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蜀香风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蜀香风韵

2018-12-01 19:19: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蜀香风韵

  昨天晚上和儿子去了琴台路。一条古色古香的街,相传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就约会于此。他俩的故事尽人皆知,不多做赘述,我想说的是这条汉唐仿古街,一条浪漫的充满爱情色彩的街。去的地方不多,但印象深刻的是北京故宫,云南丽江,江西南昌的滕王阁,尤其滕王阁,至今还记得登上古楼时的激动。沿着古人足迹,屏闻古人的呼吸感受古人的情怀,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

  街道不长,最好看的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五彩霓虹渐次亮起,把琴台路装饰美轮美奂金碧辉煌古建筑之所以好看是它流畅线条弧度,充满了静动相合的诗意大胆想象。它仿佛女人心尖儿上的思绪,被浅浅的挑起,蜿蜒有致地流泻出莫可言状的美感。每一处的雕梁画栋,描龙画凤都凝着能工巧匠精巧心思,每一处都极用情,极尽思想,把人文历史精妙构思完美融合在一起,给世人呈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居所,而是一件极具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艺术品。你静静的凝视,被勾起,被撩拨的除了荡漾的心思,还有对古人虔诚态度敬重。浓浓的东方色彩和美感让你移不开视线。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内心深处与这些古建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几近异曲同工

  我的心中也尽是这些桂殿兰宫啊!九曲回肠,琉璃铺就。这绣闼雕甍中描摹的线条是流动的思想,刻上的花纹流丹是一直做着的绮丽梦境,古人用这种视觉艺术冲击你的内心,把你带入时间深处,那一刻你是烟尘,是琐碎飞动的阳光,是远古渺茫的笛音,被深深牵引亲吻。这碧瓦朱檐,层楼叠榭里藏着的是凝练的诗句丰富灵动内涵。它或许没有摩天之楼耸入云天壮观,却给了我们极尽的思想和美学震撼。无法不被深深的吸引,陷入不可自拔的迷恋和臆想中。

  欣赏途中,还路遇一特别美的去处门店四周开满了密密层层,明艳梦幻花朵,像极了经常在图片上浏览的花房,好看的心惊肉跳。起初还以为是假花,雀跃的走近上前触摸时才发现是真的,就是我种的紫粉颜色三角梅,当它们开成汪洋的时候,竟然美得如此触目惊心。尤其在夜晚灯光的辉映下,隐约朦胧神秘魅惑,宛若一群群五色灯光下流光溢彩美人儿,朱唇微启浅笑,凤眼含羞藏情。简直美得心潮翻涌,一股股热气漫过喉咙,熏得我眼眶潮湿,真想放声大哭。我还在花下照了几张相,总觉得不理想,配不上这如梦如幻美色,只能作罢。

  昔人有云~一愿识尽世间好人,二愿读尽世间好书,三愿看尽世间好山水。我并不贪婪,无论人、书或山水,都无需多,只要在恰好的时候遇见,便是最难得的机缘与相逢了。远韵孤箫,芳径竹林青山送黛,玉阶彤庭,此乐,余心最欢啊!木心说,愿得陶一般的情人,愿有瓷一般的友人,那么此刻,我只想得让我悲伤欢乐的山水,我在它的面前,在它的身体里得到了最妥帖慰藉。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这些古韵建筑,这些至美之物,被历史云烟所挡,被雨骤风狂所摧,但最终都会以最深重姿态呈现给世人,即使断壁残垣,荡为寒烟,也一样透着沧桑淡泊,给你至圣至性的思考深邃,人处不可得的,它们都会以无声的沉默传递给你,那应该是我最想要的纯粹的美与洁袤吧!昨晚回到家已经11点多,但我很开心。和儿子一起,感受亲人之爱和雅韵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蜀香风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