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的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光下的对话

2018-11-30 22:36:44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下的对话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只有精灵般的云朵在皎洁的月光中穿行。

  皎洁的月光穿过忘拉窗帘窗户友好地窥见了屋里的女主人正躺在床上。只见她双手紧抱着草绿色鳄鱼抱枕,双脚一蹬掉被子,来了一个大大急促的翻身,睡姿看着别扭不适柔和的月光持续地照在她紧皱的眉头上,单薄身子上。此情此景,若是有梦,也会增加甜美气息吧。

  “你猜猜,我们的主人晚会不会做恶梦?”寂静房间里响起了一阵清脆声音

  “我不会猜这无聊问题。今晚的月光比你那单调无味白色美多了。”另一种钝重的声音回应到。

  “你对主人的关心,真是廖若星辰啊。”

  “断章取义。主人每天踏进家门后,就一直穿着我直到上床休息。我责任重大。我的深沉你不懂。”

  “……”一时无语。

  借着亮堂堂的月光,可以看到在房间的墙角,摆着一双于时尚轮回中,近期又再次流行得风生水起的小白鞋。床边搁着一双饰有可爱的小猪佩奇的粉色拖鞋。它们正是刚才月光下的对话主角

  一阵沉默过后,性格闷骚的小白鞋又开口了。

  “古人总是睹月思人。哎,我也想它了。”

  “又是那双小黑鞋?哼!没有立场家伙。正是它的主人将我们的主人伤得失落魄。你没看见主人又瘦了吗?!”

  “我的感情是不分国界立场的。小黑鞋是我的理想型。它的主人在前段时间,还是我们主人的理想型呢。”

  “理想型这种东西靠谱吗?你这傻瓜。话说,主人是因为什么而与他分开的?”

  “能够分开的都不够深爱。但我与我深爱的小黑鞋却是被无情的现实生生地拆散的。它对我说过的甜言密语,送给我的洁白鞋带,还有当我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时……”

  “打住。肉麻死了。主人对他是不是死心了?主人那么优秀,又不是非他不可。”拖鞋自有拖鞋的傲骄。

  “我昨晚不小心翻阅了主人的日记本。”小白鞋要爆猛料,暂将自己悲伤抛到一边。

  “偷窥狂!你肯定把主人的日记本弄脏了。将功赎罪,你说说主人都写什么了?”

  小白鞋很是嫌弃拖鞋的假正经。这时,它们的主人在床上又缓缓地翻了一次身。小白鞋和拖鞋相视静默,颇觉做贼心虚

  过了一会,小白鞋才又开口道:“主人在日记本上抄写了一句话。嗯,主人很是英明。那句话是:‘在上帝肯向人类揭示末日到来之前,这两个词涵括了人类的全部智慧等待希望。’ ”

  “等待和希望。问题是,等谁呢?希望在何方?”忠心耿耿的拖鞋反应敏捷

  “依我看,没有规定等谁。咳,咳咳……”

  “你乱咳什么?是不是还偷看了其他的日记内容?”拖鞋洞若观火。

  “是还有那么一句:等待并不是无所事事的干等,而是做足万全准备的等待。这是拥有希望的必要条件。”

  这时,遍洒人间的月光偏离了房间。房间归于昏暗。窗外澄明天宇中,欢快的云朵飞快地掠过月亮,奔向它们看似无序但又必然方向

  “希望就像这月光,时亮时暗。但它是一直存在着的。要用真心感受,用真行动去追随。怎样,主人写得还不错吧。”

  “话是没错。但我看主人的精神状态没多大好转啊。”

  “要点时间嘛。比如说,要我对我的小黑鞋不再挂怀……”

  “打住。我困了。”

  “不解风情。既然话不投机,睡了。”小白鞋只能默默地独自消受自己的爱情之疡。

  “主人今晚又踢被子了。可不能着凉啊。”拖鞋喃喃自语了一句。

  自此无话。

  夜更深了。夜色深沉又温柔。只见女主人把踢掉的被子盖回身上,沉沉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的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