烧了,幸好唐父唐母赶了回来,才没有酿成大祸,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唐安居然都摆脱“厨房杀手”的称号了。

  到了唐安家,冰箱里居然被放得满满当当的,看来是经常做饭。

  “你经常回来住?”

  “对啊,每次回来我都在家吃,所以会在冰箱里备上很多东西。”

  花瓶里插着洁白的百合花,也没落灰尘,看来是唐安是很舍不得这里吧,所以才特意将面目全非房子修复好,甚至连房子里的格局摆件都弄得和以前相差无几,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大火一样

  唐安在厨房做饭,看起来轻车熟路,林悦本来想在一旁打下手的,但是唐安将林悦推了出去,让林悦去客厅电视自己个人就够了。林悦也不强求,因为她也是个不会做饭的,与其在厨房里帮倒忙,还不如出去好好等着。

  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本相册,翻开,扉页上就是一张四人合照,戴着眼镜,看起来呆板严肃的是唐父唐母,而唐安噘着嘴,好像在生气照片里还有一个小女孩,被唐母搂在怀里,看着镜头,笑得很乖巧可爱

  这个小女孩是谁?林悦发现她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可是看唐母和小女孩这么亲昵模样,显然关系匪浅,而且这个小女孩眉眼间和唐母有几分相似,倒是比唐安更像是唐父唐母的女儿

  “安安,这是谁啊?”

  林悦抱着相册就跑到了厨房,想要问问,却没想到唐安好像被吓到了,手中的玻璃杯摔在地板上,青绿色液体溅了一地。

  “没事吧?这是什么啊?”

  “没事,我来收拾就好了,你别过来了,菜都做的差不多了,我本来还想给你做杯果蔬汁的,没想到摔地上了,没关系,还有的,你先出去吧,我把这里收拾好,就可以吃饭了。”

  林悦又被推了出去,想问的东西也没问到。

  算了,吃完饭再问也行,林悦这么想着,只能回到客厅,翻看相册之后的部分,发现很多都是那个小女孩的照片,有独照,也有和唐父唐母的合照,反而是唐安的照片很少,还都是在闹别扭样子

  林悦觉得有些好笑,谁能想到唐安小时候那么叛逆不服管的样子,长大了却变得像一个贤妻良母。

  “吃饭了,”林悦听到唐安的声音放下相册,餐桌已经布置好了。

  “我特意在果蔬汁里加了蜂蜜口感特别好,你一定要多喝点。”

  林悦尝了尝,确实挺好喝的。

  “天色也不早了,今晚你就住这儿吧,”唐安见林悦吃饱喝足了之后,笑着说道

  “好啊,不过我的东西还放在酒店呢,我得先回趟酒店。”

  “回酒店啊,你现在还走得动吗?”

  “虽然我确实吃了很多,但也没到走不动路的地步吧,”林悦起身,一阵头晕目眩让她根本就站不住,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三

  再睁眼,林悦发现自己躺在一间木屋里,后脑勺有些疼,一摸肿起了好大一块,想是曾经磕在什么很硬的东西上面。

  窗户缝隙中有光线透进来,屋子里全是灰尘和蛛网,应该是废弃很久了。门窗都被封死了,也打不开。

  “救命啊,有没有人在外面?”林悦不知道自己被关在哪里,只能大声呼救试试。可是寂静一片,根本就没有回应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不是在唐安家吃饭吗,怎么现在跑这来了?这是哪儿?林悦用力地揉按着太阳穴,试图捋清前因后果

  “你还走得动吗?”林悦想起昨天唐安说的话,还有那个诡异笑容,不会是唐安把自己关在这里的吧,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林悦边想边在屋内摸索,寻找其他出口,实在不行,有个什么有用工具也行啊,突然墙角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原来是一个书包,刮掉上面的尘垢,隐隐有粉色透出来,书包里装的是已经泛黄书本,抽出来才发现是小学课本,扉页上的字看起来很是稚嫩,一笔一划地写着一个名字,唐宁。

  顷刻间,记忆潮水般涌了上来,熟悉陌生

  四

  林悦其实是认识相册里那个女孩的,那个女孩正是唐安的亲妹妹,唐宁。

  唐母在怀唐宁的时候早产了,所以唐宁的身子骨很弱,动不动就生病,这让唐父唐母不得不将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小女儿身上。

  唐父唐母对唐安的要求非常高,而且非常严厉。可是相较于唐宁的聪明乖巧,唐安显得特别不听话倔强又叛逆,总是跟父母唱反调。

  林悦和唐安逃课出去玩,被唐宁看到了,唐宁转头就告诉了唐父唐母,唐父唐母还以为是林悦带坏了唐安,于是反馈到了学校,林悦就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当着全校的面做了检讨,还被请了家长。当然唐安也不好过,被关在家里罚抄书,整整一个国庆都没法出门。

  林悦心里可恼火了,就在放学的时候将唐宁骗到了树林里,关在小木屋,本来只打算吓唬她一下,却没想到回家后林悦就忘记了,等到唐宁被找到的时候,已经陷入昏迷了。

  事情闹大了,林悦也慌了,根本不敢承认自己就是罪魁祸首,幸好唐宁一直没有醒来,也没人揭穿林悦。最重要的是,没过多久,唐家就发生了一场大火,只有唐安一个人活了下来,唐家的亲戚带走了唐安,而林悦也因为父亲的工作换了一个城市生活,关于这里的一切慢慢都变成了回忆

  林悦不愿承认自己对唐宁犯下的错,就连她的记忆也将唐宁的存在抹去了。

  五

  如果唐安不是唐安呢?林悦不禁有些怀疑,如果现在在唐家的是唐宁,那一切就合理多了。林悦又从床下摸出了一把锤子,这让她更加确信自己的怀疑了,这个木屋就是当初自己和唐安一起发现的秘密基地,也是林悦用来关唐宁的地方,这把锤子还是林悦从家里偷拿出来的呢。

  有了锤子,一切就好办多了,破坏掉封在窗户上的木条,林悦终于爬了出来。日头已经逐渐偏西,正是黄昏日落之时,也没有手机,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木屋里待了多久。但如今最重要的还是去唐家,证实一下自己的想法

  林悦敲响了唐家的大门,见到打开门的唐安,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唐宁?”

  唐安明显地愣住了,反应过来时脸色变得很难看,似是惊恐似是恼怒,“我不是唐宁,我是唐安,唐宁已经死了,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她看起来又不像是在撒谎的样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你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基地吗?”

  “什么秘密基地?你没事吗?你这一天都去哪了,我四处都找不到你,要不是去酒店问了问,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

  实在是太奇怪了,如果她是唐宁,怎么会不知道林悦在哪,但如果她是唐安,又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个特别的秘密基地?

  “你不记得了吗?树林里那个被废弃的木屋,当初唐宁就是在那里被发现昏迷的,”林悦不免有些烦躁了,“之前我把唐宁关在那里的时候,明明有告诉过你的,我后来忘记了,但你竟然也没告诉你爸妈,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讨厌自己的妹妹,只是没想到到了这种程度,要是我是害唐宁昏迷的凶手的话,那你唐安就是帮凶!”

  唐安瞬间如遭雷击,无力地跌坐在地上,林悦条件反射地去扶她。

  “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我?好得很!”说着,唐安狠狠地推了一把,林悦没反应过来,直接仰面磕在了门框上,不省人事

  六

  这次林悦是被泼醒的,一睁眼,就感觉自己脸上滑腻腻的,手脚被绑在楼梯扶手上,丝毫无法动弹,而唐安正面表情地往楼梯上泼油。

  “唐安,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唐安摇了摇手上半桶食用油,“不够清楚吗?我想烧死你啊!”

  “你疯了吗?我根本就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要不是你,我怎么会昏迷,我被关在木屋里的时候,拼命地想要出去,却得不到一丝回应,本来我也想要你尝尝这种慢慢绝望滋味可惜你居然逃出来了,”唐安说着说着突然笑了起来,“不过,也多亏了你,否则我还真不知道唐安竟然也有份,也更加不会明白那场大火的真相。”

  “嫉妒自己的亲妹妹受父母喜爱,对自己的亲生父母怀恨在心,甚至一把火烧掉了所有人。为了苟活,竟不惜自己骗自己!”

  “你是唐宁?”

  “我倒希望自己是,可惜我只是同这个卑劣恶心的人共用一具身体罢了,”唐安说着将桶里剩下的油全部倒在了自己身上,“十年前那场大火不够彻底,没有烧死那个真正该死的人,那么就在今天做一个结束吧!”

  星星之火瞬间成燎原之势,夹杂着痛苦的哀嚎声,照亮了漆黑的夜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骗人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