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爱自己

2018-11-30 22:06:22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爱自己

  “如果没有人爱你, 那你自己爱自己。”

  这是仅有7岁的表弟说的话 ,她清楚的记得那天 ,她住在舅舅家里 ,小浩宇像个皮猴似的在屋里又蹦又跳,不愿意听话,又翻跟斗,又唱歌的,随心所欲,仿佛世界就是他一个人的。

  真是快乐无比……

  “如果没人喜欢你了怎么办?”她弱弱地,没好气的问,这个丧丧的世界……

  "如果没有人爱我,那我就自己爱自己",他兴奋自信的叫着…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人享受着它,有人却活的似乎在受罪,真的是不公平……

  当他听到这句话,烦躁的她,突然冷静下来,变得从来没有的的冷静 ,去思考自己的婚姻

  24岁的她失望爱情,她的心已经溃败,满目疮痍的伤只有自己能看到闻到婚姻的腐臭味……

  1  过去的

  记得刚开始相亲了,她对于这个是有点抵触的,但是那个说媒的人把男孩夸的给一朵花……

  “这个男孩子好 ,这个男孩儿家里不仅有钱 ,自己混的也不错,同样也是大学本科毕业生,我看你和他郎才女貌很相配。"胖胖的脸里满是光芒,仿佛自己的女儿似的……

  当她看到他,她的眼泪刷的流下来,这个是她深爱的人,他当初拒绝了她,声明让她死了追她的心,并且会很重伤了她……

  没想到……

  不是玩笑就是他回心转意,终于发现花丛中,她多美了……

  2. 爱开始

  她要努力爱惜自己的感情,毕竟遇到爱是自己爱的人,这爱也算老天的一份厚爱……

  魏明,他的条件比较优越,人长的俊朗家庭经济条件不错,拥有自己的生意,而且经营的不错,人品不错,多才多艺……

  她曾经的爱,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还爱……

  毕竟伤口使人清醒,爱却能使人沦陷……

  她的家人欣赏他,他的谈吐让她信服,自己觉得很有面子,突然觉得很幸福……

  她想给再自己一个机会,他回头或者他对她还是有感情的,或许她会很幸福

  这是她当时的心态盼望好的归宿,她的心一度兴奋的又悸动起来~

  原来上天,开了个玩笑,她得到了自己爱的人……

  她兴奋的脸灿若桃花特别喜欢哼唱孙子涵的《全世界宣布爱你》,那段时间,全世界被幸福笼罩的,幸福感爆棚……

  4.婚姻如同二次投胎,好的婚姻, 使你的人生得到成长,使你的世界变得广阔心情豁然开朗, 能走出自己小世界,拥抱愉快的人生;坏的婚姻陷入环境狭隘之中 ,囚禁着自己的坏情绪里,无法自拔, 越陷越深,人生进入糟糕模式.

  她盼望的很快被打碎了,这个男人不爱她,很冷漠,仿佛他的保姆,给他洗洗做饭,还经常挑剔当着人的面对她冷嘲热讽,很没面子。

  别人都羡慕她,她家有钱,老公又帅

  他对外人彬彬有礼,并且有很多话,对她从来是不耐烦,甚至眼神里透露着讨厌~

  "怎么还没有做饭?”

  "怎么这么难吃的饭?"

  "我的衣服哪?"

  "我的鞋子哪?"

  她从来不当着人顶撞他,装作心大,别人都羡慕他,妻子多么有修养

  他也总带自豪的脸,却没有感觉他对她有点温度,她小心翼翼的伺候着,心却越来越冷……

  他就是觉得她是他的保姆,她要的一点点爱,从来都是换来他的不耐烦~

  她那天抱着小猫玩,他打小猫,她和他吵了一架,他打了她。

  "你竟然敢反抗我?"

  他恶狠狠的说,伸手打了他。

  她就这样来到舅舅家住下来。心里憋着怨气结婚后她过得特别不舒服,别人羡慕,但是心里的冷暖自己知道~

  这就是人为什么要选择好的婚姻,人生将会发生巨大变化.但是婚姻确实不可预测的,本来以为选择了好的归宿,人却再经受着痛苦忍耐,婚姻就是风险投资.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是我们常说的,女人就如蒲公英,你带到什么地方 全凭缘分.好的 婚姻是给人生增值的,不好的婚姻让人的境遇可能会越来越差.

  你从这段婚姻中得到了什么,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婚姻是最基本的需求最低配置,你的婚姻是什么层次的?

  一直在看有关婚姻的话题及怎样处理 婚姻问题,可以婚姻分成五个层次,第一 层次是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互相信任,相互扶持,相互理解,感情上如胶似漆,甜蜜无比,是婚姻的最高层次;第二层次是相敬如宾.生活稳定,互相尊重,对生活有较高的满意感,默契度比较高,是理想的生活模式;第三层次是将就凑活,生活品质质量,还有习惯方面,如果双方步调一致, 还能维持 。如果一方不愿再凑合,双方就会产生矛盾,生活的平衡性就会破坏。;第四层次是貌合神离表面和谐, 内部矛盾, 重重危机重重,婚姻随时可能瓦解,为了共同利益,在外在维持有时会维持一致;第五层次是水火不容三观性格原因致使。行为方式思维意识或者是个人利益不在一个基调上, 不能相容,心存猜忌,互相嫌弃或恶语相加,在一起就是煎熬,互相伤害,没有感情,离婚是彼此的解脱

  她感觉他们之间从貌似神和到水火不容,他身上拥有的,越来越多缺点,都是她不能忍受的。她一直维持着自身的优雅,玩笑般的化解着他们矛盾,自己还是奢求一点感情的

  该怎么办?

  "小米,告诉姐姐,你说我是和你那个姐夫好还是离婚?"

  "这个你要吃冰激凌,我告诉你"

  "走吧,"拉她的衣服,就走.

  她牵着他的手来到冰激凌店。

  小弟弟吃的很开心,吃完了,还要加。

  "说吧,怎么样是离婚还是就这样过?"她看着他整齐柔顺的齐刘海露出可爱笑容

  "姐姐,你真搞笑,问小孩幼稚。"

  哎!她叹口气!把他的冰激凌抢过来吃。

  他露出谄媚的笑容,接着一脸嫌弃的样子

  "问我妈去。"

  "你妈让我只要有钱坚决不离婚,狠狠地花钱啊"她无力的说。

  "姐姐心里好难受"她的眼泪止不住要流出了

  "姐姐,要是过得不好就一个人过或者改嫁就好了。为什么要难受?"

  小孩不懂,她自己太幼稚了。病急乱投医了……在这段婚姻里为她为别人付出很多就是要一点回应,如果婚姻一辈子这样沦为奴隶,除了付出就是被训斥,会痛苦。

  自己在选择的路口不知所措……

  "妈妈,姐姐,问我这个小孩要不要离婚?"

  小表弟回来一脸鄙视的告状。

  爱自己,自己要顾及自己的感受,更要理智

  "女孩也愁嫁,盼望好的婚姻.自己再努力下,然后不行再去离婚。"舅妈意味深长说说

  "努力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自己喃喃自语,

  "人家怎会怎么样管你的感受呀?"她叹口气说

  "我又怎能不顾及自己?"她说道……

  "好女人是一座学校,是男人都想上的学校,好男人是女人都想去的学校。进入到一座学校,关键在于自修。再努力一把,好好沟通下,学点婚姻相处之道,怎样驾驭一个人,让他逃不出你的手掌……?"

  "卡在你的五指山之间~"她俏皮的说,原来表弟的乐观开朗,就是舅妈身上遗传来的~

  舅妈给她聊了好多,主要就是觉得她不够爱自己,太爱对方处于势,帮她出了不少主意,都是夫妻相处之道~

  还亲自买几本书,都是有关夫妻交往之道,并且帮助制定计划,把对方的优缺点都列出,并且学习幽默,让他在繁重工作后,心理轻松

  学习怎样更好的提升自己,你更美 ,更迷人,更有说话分量,在学习的过程中,个人也豁然开朗,不再计较得失,人也轻松了不少。

  终于等到他接她回家后,她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没有争吵,也不再一副怨妇脸,每天对着镜子微笑,对他也重视,也若即若离,总之对自己关注多于他。

  他们的婚姻不久也得到好转,他渐渐的也重视她了,把她当做自己的妻子平等对待……

  终于把婚姻的一张烂牌打成打成了一幅好牌……

  努力的改变自己,还自己一个优秀的自己……

  投资自己,宠爱自己,拥有更强自我意识或者就是更加自信,自身也更具魅力。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不愁不被爱……

  想要被爱就要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更好的自己配的上更好的爱。

  但是如果没有人爱,总是处于不被爱的状态,情绪容易低迷,甚至怀疑自己。如果你处于这样的状态,请努力去忽落自己,不太在意你的人不大值得你在乎

  如果你不被爱,请更加努力,让自己配上想象中的自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境遇,列出你的缺点和成长计划,努力去做好自己,你会爱上这样努力的自己。

  世界上最好的爱是自爱,自爱是最好的陪伴。无论单身还是拥有陪伴,自己都可以拥有最好的爱。

  如果你感觉世界上没人爱你,就更好爱自己,升华自己,让自己配上最好的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爱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