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若梦

2018-12-02 22:30:42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若梦

  南国生红豆,北方有佳人,而我独处这南北之间,什么也没有。初冬清冷的风到达这座小城的时候,仅仅歇了一阵儿,然后就艳阳回暖,惬意非常。但是到目前这时节阴雨雾霾又裹挟而至,清晨出门只见天地间一片茫茫,昨夜阴雨过后的马路上湿漉漉还没风干。行人也越来越少,倒是车辆渐渐的多了起来,长长短短的鸣笛声此起彼伏恍惚间竟让我想起小时候老家家家户户的鸡鸣声了。最近心里颇不宁静,拘于世事纷扰,不得半分消解。犹记人之所言: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但我却仍不知,情之何所去?情之何所归?我不由得又想起了芸娘。初读《浮生六记》,就觉芸娘可倾城;再读之,便觉可倾国;如今细品之,竟觉芸娘已倾我心!倒不是我孤寡滥情,却真真是似与芸娘神交,无可忘怀!最喜的是芸娘,可最悲的还是芸娘。芸娘自是聪慧,又极是深情,人常说,情深不寿,过慧早夭,芸娘岂非真是如此?此情之何所去,情之何所归倒也是生者可与死,死可以生,如此而已!抽回神思,我隔着窗子望着外面灰蒙蒙的天——苍茫一片,毫无生气,也没有一只飞鸟。室内窗台上的两盆绿植,因为疏于打理,此时已经是青一片黄一片了,青叶自由舒展黄叶萎靡卷曲,仔细一瞧竟也是南北分治,好不稀奇!我拾起已凋落在窗台上的黄叶,瞧着叶面上的脉络,像一条一条四通八达的路,像一张网,像那看不到的白茫茫的天的那边的窗。我推开门出去,来到街上。街上车水马龙,行人渐少,远处的山头在雾霾中已然看不真切,马路尽头的高楼也如梦幻朦胧,仿佛山市一般。我独自一人立在这街上,一时无主,忽然又想起贾宝玉最后断绝尘世而去,天地茫茫。身处南国,有红豆采撷;遥望北方,愿佳人倾心。而我独自一人待在这南北之间,什么也没有——没有相思,没有相思,没有相思!所谓鸿蒙种种,皆如欢梦一晌。如梦初醒之时,恰如宝玉一般,倒还真是——落了个茫茫大地干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若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