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活着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活着记

2018-12-03 05:49:17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活着记

  十一月的深圳,应该算是一年中最舒适间隙。暑气已退,凛冬未至。温暖中透露着些许清凉,是爬山涉水露营野餐享受生活大好时光

  享受生活需要成本。在这里呆久了,耳闻目染潜移默化,做一件事情之前就如同为了蝇头小利绞尽脑汁小贩一般,先掏出计算器计算时间,计算着花费,计算着是否有利可图,是否能立马获得收益。假如不能,即使再想做的事,也会忍痛放弃

  就这么算着算着,大好青春和时光悄悄溜走,留下的,只是一张张记满一串串数字废纸

  很鄙视自己,竟然变成这般模样

  路过华超市对面的中介,这里是我经常驻足停留但却从来不敢进去的地方明亮的落地窗玻璃上张贴着包含整个大鹏新区二手房,从南澳到葵葵涌,从精装到毛坯,从小区民房应有尽有

  心仪已久的一套房子还静静躺在左下角无人问津,总价也从2打头退到了1。我的心里一阵莫名激动,看来政府打压房价措施还是起到了巨大效果希望能够再接再厉,这样就有可能在这里有立锥之地了……

  “你都在想什么呢?不想着怎么努力挣钱,天天想着房价下跌,南山福田再跌你又买的起吗?这里是什么鬼地方?地铁学校医院什么都没有,天天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也得去龙岐湾一号啊!我可不想买件衣服都要坐两个小时的车……”一阵激烈话语打断了我的美好幻想

  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对年轻情侣,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女主正在激烈的跟男主倾诉。男主正指着房产信息的手慢慢垂了下来,默默低下了头。

  我顺着男主的手瞟了眼房子的信息,好家伙,3打头的。不知为何,我竟然也莫名其妙红了脸,反省着自己刚刚的错误想法

  “喂!站住!”喊了半天,我都没意识到那人是在叫我。

  “闯红灯了知道吗?”

  脑子一愣神的功夫,短路了。原本想去肯德基点杯饮料冷静一下,这下可好,一下被罚一百。不光饮料喝不成,连三天的饭钱都没了。

  商量了半天,好话说全,极尽谄媚,只差恨不得热脸贴在冷屁股上,终于从主犯被订为从犯,罚金也从一百降为了二十。

  没有现金没关系,交罚款也能微信支付。扫完二维码感觉似乎平白无故赚了八十块,胸中的郁闷之气尽扫,更应该去买杯饮料庆祝一下。刚推开门,电话响了。

  “你赶紧回家!”电话里,妻子声音有些急促,让我不禁有些紧张结婚五年,妻子早已被生活和两个娃磨炼宠辱不惊印象中上一次听见她这种说话口气,还是恋爱时候

  “咱爸被大爷告上法庭了,后天就要开庭了,你买今天夜里的票吧!”

  “什么事啊?”我隐隐知道答案,却又不敢确定,也不愿确定。

  “还能有什么事?还不是那套房子的事情!”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不得已,赶紧背起背包就向火车站奔去。等上了火车,才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这几天大降温,多带几件衣服。看看手机日历,原来今天刚好立冬。

  快到站的时候,又收到了妻子的发来的信息,上面写道“卖房子的钱我已经准备全部拿去交首付了,到时候你别又当老好人,什么一人一半,没有的事!我们也要生活!跟了你五年,也分居了五年,我以后再也不愿过这种日子了!”

  淮河岸边的小城,有些落寞。2018的冬天,来得很早。明明才刚刚立冬,却彤云密布,朔风满天

  活了三十多年,第一次进了法院。走出法院,我回头望了望让人生畏的国徽,戒烟多年的父亲竟然从怀里掏出一包软中华,嗅了半天,最终还是拆了包装

  我不抽烟,可耳闻目染也知道散烟的规矩是拿出的烟必须比人数多,这样代表对人的尊近,防止有些自尊心强的人误以为是“嗟来之烟”。

  室外吸烟室里,律师法官审判长都陆续过来,父亲为了表示感谢,一一将香烟递过,几个人面无表情,微微点头,随即点起烟吞云吐雾起来。不一会儿,大爷也进来了,父亲有些尴尬,烟盒在空中停顿了半天,最终缓慢递了一根过去。大爷“哼”了一声,掏出烟自顾自抽了起来。

  我就站在不远处, 目睹这一切,心中泛起阵阵涟漪官司打赢了,拿到了房子的所有产权,可是父亲却沉默不语,一直呆在里面抽着闷烟。

  女儿儿子在门口的台阶来回奔跑打闹,妻子没有想往常一样大声喝止。风越刮越大,妻子带着娃进了车里。一会说儿子要拉屎,一会说女儿想吃披萨,一会说又想起家里的电饭锅好像忘了拔了,里面还炖着排骨汤。

  可以看得出,妻子还是很高兴的,跟我在外漂泊又两地分居几年后,等把这套房子卖了,终于能够凑齐工作地点中已久的房子的首付了。

  第五根烟抽完,我示意父亲天色不早,该回家了。父亲叹了口气,指了指背向我俩的大爷。

  我明白父亲的意思。法院在城市最西边,大爷家在城市最东边,这种天气这个点,是很难打到出租车的。只可惜,我努力了半天,大爷始终背对着我,不为所动

  最终,父亲也放弃。载着儿子女儿的欢声笑语,在凄冷夜色中一路飞驰,只留下一个孤单身影

  爷爷留下的房子,在我眼里,是一颗埋藏多年的定时炸弹。而这颗炸弹,终于在今天,爆炸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活着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