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光

2018-11-30 22:41:58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光

  晚上十点半左右的时候下班回家,

  工作室离住的地方不算远,步行的话也就半个小时。此时路边的小吃摊依旧人来人往,嗡嗡扰扰的声音混合食物香气扑面而来,给人一种活着真好的感觉

  刷卡,进楼,上电梯

  电梯门上贴着附近超市打折促销广告茄子降了三毛,西红柿价格没变,鸡蛋反而贵了一些。

  开门,进家,换鞋,放包。

  去了趟厕所洗手,然后打开冰箱,拿出前天晚上朋友来串门时吃剩的冷菜,放到微波炉里热热。

  热菜的过程中提着包进了书房,打开台灯电脑开始准备明天工作要用的东西

  灯罩上贴着一张已经泛黄纸条,上面是妻子手写的四个大字“熬夜伤身”,后面还有三个感叹号。

  妻子的字写的很漂亮结婚时请柬便都是由她来写的。

  我的书桌对面便是她的工作台,笔记本已经合上了,上面贴着的卡通贴纸微微翘起了边,几只铅笔橡皮随意地丢在一旁,画稿倒是被整整齐齐地码成一摞;工作台左边的架子上是她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奇怪玩具,右边的墙上则贴满了她旅行时拍摄照片和平日里随手画下的涂鸦。

  我喜欢循规蹈矩,她向往浪迹天涯

  但刚认识那会儿也没发现她那种精力充沛的人呀,只觉得那是一个瘦弱文静小姑娘,说话时甜甜的声音会让你的耳朵仿佛喝了糖水一般舒服

  大头听到我回来了,慢悠悠的走进书房,也不靠近,而是一屁股坐在了门口,打量着房内的一切。

  大头是刚结婚那会儿,妻子回娘家后带回来的,据她说是半路上碰到的野猫,见她手里有吃的,便跟着回来了;因为刚到家时瘦的只剩下个大脑袋,妻子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大头”。但现在已胖成一团。

  大头也算是只高龄的猫了,身手一日不如一日,去年冬天的时候经常整日整日地在暖气旁边睡觉,从沙发桌子上跳的时候还摔了下去。

  叮的一声,菜热好了。

  我又走回厨房,大头起身跟在我后面。

  把菜放到桌子上,打开电视,又去冰箱里拿了两个烧饼,冲了杯麦片,开始吃饭。

  工作室最近接了个案子时间比较紧,需要日日加班,就经常顾不上吃晚饭手下职员们个个怨声载道,说老板剥夺了他们享受青春的时间。

  妻子要是知道自己又没吃晚饭,一定又会蛊惑大头一起生闷气不理我的吧。

  其实她自己也经常不按时吃饭的呀,画起稿子来常常忘记时间,到了饭点还得我打电话提醒她才行,否则自己肚子饿了都不知道。

  跟大头一样蠢。

  记得以前这么晚回来的时候,她常常会提前给我做些吃的,然后就和大头蜷在沙发上边看电视剧边等我回来;然而见我进门后却也不说话,只是冲厨房努努嘴;我自然会意,知道她在气我加班晚回家也不跟她说一声,便自己去厨房端了饭出来,陪她看电视。

  她不说话的时候,整个家里就只剩下电视剧里的声音,尴尬得很。

  这时我就得绞尽脑汁找一些话题来打破这种气氛——公司琐事,网上看来的段子,别处听来的冷笑话以及近来的新闻……能想到的,都会试一下。

  大头跃到了桌子上,盯着我看。我以为它饿了,便分一些食物给它;它却连嗅也不嗅,径直走到桌子另一边,蜷了下去。

  吃完之后把碗洗了洗,然后走到阳台上,打开窗户准备抽支烟。

  阳台上有盆仙人掌,是妻子去世之前买的,现在已经长得很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